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在我的心底有一颗小小的种子——感动,它悄悄地埋没在我心底的最深处,默默的睡着,我等待着,等待着感动这颗小小的种子,在我心底开放出美丽的花朵……
我是小梦,是一个孤单的女孩。小学的我,总是独来独往,我怕生,非常怕生。
可是,妈妈还是执意让我进入我一个同学都不认识的雨琳中学。我默默的想,或许,我的初中生活也要在寂寞中度过了。
终于有一天,我觉得感动在我心底生根了,轻轻地拨动了我的心弦。因为上天让我遇到了她,我步入初中生活的第一个朋友——小霏。
那时刚开学不久的的初秋,9月的秋风格外凄凉,秋风萧萧,犹如利剑刺向我的肩头,树叶似乎一下子黄了,在空中跳着忧郁的圆舞曲,我望着操场上嬉戏的同学们,他们脸上那明媚的笑容是我所无法比拟的。与此同时,我却孤零零的坐在墙角,呆呆的望着天空,风划过我的肩头,刺骨的寒冷让我不由得打了个冷战。
“咦?这不是坐在我后面的姐姐吗?”一个小女孩打破了宁静,“姐姐,你怎么能自己坐在这儿呀?不冷吗?”我抬起头,面前是一个清秀的小女孩,她梳着羊角辫,犹如小天使一般可爱。但是我还是不敢直视她,因为我怕生。我悄悄的瞥了一眼她,却无意直视了她的双眸,她的目光如同阳光,温暖了我的那颗最弱的心,也同时滋润了我心底那生了根的种子——它发芽了。“姐姐不冷。”在他微笑的促使下,我回以了微笑。“你笑起来真好看,像……天边的彩虹呀!”那个机灵的小女孩坐在了我的旁边,眨着眼睛,笑嘻嘻地对我说,“姐姐,我叫小霏,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吗?”这是第一次有人要做我的朋友,从那一刻起,我不再怕生,不再孤单,因为我有了朋友!“好!我们是朋友了!”我拥住了她,不经意间流出了两颗泪珠,我深深的受了感动……
不知是什么时候,感动那颗小小的种子已经萌发开花了,花儿如小霏的笑脸一般美丽。风又吹来了,我却不再冷了,我心底的感动之花也不会被折断,因为友谊之谷没有风。感动是开放在我记忆深处的花朵,芳香四溢!
乌云从东方慢慢袭来,风也悄然而起,卷走了路旁的落叶和垃圾。看来这是今秋的第一场雨……在车
站已等许久的父亲和我更显急躁。旁边那个通红的爱心捐款箱也在风中微微摇摆,咚咚作响,听爸爸说,
那是政府举行的“献爱心——关心失学儿童”的捐款活动。但,站了这么久,怎么没发现有人捐钱呢?我正想往里塞进一沓,而且还是百元大钞。可惜,我身无分文,爱莫能助。 小风还在刮,云更进了……
无意间,听到不远处传来易拉罐叮叮当当的声音,令人心烦,转身一看,是一个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小老头,个子不高,却背了一大袋子易拉罐。更可笑的是,那个破袋子后面漏了不小的一个洞。时不时有易拉罐从中溜出来,借东风伺机而逃。而那个小老头,步履蹒跚,年老体弱,无可奈何。只能背着那破布袋,弓着腰向前走,却时不时的回头看看那溜走的易拉罐,眼神中似乎满是惋惜……
他慢慢的向这边走来,路人见了他都绕开而行,似乎都怕那老头的咳嗽给自己带来疾病或怕他弄脏了自己的衣服。风缭乱他花白的短发,他人吃力的迎风前进。走过我,走过那红彤彤的捐款箱。突然他停止了艰难的步伐,侧着脸,注视着呢个捐款箱。驻足许久,他放下那一大包垃圾,缓缓的走向那个箱子。
用粗裂肮脏得手碰了碰,咚咚作响。工作人员见状马上走上前去盯着老头恐有不轨行为。老人站在那里,没有理睬,继续犹豫着……风更硬了,天空乌云密布……老人瘦小的身子似乎经不起风的推揉踉跄着,他看了看那包易拉罐微微的点了点头,从兜里缓缓的摸出一张又皱又褶的10元钱,塞进箱中。那一刻我愣了,那工作人员愣了,凡是看到此景的人都愣了不经意间,老人已背着麻袋,向远方走去,依然费力。而此刻,风已祝雨已下。凄秋都别感动了。
车开了,老人渐远。雨更凉,天更暗,而那片心海,留下了一缕明媚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