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的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尤其是在那段懵懵懂懂又渴望接触,理解外界的少年时光,在这段花样的时光里,好奇的少年们纷纷有了自己所崇拜的对象,俗称“偶像”,有一个偶像,是青少年习以为常的事,而我的偶像……
又是平凡的一天,我来到学校,回到班级,踏进教室门,一阵刺耳尖锐的音乐如一只只跳虱,一个劲地钻进我的耳朵,我被吓得魂飞魄散,定睛一看,张同学正在高兴地手舞足蹈,手中拿着手机,播放着大家认为“悦耳动听”的曲子,许多同学蜂拥而至,也要看看张同学的表演。
我走到座位前,用熟练的手法把反扣在桌上的椅子给三下五除二地卸了下来,然后一屁股坐了上去。我听到小张那里正在热火朝天地议论:“周杰伦是我的偶像,这是他的新歌哦!”下面发出理所当然的声音:“哇,真的吗?下课记得传给我喔!”“周杰伦太帅了,他也是我的偶像!”
看着张同学那张洋洋得意的脸和听着他那“杀死细胞”的音乐,我恨不得立马撕破张同学光滑的白脸,于是我大声地叨了一句:“喂!张XX,把你那五音不全的东西关了吧!”听了这话,张同学带着满腔的怒火和不爽,来到了我的座位,刚刚还欣喜若狂的他,变得怒目圆睁、面红耳赤,像是要展开万年大战一样,看这架势,我不得不提心吊胆,只见他走了过来,一巴掌拍在我的肩,用嘲笑的口气说道:“土包子,五音不全?形容得还可以,只不过?你有偶像吗?土包子!”其后,同学们都翻着白眼,直瞪着我,齐刷刷的目光,犹如数不胜数的钢针,正瞄准着我,一声令下,便把我射成个“马蜂窝”。
无地自容的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可他们还是死盯着我,像和我有什么血海深仇一样,吞吐了半天,我终于说出了事实,“我……我……我没有偶像!”此时,我的脸被烧得滚烫滚烫,当然,引来的是一阵哄堂大笑。上课了,老师走进教室,我凝视着窗外,开始思索起来,一片叶子悠然落下,它勾起了我的回忆,突然,一扇大门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它正慢慢地开启,迎面,一道金色的光照在我脸上,温暖、幸福,散至全身,我走了过去,后这是记忆的海洋,我遨游其中,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找到了它。
还记得那是去年的夏日,妈妈带着我去公安局办户口,我兴高采烈,因为,从小我就很崇拜警察,他们飒爽的英姿,酷酷地装备,还有抓坏人时的正义感,无不一样样接二连三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拉着妈妈的手,心里喜滋滋的。
我和妈妈来到了等候区,激动的我竟手舞足蹈,还哼起了小调,忽然,我的目光不经意间转到了墙角,等等,那是什么?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两个刑警,他们正一口接一口地蹲着抽烟,透过枭枭的烟雾,我仿佛看到了他们正热烈地交谈,那罪恶的烟味,像恶魔似地,钻进我的鼻孔,使我感到恶心与不适,原形毕露的两个刑警,头上挂着张凶神恶煞的脸,其实是罪大恶极的掩饰。突然,一个高帽警官进来了,两个刑警见势不妙,可是搞得手忙脚乱,连忙把烟头迅速砸搞在地上,又用靴子踩住,凶狠地搓擦,发出令人厌恶的声音。他两的脸又变成了惊恐失色。把警官送到办公室后,又是递茶又是送水,好一个阿谀奉承!
我的心忽然冷淡了下来,原来警察是这个样子。又是不经意,我的注意力又转到了一个阿姨上,她扭动着臃肿的身子,佝偻着背,正一次一次地向斗里扫着垃圾,刚刚两个刑警的烟灰,布落全地,角落里、椅子下,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可她不急不躁,一扫就是一小块,可按这样,什么时候才能扫完呀?半小时了,我依旧注视着她,她依旧扭着臃肿的身体,但与前不同的是,她飞扬的头发上,多了几粒晶莹的汗珠,就在她伸出扫把时,我还可以清晰地看到她手上布满的老茧和疮,“唰——唰”那扫地的声音如雷贯耳,震透了我的心灵。放眼一看,等候室已经一尘不染,只见她扭动着臃肿的身躯,默默走出了门。
那天的太阳,格外明艳,它发出世上最温暖而又幸福的光,使人们感到快乐,我注视着她,她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拿着斗,一步一步蹒跚地迈着脚,最后一点一点地消失在金灿灿的光之中。
不知不觉,下课了,我回过神来,跑到张同学桌前,自豪地告诉他:“我的偶像是清洁工!”他盯着我,但我并没有感觉无地自容,而他却红了脸。
这就是我平凡而又真实的偶象,或许,她身上的不仅只是“默默奉献”、“持之以恒”、“一丝不苟”、“舍己为人”而是带给我心灵的撼动,只是,从那以后,我再没见到过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