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着小曲,跑在草地上,投进大自然的怀抱,这就是正在寻春的我。
赤着小脚丫,坐在草地上。小草早已探出了头,抚摸着我的双脚,似母亲那样温柔,那样亲切。我全身感到痒痒的,舒服极了。小蓓蕾在枝头说着悄悄话,在微风的吹拂下,旁边的小花向我微微点头,似乎换上了一套新衣裳和我们一起过年。
我来到河边,柳树姑娘也不例外。春风婆婆也在为它梳着它那长长的,细细的头发,柳树姑娘高兴得跳起了舞蹈,枝头的鸟儿也在为柳树姑娘伴奏着,唱起了那动听的歌。你们说,这柳树到底像什么呢?像碧玉,不,太老土;像翡翠,不,太俗气。那是一种令人神往,但是又说不出来的绿意。它是令人神往的;是令人陶醉的;是令人迷恋的!我在这景色中陶醉了……
我走到田野,见农民们正在播种秧苗。碧绿的麦田一片片,青青的麦苗一根根。我不禁想起农民们在秋天露出的那一张张笑脸,这都是春天的功劳,我不禁发出感叹:如无春,哪有秋?意思是说:如果不在春天播种,哪有秋天那硕果累累的果实。朋友们,你们说是吧?
窗外,天空中,几只大雁从空中掠过,它们排成人字形,好像在说:“勤劳的人们爱春天!”春天的景色远远不止这些。
春意藏在湖边,春情躲在田野中,我将抓住春姑娘的辫子,和她一起走向世界
别样的春节 推荐理由:内容丰富,论点充足。
在儿时的记忆里,只要季节的脚步一跨进腊月门槛,古老而新鲜的年味就日渐浓烈起来。孩子们总以过年为乐事,老早就掰着指头算计开来,巴望着春节早些到来。因为在春节期间,可以把平时背不完的草背篼、做不完的家务事全都抛在一边,轻轻松松玩耍几天;平时在吃、穿方面的奢望,春节里也会得到一次小小的满足。如果能讨得长辈们的喜欢,说不定还能得到几个少得可怜又弥足珍贵的压岁钱。因此,大人们都说:过年,实际上都是为娃娃们过的。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年味却越来越淡。论吃,大鱼大肉并非节日才吃得上;说穿,新衣靓衫并非节日的盛妆;年龄如我辈者,也决不会再在乎那几个压岁钱了。此外,原有的一些过节的好风俗,譬如腊月二十四(传说中灶王菩萨升天的日子)家家户户打扫“阳尘”的习俗,也因为如今家居装饰如宫殿一般的豪华而无尘可扫,连最重要的过节仪式——吃年饭,也被贪图便宜的人们简化成到酒馆饭店里嘬一顿了事。“忙年忙年,过年就得忙。”其实,忙也是一种心气,一种对生活充满热情和信心的心气。
尽管如此,春节毕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细想起来,春节并非光阴流逝所带来的一种必然,而是人们本身的一种需求:千篇一律的日子难免会让人生厌,日复一日的奔波与劳作免不了让人生出一种不堪重负的疲惫,如果能够换一种方式来充实一下生活,找一个理由来松驰一下神经,让热热闹闹的气氛给平淡的生活营造一份别样的滋味和美丽,岂不很好么?于是,便有了春节,有了像老人一样慈祥、满含着温馨和抚慰的春节。
春节是一汪净化灵魂的清泉。那四处绽放的礼花和急促欢欣的鼓点,振奋起人性向善的共鸣,平时深陷在世俗纷扰中难以脱身的人们,在流光溢彩的年节里都露出了孩子一般纯真的笑脸.
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海一样地漫来时,真能让人心醉;
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潮一样地涌来时,也能让人断魂。
春,绝对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
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呀,温柔着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呀,也惊喜着我们的目光。
于是,开始在春天漫步。
踩在她松软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温床可以如此地平实。只要季节的老人飘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种子,都可以在这里孕育,并赋予生命一种变换的姿态。
春,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
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莺莺絮语的,只要季节老人把春的帷幕拉开,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于是,开始在春天漫游。
披着柔媚的春光,让略带甜意的风,从身边掠过。就会领悟到春的气息里,其实包含着一种最令人感动的柔情。也会觉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亲,她竟选择在万物萧条的冬的尽头,将千姿百态的生命孕育而出,让它们踏着那最为柔媚的第一缕春光,相拥而至,把无限的生机带给人世。
春,也是一拱彰显着生命神奇的画廊。
你看,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态,而每一种特定的形态,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无论是高大的,还是弱小的,都要经历着有生也有死的历程,也都有稚气和成熟的时节。无论是引人注目的,还是平淡无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时令轨迹,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间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壮举。也无论是否有名有分,无论是生在富饶的家园,还是长在贫瘠的沙土,所有所有的、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万物呀,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全部的热情,谱出一曲生命的颂歌。
这就是春,因着萌生在这里的生命的齐奏,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