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好!
姐,去年得知你的生日是四月二十三日以后,我期盼这一天很久了,还有五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值此生日来临之际,我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姐,现在你应该正在考研的精心准备阶段吧?我们又有好几个月没有见面了,那天晚上突然梦见你,这是我思念的心已经按捺不住,我想到了小时候
姐,还记得么?我小学的时候。有一天下午放学,你骑着车子带我回爷爷家,进了小区的门以后,突然碰见了你们班的一个男同学,因为之前我与他发生了一些口角,不知是不是要报复我,他拿着一个羽毛球拍,待我们的车子从他身边慢慢驶过,他挥起右手里的拍子狠狠地拍在了我的后脑勺上,当时我有些傻眼了,“哇——”的一声就喊了出来,不知所措。你猛地刹住车子,让我坐好。起身,转过去,眼里充满了愤怒,大声吼道“xxx你干什么啊!你有病啊!”那一刻,我眼泪流了下来。在有人欺负我的时候,是你为我挺身而出,给我一种关怀。姐,这件事我记得,一直记得,那时我还小,不懂事,需要你的保护。现在,我已经长大了,现在已经是两米大个六尺男儿了,我是家中的顶梁柱,以后我会承担起保护你的责任,我不会允许任何人欺负你——我的姐姐,如果你有困难一定要告诉我,弟弟一定会为你出面解决。
姐,还记得么?小区东侧的大花坛,现在还是一片荒地。小时候我贪玩,淘气。那天我来到大花坛边,当时花坛的土地上堆放的是杂乱无章的干草,我拿着你刚买给我的“黑蜘蛛”炮,把它掰成一截一截的头尾相连的摆在地上,然后从一端点着,紧接着劈里啪啦的就响起来了,这玩的还不过瘾,我企图在大草堆里搭一个“窝”,然后把炮搁了进去,可是我点燃了外面的干草,不一会儿火苗着了起来,我看的有些害怕了,喊起了你的名字,你听见后立即从家里跑了出来,和我一起用地上的沙子来掩盖火势,结果火越燃越旺,小火变成了大火,你又手忙脚乱的跑回了家,提了两个红色的大水桶出来,然后咱俩一起从花坛边的水龙头处接了水,一次又一次往火丛中泼水。起初,大火不见有稍刻歇息的样子,冲天而上,竟烧到了十多米高处的高压线,后来有好多好心的邻居来帮忙才扑灭了大火。十年过去了,大火烧过的地方仍很少有植物长出来,每每看到那块地我都会想起一个弱小女孩子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一桶水一桶水扑火的情景。那之后,你因劳累过度而难受一场,这使我更加的内疚。每每看到那块花坛,我都会想到童年,那是我犯错的证据,也是你爱我的表现。姐,那时你告诉我做事前一定要考虑后果,冷静下来三思而后行,这句话我一直都记得。
姐,还记得么?小时候每隔一两个月我会到你家玩一次,虽然有些远,但那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姐,你的大度、你的宽容我都记得,20xx年的一天,我来到你的家里,当时你的古筝已经过了七级,你是非常爱你的那架琴的,你总是不让我轻易地碰它。那一天,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悄悄地掀开了那块琴布,心头一阵狂喜,便信由自己的手指乱弹起来。正在兴奋时候,“嗡——”的一声,我把最中间的一块古筝头掰掉了。当时我愣了,万万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可是你最心爱的东西啊!我手忙脚乱地把布盖上,跑出了房间,而刚才的一切都被你听到了。过了一会儿,你找到我,问我刚才发生了什么,我怕你吵我,于是一个劲地摇头,而你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不仅没有责备我而且还抚摸着我的头说:“是不是把我的琴头弄断了啊?没关系的,我不怪你,以后做什么事都要听话,不叫你碰就不要碰,要小心细心,不要粗心大意的。”之后,你饶有兴趣地给我讲了古筝的构造和弹法,还给我弹了好几首古筝名曲,彻彻底底的满足了我的好奇心。
姐,爷爷家门口的那个幼儿园建了有十年了吧。小时候假期时,我们每隔几天就会跑进去玩。那里面有滑梯、秋千,但是都被一圈带尖的护栏围着,我们每次只有互相的拉扶才能翻进去。我玩的时候,你会不停地观察有没有老师过来。有一次在翻栏杆的时候我不小心挂到了裤子,扯下了一个大口子,你嘲笑我一阵以后,便急忙回家又给我取来一条新裤子,那天玩得很开心。
姐,你对我的好我都记得,每年我生日你都带我去肯德基点一首生日歌,吃一份全家桶。平时,你很关心我的学习,还常常给我买些书。
姐,你高中的时候英语老师是杨老师,现在我的英语老师也是杨老师,你的英语成绩那么好,你上回六级考试考到了全校第一。这也极大鼓舞了我,我也会好好学习,你说你明年要考研考到中国传媒大学,我明年高考也会努力地考到北京,到时候,我们就常能在一起了。
姐,为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共同加油!再祝你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