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来自东胜区第九小学二(2)班。
大家都知道诚实是一种心灵的开放,而诚信就是社会的支撑点,也是社会的生命之灯。
孔子早在古时就说过:“民无信不立”。可见“诚信”两个字在古时候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拿我自己来说吧!在我们现实社会中,人要对自己的承诺守信,要不然的话,就要承受许多的尴尬,比如,为买我喜欢的玩具,我总会信誓旦旦地对妈妈说:“我一定爱护玩具、不乱丢。”可没几天后,就会忘了自己的诺言,玩具乱丢一地,后来我就再也得不到我想要的东西了。记得前一段时间为了哄妹妹开心,让她听我指挥,我对妹妹说:“只要你听我的话,我就把我的玩具送给你!”小妹妹听了一蹦三丈高,高兴的不得了。果然,小妹妹什么都听我的。我得意极了,但是过后却不守信。没想到,前几天小妹妹见到我时奶声奶气地叫我“骗子姐姐”。哎!真丢人!固然,诚信的缺失对于一个人而言更是一种人性之莫大悲哀。人要讲信义,说一是一,说二是二,俗话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以前听爸爸妈妈讲了一件关于买彩票的事情。有一位卖彩票的阿姨,把为顾客代买的中了大奖的彩票交给了顾客,引起了周围人民的纷纷议论,有人说她傻,有人说她笨。但是我却被这位诚实的卖彩票的品德所感动,虽然她失去的是金钱,但是她得到的却是用金钱换不回的诚信。我相信,卖彩票阿姨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关于诚信的话题,我开始觉得很沉重,因为我觉得现在这个时代缺乏诚信,这种现象的出现。在我看来是人们对物质的依赖,我们小学生从小就要有讲诚信,守信用的习惯。并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有些事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答应人家的什么事情前,一定要三思,因为有些事情已经超出你的能力,或者你并不是很愿意做,但是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一定要做个诚实,讲信用的人。在班级里,我也总会诚实地面对所有事情,作为组长,我还严格要求我们的小组成员。
诚实不仅仅是一种做人的美德,还是为人处事的重要原则,拥有诚实,便可以坦然的面对纷繁的世界,便可以问心无愧的行走于天地之间。有时候撒下一粒诚实的种子,就会有一篮子金灿灿的收获。
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个诚实守信的人吧!我相信通过努力,我们从平常的一点一滴做起,传承文明,践行美德,我们必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