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马上就要和你分别,我心里特难受。还清晰地记得和你相识的第一天我就喜欢上了你。当时,你扎着高高的马尾辫,红T恤,黑色运动裤,说话声音柔和甜美,亲切得就像一位大姐姐。我很庆幸自己能遇到一位如此和蔼可亲的老师。
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你哭了。因为你嗓子不好,于是在黑板上给我们全班同学写了一封信,信的大致内容说的是你很想用温和的方式教育我们做一个善良的人,但偏偏有那么几个调皮的孩子打群架,让你伤心。你很自责,觉得是自己的责任,是你没有教育好他们,你要向校领导负荆请罪,请求严厉处罚……看到这儿,我哭了,我们班很多同学都哭了。老师,你没有错,我们都很喜欢你温和的教育方式,我相信那些犯错的同学也不是存心的,他们也像我们一样爱你,相信在你爱的教育下,他们一定会改正错误,成为一个好学生。
老师,对不起!我不该怨你,毕竟是我违反校规在先,我身为班干理应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但我却没能严格要求自己,让你为难了,我现在似乎能理解你的苦楚了!虽然你喜欢我,但没有偏袒我,你只是想做一个对学生一视同仁的好老师。最后,我想奉上自己作的一首诗,献给你,希望你能喜欢。
老师,你就像那无处不在的花朵,用芬芳感染着我们;老师,你就像那雨后天空的彩虹,用绚丽装点着我们;老师,你就像那温柔慈爱的母亲,用爱心呵护着我们。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你――我最最敬爱的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