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浩瀚的太平洋中部,有一个大岛,上面有一个动物王国。这里什么动物都有,而且都有属于自己的地盘。动物们和谐相处,过得十分愉快。
在庞大的兔家族中,有一只奇怪的小兔子,叫作旖旎。说她奇怪,不是说她长得奇怪,而是由于她的想法很奇怪,经常想着要离开这个王国――这是其他动物不会想的,因为她们觉得再没有地方比这儿更好的了――这儿有一大片原始森林,有许多美丽的花儿,有各种漂亮的蝴蝶在花丛中舞蹈,有清甜的溪水,还有许多能在一起玩的朋友。可旖旎硬是坚持着自己的想法。在她十五岁的时候,她坐上一辆多功能车离开了动物王国――这车是她爸爸特意要求工业中心为旖旎定做的,这车不仅能在海、陆、空行驶,并且还安装有各种精密的仪器,可随时收集各类信息,这大概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车”了吧――幸运的旖旎将是它的主人,旖旎把这“车”叫做“梦涯”。
旖旎先是骑着“梦涯”来到了人类较集中的地方。她觉得这儿好脏,空气也不清新,有几处烟囱不停地排放着黑烟,又有挺大的噪音,连河里的水都有股怪味儿!旖旎皱皱眉头――它有些明白族人为什么不愿意离开动物王国了。她有点想家了。
现在回家会显得挺没面子的!她这样想。它又想到了一个好地方――太空。它想着,也就去了。
在黑黑的太空中,坐在“梦涯”里的旖旎觉得浑身不自在。感到孤单,她有点害怕,这儿黑咕隆咚的,仿佛要把她吞掉似的。她的额上沁出了细密的汗珠。忽然,“梦涯”“嘟嘟”地叫了三声,它看了看显示屏。据雷达收集的信息显示,在以她为圆心的七十千米的范围内,有一颗行星,她可以在那儿登陆。几分钟后,“梦涯”停住了。“车”门自动打开。旖旎小心翼翼地登上这块陌生的土地。她发现这儿只有高低不平的黄土,有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呵护”着这颗冷清的星球,除此之外,这里没有任何生命,也没有大气层,更没有氧――如果旖旎没有背氧气瓶,恐怕早已窒息身亡了!
旖旎离开了这里,她决定要寻找一个有氧或者有生命存在的星球。
又是漫长而寂寞的一天。旖旎回想起了它与姐姐冰若在一起玩的情景,还有它的好朋友随天――她哭了。但她不后悔。擦干眼泪,她抖擞抖擞精神,继续整理收到的信息。
不远处又有一颗星球,为了不耽误时间,它先发射了一颗间谍飞碟去勘测那儿的含氧量和含淡水的情况――她不喝咸水的。很快,飞碟收集的信息表示,那儿的含氧量与含淡水量,几乎和地球的差不多!那儿也有光照,而且令人惊奇的是――那个星球上有生命存在!收好飞碟拍的照片,它命令“梦涯”在那儿降落。
透过显示屏,它看到了那儿的居民,它们都和旖旎一般大小!居民们都好奇地望着“梦涯”这位天外来客,并主动让出了一大片空地让“梦涯”降落。
走出机舱,旖旎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激动――她找到了第二个拥有生命的星球!她不停地拍照。那些外星人也并不惧怕,反而挺配合她的,都站在那不动。不知过了多久,她终于停了下来,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冒失。外星人也都象刚醒过来似的,对着旖旎叽里咕隆的。旖旎拿出多功能语言翻译器,看见屏幕上显示出:“欢迎您到我们‘风灵’星球来,如果您是毫无恶意的,我们将热情接待您,现在请你跟我们到大厅去休息。”旖旎兴奋地点点头,跟他们来到一个足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的厅。她用语言翻译器同他们谈了许久,决定在这个星球上逗留三天就走――它实在太想家了,只有十五岁的她毕竟是第一次离开家。
在“风灵”星球,旖旎渡过了难忘的三天。旖旎发现这里下的雨有点淡淡的甜味,冰凉冰凉的,外星人说这是可以当饮料喝的;雨后的彩虹有十二种颜色,而且两天都不会消失呢!外星导游带她参观了他们的果园。果园内栽种了各种果树,都是她没有见过的,连长出的果子都形状怪异:有的象老虎,有的像小猪猪,有的像胖娃娃,有的像果冻,有的像电风扇……旖旎摘了些吃,觉得味道很特别。她真恨自己的肚子太小了!她想,如果能把这些树搬到地球上的动物王国去就好了,那么不仅是她,连她的小伙伴们也能吃到这些美味的果子。接着,她又参观了他们的工厂。令她感到惊奇的是这里的工厂没有烟囱,工厂用过的水也还是清清亮亮的。导游说这些都是经过了特殊处理,所以没有污染……导游还给旖旎介绍了不少外星朋友,他们都热情大方,待她特别好!他们和旖旎聊天(当然少不了用语言翻译器)、吃东西(美味得说不出口,旖旎还准备带一些回家,让小伙伴们也尝尝这些外星食品呢!)……
时间过得快极了,旖旎又登上了“梦涯”。她想:这儿再怎么好也是外星,还是回到地球去吧,那儿才是自己的家呀!“再见了,美丽可爱的‘风灵!’”它轻声说。
几天后,旖旎终于回到了她的家。她给同伴们讲了这些天的所见所闻,还发表了一篇感言呢!
不久,动物王国总统把旖旎请上了电视台演讲………
旖旎成了全国动物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