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作文
节约纸张
学习到生活中,我们都离不开纸,而造纸的原材料主要是树皮等植物的纤维,但由于人们盲目的砍伐。现在树木也越来越少了,所以我们要节约用纸,人人有责,要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
“节约用纸”对我们来说,比起节约水电来似乎遥远了一点。很少清楚节约用纸和保护生态环境有什么直接关系。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用纸,用各种各样的不同类型的纸。那么你统计过吗?你每天要用多少张纸?你一星期要用多少纸?你一个月至一年要用多少张纸?结果是惊人的。一张纸从何而来?纸是由树“变”来的。一棵树往往需要长几十年才能被人类利用。人类是无情的,电锯声中,几十年长成的大树轰然倒地。那些木材,运往造纸厂,变成了一张张纸。纸给人类带来了方便,但同时给森林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树木不仅可以用来造纸,还可以提供木材。大面积的森林可以涵养水源,防止水土流失,净化空气。如果没有树木,就没有氧气,那我们也就无处安身。森林的消失危害巨大:黄土高原上原本覆盖着成片的森林,郁郁葱葱,一望无际的林海,泛着绿色的波涛。但是,由于人们的破坏,现在黄土高原已真正成为只有黄土的高原,大地脱去了外衣,裸露出了黄色的皮肤,是那样令人痛心。
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树节”。这一天,我们都拎着工具去植树。我国现在的森林覆盖率已上升。这是人类改过自省的结果,是令人欣慰的。
但是,虽然森林覆盖率上升,但仍然很低。所以,植树造林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也是人类永远的任务。现在已步入冬季,虽然已经过了植树的最好时节,但我们可以在心中播散“节约用纸”的种子,种植“植树造林”的树木,等到来年春天,这些树木已发了芽,长高了。我们可以拿着工具到户外去,将树木的种子播散到土地上,精心呵护它们,让祖国大地充满绿色!为我们遮风挡雨。节约纸张,从我做起。
快乐的科技节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江山市首届中小学科技节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这一天,校园里格外美丽,就像一个圣诞老人,穿着各种各样的服装。教学楼前,一盆盆鲜花争齐斗艳;操场四周,彩旗迎风飘扬;主席台前,有四个充气的大红灯笼,正欢迎人们的到来呢!
八点三十分,开幕式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开始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鸡蛋撞地球”的活动。我想鸡蛋碰石头——自不量力,鸡蛋碰地球就更夸张了。只见哥哥姐姐飞快地跑到四楼,把“降落伞”使劲往外一扔,“降落伞”就带着装着鸡蛋的盒子慢慢地从天而降,就像一只可爱的蝴蝶在风中翩翩飞舞着。我看见了,心都快跳出来了,鸡蛋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一定会粉身碎骨的,它不是“飞娥扑火——自取灭亡”嘛!等它落地后,我赶紧跑过去一看,鸡蛋居然完好无损,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我和同学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操场上回荡着我们阵阵欢呼声。
鸡蛋掉到地上居然不会破,哥哥姐姐真会动脑筋,我们都投去羡慕的眼光,以后我也要多动脑,多向他们学习,这样看起来不能办到的事情也能办到。
科技节
七巧板的奇妙绘制,桥梁承重设计的坚强构造,魔方赛场上的争分夺秒,虽然科技节已经过去,但那一次次的尝试与竞赛仍然让我记忆犹新!
我们学校这次科技节竞赛共进行了三个项目:七巧板,桥梁承重设计和魔方。我参加了前两项比赛。早晨来到学校时,操场上已经熙熙攘攘,大家都做好了准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北风呼啸着,树叶沙沙作响,但这没有吹灭大家的激情。在七巧板赛场,同学们纷纷拿出草稿,席地而坐,我和其他几个同学组成的小组也紧锣密鼓地创作起来。大家分工明确,团结一致,各自开始涂色。突然出现了点小问题,城墙的颜色几经修改都不尽如人意,于是陈昕和李明浦再次用蜡笔进行‘修补’工作,可蜡笔太粗了,容易涂出格子,这时李明浦想出用彩笔描一下,再在轮廓上加一层,这样我们的城墙才在彩铅、蜡笔和彩笔的‘三重夹击下’被攻克了。时间飞逝,很快七巧板的比赛时间结束了,同学们对自己的作品都很满意。大家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的精神让我感到很欣慰。
接下来的桥梁承重设计比赛更是惊心动魄,回味无穷。这次比赛对我们组来说可以用困难重重来形容。首先,桥梁是可以在家提前做好,拿着成品直接参加比赛,但我们理解为是在现场制作桥梁,没办法只好向裁判申请我们最后比赛,先现场制作桥梁。这样我们就要多花时间和精力在现场紧张地制作桥梁,我们相互给大家鼓劲加油,虽然没有在家制作的精细,我们还是在三分钟左右就把纸桥梁做好了,中间由三层瓦棱纸结构折叠而成,外围用一层A4纸包裹作为桥面。这时裁判喊六年一班上场,于是我们怀着紧张激动又有一点自信的心情走上赛台。当然最后一种感觉最为重要,我们有勇气和自信接受挑战!比赛开始,我们沉着地铺好桥面,然后拿出一个个沉重的砝码盒放在上面,每当桥微微抖动一下,我们的心也随之颤抖一下。现实比想象的要好一些,当桥面已经放上了四个砝码盒3200克的重物时,我们的桥依然悍然不动,这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但当两个水瓶放上去时,桥突然失掉了平衡,我的心也仿佛失去了平衡,开始剧烈地跳动,还好我及时把持住了桥。现在我们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是继续加重物冒险取胜,还是见好就收,到此为止。经过讨论,我们准备保守地冒险。我开始小心翼翼地加水瓶,实时掌握平衡,横竖叠加,竟然又加了两个水瓶,2400克重物!当然保守也是必须的,见好就收!最后我们组桥梁共承重5600克,获得年级组第二的好成绩!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反败为胜!那一点点信心和‘单选题’中的第三个选择-勇气与智慧,成就了我们比赛的成功!
科技节结束了,但那紧张激烈的一景景一幕幕比赛的场面时常闪现在我眼前!
科技节的感想
通过上个月,我们学校开展了令人期待而又让人跃跃欲试的科技节。这可是四年一度的科技节啊,同学们都兴致勃勃,个个摩拳擦,准备大显身手。
尤其是旅游,我们从科技馆中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如:广州大学城科技馆占地45万平方米,位于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是广东省最大的科技场所。“德跃运洋拖轮”,它诞生于1979年,是我国最大的救助船,最大航速度可达21。47节,续航能力达14600海里呢!还有我们的时代是这样演变而来的:先从“石器时代”——然后“铜器时代”——然后“青铜时代”——“然后“铁器时代”——然后“钢时代”——然后“半导体时代”——然后“复合材料时代”——最后才到“新材料时代”。
还有本校的展示品。有:蜡笔画的作品、手抄报的作品、电子小报的作品还有刮蜡画的作品。我和同桌画了了一副刮蜡画,后来得了“一等奖”,还有我个人的手抄报的得个“三等奖”。
还有科技小制作,让我们与父母一同做,还有个人的思想制作的,还有个班的小制作,虽然我们班没有得奖,但是我们是有付出的,无论几等奖,我们还是很高兴。
这一次,让我大吃一惊。原来我们班的手艺也不错嘛!。他们还把自己的知识用于在自己的创作里呢!
从我个人的角度想,学校办的科技节,培养了我们的科技知识,我们应该感谢老师的指导和帮助,感激学校让我们又一次带领我们走上了科学的道路上,让我们明白了:知识是大陆的源泉,只要你发挥了,就有相应的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