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作文
我喜欢浪漫的玫瑰花,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喜欢高雅的郁金香,更喜欢洁白美丽的荷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句诗是宋朝诗人杨万里写的。荷花是圣洁美丽的象征,它出淤泥而不染,在荷花池上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它发出淡淡的清香,引来了蜜蜂和蝴蝶,它们在池上嬉戏,玩的可开心了!
仔细看荷花,洁白无瑕,像一个个穿着粉红色衣服的小姑娘。荷花不仅美丽,还有许多用处呢:叶子能泡茶、做中药。
莲藕能吃,莲子则是夏天清凉解暑的最佳食品。总之,全身都是宝。
荷花不像牡丹一样雍容华贵,不像梅花那样迎寒吐芳,也不像兰花那样小巧清秀,然而,她默默无闻地为酷暑散阵阵芬芳,送丝丝清凉。啊!我爱荷花,爱它那亭亭玉立的姿态,更爱它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风亮节!
听说,每一只蝴蝶,都是一朵花的轮回。听说,每一只蝴蝶都会在秋风扎起的夜晚悄然睡去。听说,每一只蝴蝶都有一个美丽古老的故事。这故事,古色古香,如同散放在历史夹缝着的颗颗青梅。
我只知道,每一只蝴蝶都是一个美丽的梦想,许多人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那么有灵性的蝴蝶身上。我也是,在春日的阳光里,看着烂漫的花丛里,蹁跹起舞的蝴蝶,我的期待总是忧郁成一朵朵的心醉。
我在想,每一只蝴蝶的前世一定是一个绝色至及的美女,那么,在长烟四起,落雁低回,孤烟扰扰的塞北,昭君该是一只坚韧勇敢的金凤蝶吧,要不,她那种大气的美怎会让这胡地的北雁沉沦下坠,是感叹这个奇那种的英勇决抉吗?那么,在小桥流水绕人家,江南烟柳处处生的苏州,那么娇小高贵的苏小小该是一只舞蹈在江南烟雨中的淡紫灵蝶吧!在她不卑不抗,不甘堕落的灵魂里,每一次决意孤傲的飞舞将是生命最华美的乐章!她自恃清高,美丽得那样惹人怜爱!那么“捧心西子玉为魂,心较比干多一窍‘‘的黛玉该是小憩在萧湘馆上那竿竿鹭竹上的轻柔精致的白蝶吗?洁白如雪的她,泪痕点点,是一种安静的唯美。她有“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搂魂“的才情。因而,她的故事才让那么多爱她的人泪流满面。
于是,蝴蝶的故事里,有含己为民的坚韧,有清纯独立的高贵,亦有追求自由的唯美。
喜欢蝴蝶,那么有灵性。不知哪位诗人说过:每一只蝴蝶都是一封没有打开的信笺!是啊,两片薄纱般的蝴蝶的翅膀那样安然地闪动,这种让人数得清赤骨的的飞翔其实不能算做飞翔,只是一种悠然享受生活的慢舞。这种扇动频率刚好够人们眼睛的欣赏,让人在匆忙之余定格在这似乎是永恒的美上,鸟儿总是从天空一掠而过,留给人们一脸的茫然。所以,我喜欢蝴蝶多一点,因为她将大自然的美写成信函带到天涯海角,等到一个有心人在一天的清晨或傍晚去打开她的信。去读懂它!
有时,看着两只蝴蝶,就会想这是不是祝英台和梁上伯呢。他们在花前月下,双双起舞,慢慢向世人倾诉他们流传了千年之久的爱情故事1那份绝美的千年之恋在竹林的灯火里,在到过的沙漠里,开成一朵朵的心醉,开在美丽的天山上!
每一只蝴蝶,真的有一个美丽的动人的故事!我是在阳光里读懂这封彩色的信笺的!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花园里。我看见花丛里有三只蝴蝶,一只是黑色的爸爸,一只是正在采蜜的妈妈,一只是在看风景的蝴蝶宝宝,它们都是花色的,显得非常美丽,我正想抓住这只蝴蝶宝宝,可是,蝴蝶宝宝一下子就逃走了,蝴蝶宝宝在我手里留下了一些蝴蝶粉,在阳光下一照,亮晶晶的,真美丽。
到了中午,蝴蝶的爸爸妈妈把翅膀合了起来,它们把自己的须对对碰,就好象在亲热,真是非常的相亲相爱。爸爸还告诉我,大的蝴蝶翅膀有160毫米长,小的蝴蝶翅膀只有10毫米长。
回到家里我查了资料,知道我国最大的蝴蝶它的名字叫金裳风蝶,最小的蝴蝶它的名字叫福来灰蝶,花园里不单单有三只蝴蝶,还有蜜蜂、晴蜒和许多的小蜗牛,好一幅美丽的天然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