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传说在世界的尽头,有一条神奇的时间的长河,它有着可以让时间倒流的魔力。可是,要想到达时间的长河、拥有这种魔力,就需要翻越三座大山,要面对山上不计其数的凶猛野兽。尤其,在第三座大山上,还盘踞着一条凶恶无比的巨龙做最后的守护。许多勇敢的人都幻想着能够得到这种魔力好用来控制时间,但也都葬身其间,没有人可以幸免活着回来……久而久之,人们也就慢慢的淡忘了这个传说。
11岁的安妮,是一个活泼可爱、漂亮聪颖的女孩。她与年迈多病的奶奶相依为命,居住在一个偏僻而又荒凉的小山谷里。在安妮还不到5岁的时候,爸爸听说了传闻中那条时间的长河,就离家出走,希望可以找到它并拥有让时间倒流的魔力,从而找回早已离世的妻子。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三年过去了……小安妮一天天长大,可是爸爸却始终没有回到她们的身边。人们都纷纷议论,说爸爸肯定早就已经死在去往长河的路上或者被山上的猛兽吃掉,小安妮从不愿意相信,可是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留在脑海里的爸爸的印迹还是变得越来越模糊。
眼看奶奶越来越衰老,病情也越来越严重,终于有一天奶奶病情加重去世了,只留下安妮一个人悲伤得流泪不已。她在悲伤的泪水中度过了一个个黎明和黄昏,直到有一天,她依稀想起了传说中的时间长河的魔力。
于是,她停止了哭泣,收拾好行装,带上父亲生前留下的宝剑和盾牌出发了。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到时间的长河,获得让时间倒流的魔力,让已经逝去的亲人们重新回到自己身边。一段艰难凶险的旅程,就此展开!
在前行的路途中,安妮遇到了抱着同样目的的小伙子杰克。杰克在幼时曾亲眼目睹父亲好不容易跨越了两座大山之后,在第三座大山被那条恶龙喷火活活烧死,父亲为了掩护杰克,直到临死都用坚定的眼神告诉杰克一定要安全撤退。从那时起,杰克就发誓一定要铲除恶龙,替父亲报仇!
两人结伴而行,道路就显得不太漫长,不久就来到了第一座山下。认真观望,发现山脚下有一条深不可测的通道,通道潮湿阴暗,不时有蝙蝠飞进飞出。安妮和杰克互相鼓励,拿起了手中的宝剑和盾牌,小心翼翼地向前挪动。突然,一条眼镜蛇悄无声息地窜至身边,险些咬到安妮,杰克眼疾手快,挥起宝剑将毒蛇斩为两段。安妮惊魂未定站在原处不敢动弹,杰克过来拍拍肩膀说:“不要怕!有我保护你呢!”。安妮心里顿时觉得温暖许多。
她们继续往前行走,又遭遇一只猛虎突袭,不料猛虎一口咬在安妮身后坚固的盾牌上嘴部严重受伤,杰克趁机挥舞宝剑趁机要杀了老虎。安妮看着老虎痛苦的模样,不由得起了同情之心。她对杰克说:“它已经受伤了,不会再伤害到我们,不如就放了它吧!”。老虎被安妮的善良深深感动到了,于是就决定跟随她们一起前往寻找时间的长河。安妮和老虎相处得很愉快,于是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乐雅”。
自从有了乐雅的陪伴,后面的道路就变得容易多了,凡是有猛兽想接近伤害安妮她们,乐雅立即做出威风凛凛、准备战斗的模样,那些猛兽也就只好识趣的灰溜溜走掉。
就这样,翻过两座山之后,又迎来一天的日落。安妮和杰克的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于是她们决定休息下来,吃点东西等到天亮再出发。她们找来一些野果,吃过之后就睡着了,乐雅则一直警惕地守候在身旁。
天亮之后,她们便启程前往第三座山。在刚上山的时候,与前两座山并没有太大区别。到了山腰,突然迎面飞来一条巨龙,它张开大嘴并不停地喷火,显得十分可怕。这时,乐雅飞身过去紧紧地咬住恶龙的一只脚,可惜就连乐雅也不是巨龙的对手,它被恶龙一个摆身、恨恨地踢飞了出去!就在巨龙准备回过头来对安妮她们喷火,说时迟那时快,安妮站在杰克的肩膀上,拿起宝剑稳稳地刺中恶龙的颈部。恶龙挣扎了一阵,痛苦地死去。
来不及欢呼庆祝,安妮与杰克立即脚步轻快地往前飞奔,眼前果然出现一条奔流不息的时间的长河。从时间的长河里,漂流过来一本书,安妮拾起一看,原来这就是她们一直在寻找的可以让时间倒流的魔法书!
安妮翻开书,看见扉页上赫然写着几个字:致勇敢、善良、执着的朋友!在字的下面,还有一组魔咒。于是,安妮念动魔法书上的魔咒,神奇的事情竟然发生了!安妮的爸爸、妈妈,还有奶奶从时间的长河里缓缓走出,一起走出来的还有杰克的爸爸!
从此,安妮和杰克两家人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再也没有分开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