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作文
只要你一直抬头看着天,就一定会看见上帝。
——题记
坚持就是胜利,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
古往今来,有许多名人不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吗?
霍金21岁的时候,他被确诊患有罕见的、不可治愈的运动神经病,1963年,医生说他只能活两年半。不久,就完全瘫痪了。1985年,霍金又因肺炎进行了穿气管手术,此后,他完全不能说话,只能依靠安装在轮椅上的一个小对话机和语言合成器与人进行交谈,看书必须依赖一种翻书页的机器。但他还是完成了巨作《时间简史》。是什么让他完成了这本巨作?归根基地就是坚持。
海伦?凯勒出生后的第19个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猩红热产生的高烧使海伦?凯勒变成了一个集盲、聋、哑于一身的残疾人。尽管命运之神夺走了她的视力和听力,她却用勤奋和坚忍不拔的精神紧紧扼住了命运的喉咙。《我的生活》结集出版,并轰动了美国文坛。一个世纪以来,《我的生活》被翻译成五十多种文字,传遍了世界每个角落。海伦?凯勒一生共出版专著14部,大都成了激励美国人的优秀读物,而她在《大西洋月刊》上发表的散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更因其孤绝的旷世之美,而征服了全世界的读者。如果你问我是什么让她有这样的成就?我只能回答你,是坚持。
半塔保卫战中我军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创造了在遭敌优势兵力围攻下固守待援,打守备战的经验。陈毅同志说:“半塔保卫战是固守待援的范例。”敌兵力共有一万多人,武器装备良好。而我守卫半塔的兵力只有五百多人,加上外围部队总兵力约三千人,其中还包指两个学生队、一个女生和少年队,大部分没有枪。敌我兵力悬殊很大。形成了对半塔的包围。当时我五支队指挥机关所在地苏营和半塔之间的通路也被敌人封锁。,固守半塔,以待援军,打得敌人大败。为什么能胜利?那就是坚持!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得,然而为什么对石头来说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硬梆梆的木头锯断?说透了,这还是坚持。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许多滴的水坚持不断地冲击石头,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终把石头冲穿。同样道理,绳子才能把木锯断。
胜利之前的挫折是在所难免的,只有克服困难,坚持不懈的努力,胜利就会出现在眼前。这才是真正的胜利。
以坚持为话题的作文:坚持,也是一种美丽
因为有了坚持,小草才能破土而出,以见天日;因为有了坚持,雏鹰才能学会飞翔,搏击长空;因为有了坚持,人们才能挑战极限,创造奇迹……坚持,也是一种美丽。
草
每当春姑娘降临人间,我们总能看见小草摇曳在风中,怡然自得,无声无息地装点着大地。可是,人们岂能想到,在这之前,小草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
小草扎根在深深的泥土之中。寒冷的季节,它于劲风中枯瘦着自己的身骸。但是,它没有放弃蓬勃的欲望,它在黑暗的泥土之中等待着春日的暖阳。终于,当阳光洒满大地的时候,它要生长,它要看外面美丽的世界。但是,钻破土层何曾容易呢?只见它毫不畏惧,既然坚持过了寒冬,又何必在意坚硬的泥土的,它奋力地生长着,挺拔着鲜嫩的新芽,使劲浑身的力气,坚持,坚持!终于,阳光光吻着它的面颊,绯红着它的双眸,它成功了!成功了!终于钻出了地面!
那绿茵茵的小草,散发着芬芳,把美丽留给了大地!
鹰
仰望天空,一只只雄鹰在天空中翱翔。可你又岂能想到,翱翔的雄姿经历了怎样的生死抉择。
在雏鹰时代,鹰妈妈带着小鹰来到悬崖边。鹰妈妈托起小鹰狠心地将小鹰扔下了万丈悬崖。懵懂的小鹰面对妈妈的举动束手无策。怎么办?就这样下去必将是死路一条,飞吧!准备,蓦地,飞!小鹰扇动着翅膀,坚持着飞了起来。它曾无数次摔在地上,疼痛的身体并没有摧毁它坚强的意志,它坚持着站了起来,再次飞翔,哪怕摔得头破血流,它还是坚持了下来,它成功了,成功了!它学会了飞翔!
雏鹰因坚持,而学会了飞翔,那飞翔的雄姿堪称最美的风景!
居里夫人
居里夫人因她发现天然放射性元素镭而闻名于世,她对人类作出的贡献,载入了科学史册,可是有谁知道,她在发现镭的过程中是以怎样惊人的毅力而坚持到底的。
镭的发现历时三年零九个月。在近四年的时间里,居里夫人为了提炼纯净的镭,和丈夫在院子里支起了一口大锅,一锅一锅地进行冶炼,终日在烟熏火燎中搅拌着锅里的矿渣,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摧毁她在科学领域探索的决心,她一次次坚持下来,放弃了休息时间,放弃了可以享受的天伦之乐,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提炼出了0。1克镭,当她以坚持的精神卓然屹立于科学的高峰时,那时多么美丽的身姿,留给人类的是多么美丽的遐想……
荀子曰:“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坚持,使生命绽放光彩,坚持,这也是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