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烦恼的作文
每个人从出生之日起,就应该从一个成长顺序长大,这段顺序,我们称为“成长”之路。 现在,我长大了,知道什么事情应该做,什么事情不应该做了。 记得,我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在班上也不是学习很好的同学,自然,老师是不喜欢我的,所以做什么事都在班上不起眼,似如一个军营中的火头军一样。
有一次的中午,我在午休时睡熟了,妈妈也不记得叫我。过不了多久,妈妈突然记起了我,急忙叫我起来,这时的我,马上大哭起来,妈妈看我哭了,不但没有劝我,反而还打我。这时爸爸来了,看见我在床上哭。
问:“菁菁,怎么了?”
我哭着说:“我迟到了,马老师会叫我罚站的,我怕!”
爸爸说:“别哭,爸爸这就送你去学校。”
不一会儿,爸爸把我接到学校,亲手把我交给马老师并找马老师谈了谈。于是,心想:“马老师会不会罚我啊!”就在这时,同学们的眼光注视着我,我感到前面好像是马老师的分身一样,时时刻刻的注视着我。
爸爸和马老师谈完后,我心里就好像有一种老鼠见到猫的感觉,恨不得马上躲起来,或是赶快逃跑。
可......意想不到的却发生了,老师走过来笑的对我说:“林菁菁同学,你爸爸已经跟我说了你为什么迟到了的事情,这次原谅你,下一次不要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回到你的座位上去。”“好了同学们,上课已经很久了,我们快抓紧时间上课吧!”老师严肃的对同学们说。
当当当......下课铃响了。
老师说到:“林菁菁,到我办公室来”
我心里想了想:“老师叫我去干嘛呢?”
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子就到办公室了,(当时老师的办公室在三楼)
“林菁菁,老师知道你想把成绩提上去,但上学时间是上学时间,写作业时间是写作业时间,知道吗?你以后有什么问题就问老师,不要把问题放在脑瓜子里,脑袋是来装学问的,而且要是正确的,知道吗?去吧!准备下节课的课本,”老师对我说。
放学了,爸爸骑着单车来接我。于是,我好奇地问爸爸:“为什么老师问我的问题那么奇怪?我都听不懂呢!”爸爸笑的对我说:“我跟老师说你在家写作业,忘了时间。”
回家后怎样,我脑海中的印象也已经很模糊,但从那次的教训后,我就再也没迟到过了。
现在的我,有整身的烦恼。一下子是班上的事情;一下子是学习的问题;一下子是家里和弟弟争吵的问题……这些问题实在让我头疼。
在我的成长中,有一个最大的烦恼就是‘学习’。
在小学,我是一个火头军,一点成绩也没有。但有一次英语考试,我偷看了别人的试卷,后来等老师发下来的时候,“100”分就出现在我眼前,顿时,我感到非常得开心。但好景不久,老师说道:“我们班有两名同学的分数一模一样,大家说,这是什么回事呢?”同学们纷纷嚷嚷着,有的说:“是不是两个都是‘0’分呐!”有的说:“是不是林菁菁啊?”
……同学们说的都好像真的似的,顿时我的心里好像得了癌症一样。老师生气地说:“安静,这两个人分别是:黄泽鑫和林菁菁,这两个人的分数一模一样,而且答的答案一模一样。”这时,我的同桌(黄泽鑫)对我瞪了一眼,一下子就好像到北极洋一样,那么冷。
上课的时候,老师连看我一眼也没有。
下课,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好奇地对我说:“林菁菁,你不会就不会,为什么要抄别人的劳动成果呢?平时,就应该好好学习,不要到考试的时候抄别人的试卷,这是很不好的,而且你还是一名女生,这样做你丢不丢脸啊!”一下子我的眼泪噼哩哗啦地流下来了。
回到家里,爸爸好像已经知道我在班上偷看别人的试卷了,于是东看西看的,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一样。爸爸拿起竹竿,朝我的屁股打。
从那次以后,我的英语考试成绩是蒸蒸日上了。
在最近几天,经常个弟弟吵架,骂来骂去,把家里吵得快反过来了。所以妈妈常常骂我或拿起椅子准备要朝我这里过来,而弟弟却满心欢喜对我做鬼脸,气得我快吐血了。
我的成长中,有许许多多的烦恼,在我的脑瓜子里荡来荡去,但我一定要一件一件的把它解除掉,我要我的成长之路永远快快乐乐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