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我们全家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这里不仅有我们的亲人,也有迷人的海洋景色。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们来到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我们来到了极地馆,这里汇集了很多的极地海洋动物,有漂亮的白鲸,聪明的海豚,各种样子的深海鱼类,笨重的北极熊,还有一只罕见的南极帝企鹅在这里人工孵化生下了宝宝……这里正进行着一场精彩的表演。
首先出场的,是一条白鲸。白鲸是一种生活在冰雪覆盖的北极海域的鲸类动物,头部较小,额头向外隆起突出且圆滑,嘴喙短,生性温和,现存数量约10万头,十分珍稀。这条白鲸叫“洋洋”,今年6岁,体长约4米,体重650公斤。有洁白无瑕的身体,可爱的小眼睛时刻微笑着。它在观众的掌声中跃出水面,用自己的胸鳍“鼓掌”,还调皮地向前排的观众身上喷水。当全场安静下来,它就用尖尖的嗓音唱歌,歌声如鸟叫声、婴儿的啼哭声,让人联想到一支交响乐队。当主持人问它,训养员姐姐唱歌是否好听时,“洋洋”调皮地使劲摇头,说到“洋洋唱歌好听”时,它又使劲地点点头。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白鲸“洋洋”跳起了水上芭蕾,它在水中转动着巨大身躯翩翩起舞,最后,向自己的训养员姐姐献上了一个甜甜的吻。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让我们感受到了世界的温暖。
接着,六条海豚跃出水面。海豚是体型较小的鲸类,是一种本领超群、聪明伶俐的海中哺乳动物。它们和人类一样有非常发达的大脑。驯兽员的手向上一挥,海豚一跃而起,在空中翻了几个漂亮的空翻,落到水中,激起阵阵水花。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海豚居然跳到四米多高,碰到吊在空中的的球。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海豚可以跳得那样高。还没来得及赞叹,三只海豚合作起来,互相往对方的方向跳,姿态好似一座空中桥梁。接着它们表演了转呼啦圈、海豚拉船……令我们惊叹的是海豚居然还会做算术,观众喊:“三加五等于多少”,话音刚落,一只海豚就游到喇叭前,用鳍摁下,喇叭不多不少响了八声。接着一道“九减四等于多少”,还是它抢到,又是响亮的五声。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不时发出欢呼声,热烈的掌声不断。
我们的第二个目标是欢乐剧场。这里有调皮的海狮、海象。它们和几位扮成小丑的杂技演员打擂台,轮番上台表演。杂技演员们奉献了精彩的杂技,而海狮们也各展绝活。他们在水中灵活地顶球,准确地把球投入篮筐;还能准确地接住训养员扔来的套圈。笨重的海象,不仅会吹号,还能挺着它的“啤酒肚”做仰卧起坐。海狮们也展现了聪明才智,在杂技演员们表演时,它们时常“捣乱”一下,在观众对它们说赞美的话语时,它们还会用“手”捂住脸,显出羞涩的样子。
出了欢乐剧场,我们直奔鸟语林。这里是我国最大的一处半自然状态的人工鸟笼。漂亮的丹顶鹤、珍贵的黑天鹅,高贵的火烈鸟,巨大的鸵鸟,都让我们大开眼界。我们在鸟语林看了一场丰富精彩的鹦鹉表演。
表演开始了。一只红色金刚鹦鹉竟然可以举起一个重200克的杠铃。一只葵花鹦鹉不但会滑旱冰、骑单车,还会跟着音乐跳舞,你看它摇头晃脑,左摇右摆,不时的还叫两声!最不可思议的是一只塞内加尔鹦鹉会算加减法,观众出了一道“七减五”,这下可把它考住了,你看它走过来,走过去,好像在那苦苦思考。先叼起了数字“3”,觉得不对,终于把数字“2”摆上了算式,大家纷纷为它鼓掌。还有鹦鹉滑滑梯、走钢丝、鹦鹉灌篮、鹦鹉足球比赛等饶有生趣的表演项目,我们都很喜欢。
压轴的是两只灰绿色的凯克鹦鹉,它能识别钱币。当观众手里举着面额大小不一的钱币时,两个小家伙箭一般从表演台飞向观众席,把观众手中的钱币叼起,再飞回表演台。我手里握着和钱币大小相似的门票向它摇晃,它果然就飞到我的肩膀上,还没站稳,发现不是钱,又飞了回去。一只鹦鹉叼起5元钱,刚要往回飞,忽然发现不远处一个观众手里拿着10元,于是飞过去,把5元钱朝地下一扔,张嘴叼起那10元钱飞走了。这“见钱眼开”的样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看完了表演,我们又来到珊瑚馆。这是亚洲最大展示珊瑚礁生物群为主的海洋生物馆。巨大的海龟,小巧的海马,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珊瑚,有的象树枝,有的象扇子……
美丽的海洋世界,带给了我们丰富的知识,带给了我们美的享受。我们爱大海,我们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