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幸福作文
走在往昔的校园,同学已不再属于它,而我还要在此度过一个秋天、一个冬天、一个春天。路旁的柏树在秋风中簌簌作响,像是彼此在诉说着什么。
——题记
祭奠弃我而去的时光,到底哪种笔墨才能落色青春的方向;到底哪种悼念才能慰藉碧色经年落成的伤。
我喜欢坐车,喜欢安静,虽然车上并不安静,可我总觉得安静,是那种心灵的安静,一个人思考的多了就会安静下来,这时有许多往事便不自觉的被我们追溯,有时候为做过的一些事后悔难过,有时候为做过的一些事欣喜欢愉,也有时候对一些事没什么感觉。
如今,到这般尘埃落定的年岁,遥远的路把青春划割,又延伸进朦胧远方,无尽悔于昨往、无尽盼于前方,曾经的是非曲直,落叶般潜匿池沼,再见了,再也不见!成了我们无法释怀的向往。收敛年少轻狂的心,静静的来,静静的去,静静的付出,静静的收获,习惯在青春的残局里打扫出属于自己的一隅天堂,习惯在一个人的羁旅中默默祝福自己,默默守望…寻觅前途路上幸福初露的曙光…一个人生活在外地,陌生的地方,又会有怎样新鲜的方式使自己受伤,虽然整天简单的生活,但心却异常的疲惫,总是百感交集,停不住的回忆…我…永远忘不了每一个与陌生人相识的印迹,斑斑驳驳,碌碌辗转过的青春岁月,因为那段岁月底色里曾上演过你们,生活便带上了无与伦比的美丽,彰显着特殊的意义。你们给我的印象一直是本身呈现出一种本质的透明,纯净、清澈、随性。看到你们很容易想到童话和轻盈的梦。
路灯已经亮起来了,柔和的白光,然而今天在我看来,全然是暗淡的。和以前一样,校园内有来来往往的人群,只是多了一些陌生的面孔,少了一些熟悉的模样,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走着,内心百感交集,纵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我明白,此时无声胜有声,寂寞陪我执拗地走了一程又一程。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好几天,秋雨不停的下,这是个别离的季节,车站,陌生校园,城市,离开家,才有了一份对家的想念,一个人带着有些迷茫而又对以后充满信心的心情闯进那陌生的人海,陌生的楼群。如今我们已不在那么爱哭,90后的我们学会了假装坚强和让眼神变得故作忧郁,缠绵的思念纠结在内心里,你迫不及待想去陌生的都市里,憧憬的大学四年好像还是你未成熟的童话世界,学习之余,爱情或许成了你生活的方向,爱情可以驾驭的很美好,一但脱疆,也会让你心伤。
窗外的雨淅淅漓漓的下,我仰头看了青灰色的天,我静静地收回我的脚步,秋风渐起,吹起我零乱的头发,我把手揣进衣兜,而地上的影子,就像一滴滴长长的泪痕,在这静静的校园黄昏,为我悄然演绎着让人心碎的苍凉!承认自己是林黛玉式的多愁善感之人,也会觉得悲秋伤冬,渐渐变得像一个感情苍白的人。然而,好长时间没有过流泪的感觉。或许是我自己将眼泪埋藏得很深,也或许是现实太残忍,压抑着眼泪不让流出吧。久违了,流泪的感觉!高中毕业,她选择了高职院校,他进入了重点大学,而我被命运之神挥鞭逼进了复读班的角落,不免有些自悲自悯,暗然神伤。
好久不再想起冗长的记忆,我开始怀疑自己在昨日世界里的角色,好像是演一了场悲剧,让看的人伤心痛哭了,自己麻木的笑了,又好像是演了一场喜剧,让看的人傻傻笑了,自己彷徨的哭了,在每个人的世界里都有着数不清的擦肩而过,你、我、他,淡然的相遇,偷偷的分离,一直以为每天的生活很忙碌,一直以为面对困惑可以做到坦然,时间长了,心莫名累了,尽管累了,也懒得找原因、找答案,我渐渐觉得简单也是一种复杂,闲暇也是一种疲惫。
每一个幕色将垂的黄昏。时至初秋,气温很低,提醒自己低调与淡定。校园的青石板街面,被千万双脚打磨得发亮,把一段段学生的心路历史融凝进去,却不留一丝痕迹。一条条路算不上江南小巷的幽深细弄,一头勾联着枫林,一头曲曲折折地延伸过去,把一座校园引宕得一波三折,有了音乐的节律。许多无知和错误都过去了,生命的绿树曾苍翠如水。我徜徉的脚步充满稚气,漫不经心。那是多么难忘怀的往岁,而今终于看到它一去不复返了!我清楚地记得,我和你,你们的日子曾在悠悠白云上飘摇……落叶无声,在萧瑟的秋风里,它们始终怀有最后一次奋舞的悍勇。可否?让我在岁岁深秋里,在你生命的花园里挂出一块木牌,提醒你:好好努力,我等你在明年那个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