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作文
我是一尾鱼,在书海中呼吸。文字是我的氧气。没有这片海,我如何呼吸?
一天,那片海干了。我挣扎在干涸的沙滩上,慢慢地,身上的水分渗干,蒸发。鳞片被炙热的骄田掀起,那残存于血液之中的一点点生命之源也被剥夺得干干净净。我吸进最后一口气,好艰难,好干涩。我愈发想念水里的鲜活,在那片浩泔的书海里所享受到的滋润以及我的自由自在。
可是现在,我是如此不堪。我没有力气再呼出那一口气,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忽而,波光闪耀,原来邛片海在另一个世界里。我疾速向前飞去,欲跃进我的那片生命之海,却发现他离我越来越远……骤然惊醒,幸而那只是一个梦。依然拥着那片海的,是我,而非那虚无的灵魂。似乎经历了一场生死浩劫,灾难之后,我更感恩于这片海的怀抱。谢谢你:我的海!这是我永恒的感叹。
曾经,我是生活在一湾浅汪中的鱼。那是体验不到海的温度。只有雨滴带来丁点文字的气息。我汲取了这些从天而降的神奇,以为拥有了一生的财富。我在这湾浅滩中自我炫谁,自我满足,摆弄着那点儿可怜的文字。殊不知在视野之外,还有一片等待我的海。
一天,一位从海里来的使者向我描述了那一片远方的天堂。那里有宁静典雅,有雍容华贵,有平淡朴素,有慷慨激昂。我被带入一个我从不敢想象的世界,奇妙的幻象在我眼前忽隐忽现。我毫不犹豫地追随了他,去寻找另一片宽广的天地。
很J陕,那片海便出现在面前。要走进他并不困难,但让我真正接受他,却需要莫大的勇气。我必须抛弃被我视为尊严的骄傲,因为在他面前我是那么卑微,甚至渺小得连我自己都找不到。我鄙夷曾经的自满,却无法抛弃那已习惯的骄傲。于是,我害伯浩瀚,面对他,我只有畏缩,只有无声地哭泣,用泪水冲刷心中的伤口,以疼痛覆盖羞愧的哀伤。但我又无法拒绝他,也因为浩瀚,浩瀚而沉默,是种无言的智慧,那是一种大智。只有那种大智,才能让我登上我的渴望的生命的高度。
彷徨。苦闷。
这时,我看到海向我伸出了手,邛是气量,包容我的一切向往,卑微与哀伤。我不再徘徊,大步走向生命的另一个旅程。
后来才发现,原来从此刻起,那片海已融入我的生命。
在那片海里,我寻找熟悉的温暖。看到那一场场用文字串联的生离死别,我似乎又一次次经历了离别亲人的惨痛,又回到那眼睁睁看着他离去的时刻。死亡,让我不敢直视,却又不得不面对离别。那份割舍不下的亲情,让我不知今后如何自处。但当我看到文字中的离别,我学会了坦然面对。因为当以旁光者观察时,我发现掺痛背后,是刻骨铭心的亲情的温暖。原来能历经惨痛也是种情感的满足。我学着将悲伤化为祝福,如果有另一个世界,我希望离去的亲人在那儿过得幸福。
在那片海中,我也找到了那么多被我忽视的快乐。
童年田园之乐。是啊,那傻傻的游戏,便将快乐填满小小心田。没有欲望,没有奢求“,少年不识愁滋味”,简单便是一切。被定格在文字间的童年,唤起我重温快乐,玩在,可真有种“返老还童”的感受了。多么怀念那种的生活。
人情关怀之乐。看看被镌刻下来的父母之爱,朋友之情,陌生人的关怀,我细细地梳理心中的感动,发现那一切尽在我的身边,而我却从未发现。
在那片海中,最亮眼的是人格的魅力。我看到一个大写的“人”字,那是善良、坚毅、勇敢、忠诚和民族魂的集合体,简直让人感动得流泪--敬畏的泪水。他们扛起了多少超越生命的重量,承载着心中不变的信念,向前,不管远方多么坎坷;他们依然坚守心中的信仰,还是那么真挚善良,不管经历了多少欺骗,多少黑暗;他们从来不抛弃血海中流淌的中国的灵魂,无论民族衰败,全力拯救尥,不借耗尽生命。
向往,那样的勇士,连悲伤也豪气。我要遨游,努力游向灵魂深沉之处。我视书海种一尾小小的鱼,在书海沿着我的方向,学着坚强,学着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