军训作文
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儿时的军训,纯粹是游戏;少年时的军训,仅不过是一种锻炼;大学的军训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长达十四天的大学军训,让我明白了太多的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训后才真正感觉到它,短暂而又紧张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了,回顾其中的点点滴滴,让我感到精彩而充实。此时此刻,当我执笔写下这十四天的军训感触时,我深知自己不仅仅是健壮了体魄、增强了国防意识、提高了政治素质,更加是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深刻洗礼,磨练了自己坚强的意志,培养了健康向上的心态,增强了团队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
十四天里,我们付出了太多的艰辛,我们跨越了一重又一重障碍,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挑战了一个又一个极限,用坚强的意志塑造了一个崭新的自我,我们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青春的真谛,生命的内涵!
如果说,之前对军人的崇拜是盲目的,那么,军训让盲目变得实际;
如果说,之前对部队的感觉是生疏的,那么,军训让生疏变得熟悉;
如果说,之前的辛苦的概念是模糊的,那么,军训让模糊变得清晰。
从盲目、生疏、模糊再到实际、熟悉、清晰的转换,让我深刻体会到,军人,这两个字所承担的重量。头顶上的国徽,赋予了他们神圣的责任——保家卫国。从穿上军服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他们的不凡。让我有机会了解军人的职责;军训,让我有机会了解军人的豪情,让我有机会了解军人的柔情。军训,注定是永生难忘的,注定是刻骨铭心的。
记得动员大会那天,主席台上首长热血沸腾的讲话,激起了我对这次军训的美好憧憬。而事实证明,现实并没有打破憧憬的梦幻,因为这样的军训,有汗水有欢乐,有严厉有亲和。于汗水中我们领会到共同奋斗的快乐;于休息中我们领会到共同沟通的喜悦;于训练中我们感受到军人的严格;于关心中我们体会到教官的亲和。训练时严格,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在训练中学到东西,提高我们的素养;休息时亲和是为了和大家打成一片,共同度过这美好的十四天的军训。军训就应该把自己当部队的军人看待了,在这里有种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站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冰心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偎着而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里,唯有团结,才能为团队增光,为自己加彩,才能促成灿烂锦绣。
每次站军姿,都能亲身践行“汗流浃背”这个成语。当汗珠从脸颊,发梢,后背划过,我都会有一种很酣畅的感觉。无论是努力睁开眼睛目视前方一动不动的我们,还是耐心地给大家一个个矫正军姿的教官,都用自己的汗水告示着大家,我们在奋斗。那一刻,仿佛大家连成了一体,朝着共同的目标付出努力。那种感觉,永远都不会忘。立正,稍息,向右看,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每日都是简单的重复,说实话,有时是会让我感觉枯燥,也想过偷懒。可是每当看到教官,同学们的汗水,所有的枯燥感就会一扫而光,因为可以一起流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坚持,就是最完美的胜利。一起流汗,一起欢笑,一起付出,一起奋斗。是的,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道的时间已不再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去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知道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奢侈,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人们总是爱在烈日暴晒时找个阴凉的地方躲起来,为什么不勇敢的以另一种心情去迎接它呢?它能驱散我们心中的软弱,生长出新的希望只要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任凭骄日如何猛烈,我们都能共同坚持到最后坚持。
人总是在回忆过往日子时发现以前的点点滴滴是无可估价的人生财富,是每个人真实生活过的证据。现在度过的每一天也许都为明天积累下珍珠般的回忆,年轻无极限,在军训我们每个人都在挑战自己,突破极限、适应一种脱离习惯范畴的新生活,学会忍耐,学会坚强,学会妥协、也学会坚持。“把眼泪种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当我们疲惫的时候,低下头闻到一种芬芳”。大学生活从军训这里启程,后面的路还很远很长,但人只有双脚没有翅膀,然而风浪再大,也要永往直前,这是从军训中我学到到的精神,也会伴着我一直走下去。“马厩里跑不出千里马,花盆里栽不出万年松”。如今的我们已不再是父母双翼呵护下的小鸟,而已蜕变成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即将搏击于湘大这一方蓝天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