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风光的作文
田园风光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春天,就这样悄然地来到我们身旁;春天,用温情的双手拨走了寒冬,在白云间托起了蓝天,让一缕缕暖意的阳光洒向了人间。 春天是温馨的季节,伴随春风的吹拂,春天在一片片土地上播下了希望,也给万物送来了勃勃的生机。大地上,春天的小草从泥土中萌发出来,嫩嫩的,绿绿的;翠绿的树叶笑盈盈地舞动着优美的身姿,展示自己的活力;各种花儿纷纷披上绚丽的外衣,绽放出甜美的微笑;一曲曲动听的歌声从欢快的小鸟中流淌出来。 夜幕降临时,太阳缓缓地向西边沉去,落日的余晖慢慢地弥漫开来,淡蓝的天空被它染红了一片。而春季的乡村,潮湿的空气里荡漾着诱人的小草清香;田野里,不时地飘来泥土的芳香。
放眼望去,满眼都是嫩绿的麦苗,一直延伸到遥远的地平线,而霞光将它的眷念留给苍穹的同时,也留给了大地。春风轻轻地吹来,田野里泛起一片片麦浪,此时,人的情感和思绪也随着麦浪的波动,久久地不能平静。 乡村的田园风光,真是宛如一幅长轴画卷徐徐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然而,把美丽的画卷点缀着绚丽多彩,光彩耀人,却是工作了一天的人们和大自然巧妙的融合的徐徐展现。黄昏时节,耕耘了一天的人们带着喜悦的心情收工回来,他们扛着锄头,在乡村的田梗上漫步地走来,霞光映红了他们黝黑的脸庞,大家有说有笑,似乎忘记了一天的劳累,其身影被日落的余晖拉得很长很长。 太阳落山了,但天空还是很亮。蓝天上,稀疏地点缀着几朵淡淡的白云,它们透出一丝清雅的美,仿佛就像蔚蓝的大海上漂浮着一只只小船,而此时的白云,已被霞光披上了一道金黄色的外衣。树上和草地里嬉闹的小鸟,渐渐地安静下来,也许是黄昏的来到,它们各自回到了自己的鸟巢安息。偶尔,有些小鸟,不知是受了什么惊吓,拖着长长的叫声,划过天空,朝着远方飞去。 当落日把最后的一抹霞光带回家时,天地间变成了银灰色。那一缕缕乳白色的炊烟和灰色的暮霭交融在一起,宛如给屋脊、墙头、树木和田野笼罩了一层轻纱,此刻的乡村也变得若隐若现,朦朦胧胧,神奇异常。然而,村外的小河仍清亮亮的,河水打着旋转静静地流过,水中还映有树的倒影!偶尔,有些鱼儿浮出水面,呼吸大自然的空气后,又一头扎进水中,鱼儿的嬉闹给平静的水面泛起了一圈圈的涟漪,那些树的影子,就像大蛇一般在水中弯曲的蠕动。随着时间的流失,一会儿,涟漪就慢慢地消失,又恢复了平静,水中树的倒影仍清澈可见。 夜幕降临,乡村、田野、树木、小河也渐渐地模糊不清。偶尔从乡村中,传来一阵阵小孩的喧闹声,但不一会儿就消失了,渐渐地,所有的一切都被弥漫的夜色所笼罩。 嗬,好一幅恬静、优雅的乡村田园风光!那诗意般的黄昏,令人心醉,让人沉静在大自然的美丽中! 我虽然生活在热闹非凡的城市,可是,我对乡村的风景却情有独钟。
乡村的风光是一副美丽的画卷,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溪流,还有独特的乡村风光,它会使你留恋往返。 乡村的早晨特别迷人。天刚蒙蒙亮,周围十分寂静,空气特别新鲜,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带着泥土芳香的空气,多惬意啊!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公鸡的啼鸣把人们从香甜的睡梦中唤醒,慢慢地,太阳光亮悄悄地拉开了一天的序幕,东边的朝霞映红了大地,伴着朝霞,人们已经开始背着工具到田地里干活,一望无际的田野,绿油油的稻田,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中午的乡村异常闷热,知了在一个劲的叫着“知了 知了”,好像在烦躁地说“热死了,热死了”,树木无精打采地卷着树叶儿,鸟儿们也聊累了,都在树上打盹儿。 乡村的夜景更加迷人,绿油油的秧苗,黄花花的油菜,仿佛都被罩上了一层乳白色的轻纱。在田里干活的人们都陆续走出田地,漫步在回家的乡间小路上。他们有的赤着脚,有的赶着牛,发出噔噔的脚步声。只见牛扭动着它那笨重的身躯,尾巴一甩一甩的,慢步朝前走着,还不时传来主人的吆喝声和赶牛的皮鞭声……呀!真是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啊! 啊,乡村的风光简直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我爱乡村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