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作文
“喂,你在哪?我现在来接你。”一个电话使以往光明正大的爸爸一时间变得鬼鬼祟祟了。我偷偷地跟在他身后,我听到了手机里讲话的是个说普通话的外地女人,这时,我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待爸爸说完,一转身,看见我一声不响地站在他背后,便吓了一大跳,问:“想吓死你老爸吗?”我愤怒地望着他,说:“你做了亏心事么?如果没有,怕啥?”“你在说什么,妈叫你下去,快去。”我没听他的,便抢了他的手机过来, 把刚才打过来的号码,但又被爸爸抢了回去了。然后把号码删除,他的举动却使自己原形毕露了,但我仍不甘心。
吃完饭后,爸爸去了洗澡,手机里的电话记录,终于被我找到了要查的号码,就把号码记在自己的手机上。
这件事后,爸爸有几个电话都不敢当着我的面接,有几次还被我看到了些信息证据呢!我便对这件事更加确定了,当时我的心很沉痛,怎么也想不到爸爸会一下子变成这样的男人。
以前,我生活在一个温馨的家庭里,在这个空间里经常有说有笑的。在小时侯,我曾经常夸爸爸,说他这样好,那样好,的确,他曾是个老实的男人,还不抽烟,不赌博,而这是最令我骄傲的。但自从我升上初中后,变了,有很多事情都在变 化。平时少出门的老爸,现在却每个夜晚都有去处,每到了一天的“黄金时间”,他就不见踪影,直到凌晨三、四点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家里都好象缺了个人,也热闹不起来了。
可怜的妈妈却对他的行为有另一番看法。她说,你爸可能闷烦了,出去跟朋友消遣一阵是件好事啊!天啊!她哪里知道爸爸的那个所谓的“消遣”是过了头了吗?
我开始寻找“二奶”的下落了。我首先让她自动上钩,就是说,我用一个有钱人的身份发信息给她,说要与她交朋友。果真,她迅速地答应了。她还问我从事什么工作的。我说我开了一家公司,整天都很忙,经常出国的。她知道了这些内幕之后,便对我穷追不舍了。她很多次 打电话来,我没有接听,便说我出了国,没法接听她的电话,她信以为真。
这一次的计划很顺利,但爸爸却好象知道了什么似的,这些天都不怎么敢跟我说话。妈妈就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便问起了我,但我仍当作若无其事,决定瞒着妈妈,与爸爸私了。
因为要上学,所以我已一个星期没有与那“二奶”联络了。在星期日这个假期,我专门请了位倍有成熟嗓子的男生,随后便拨通了女人的电话,男生按照我的吩咐约她出来。经过一番令人恶心的甜言蜜语后,她便欣然地应约了。我感到无比的兴奋,但又有点不知所措的感觉。
尽管如此,既然万事具备,只欠东风,我也只好硬着头皮上。到了“谈判”那天,我和那男生去赴约地点——公园。果然,有一位长发美女坐在亭子那里,约有28岁左右。在我们走进去的过程中,还看见有个人跟她搭话了。可她却自命清高,不理睬人。
我心想:“算她有些职业道德,当了二奶就没再去找“二夫”,不,应该不再找“三夫”,我身旁的男生不就是她的“二夫”吗?老爸怎么会看上这种人。虽然她长得像西施,但在我眼里却是“东施”。等会,我非要给她一点颜色看。但我还沉着过去,经过刚才的想法,我变得毫不畏惧了。因为理仍在我这边,哼!
那个贱女人根本不值得我慈悲。“你就是佳康(是我给有钱人的假名字)?”女人用那温柔的嗓音发问,男生马上识相:“我是谁不重要,重要是你要知道她是谁。”说完就退下身,让我上去会会这个所谓的“美女”,我瞪着她,良久才自我介绍,说:“我是你‘一夫’的大女儿。”她听了,还没会意,还想逗那男生:“别开玩笑了,佳康,带这个大电灯泡出来好耀眼耶。”男生听了这声音,不禁骨痹,扬言:“开玩笑?你别臭美了,如果你 认为这种交易是玩意,那请你收回你的手。”那女人也不知什么时候挽着他的手,或许爸爸就是这样给她迷惑的吧!她马上缩回了手,可能在想:“要不是你有钱,我才不理你呢!”但口中却仍发去爹声,目的希望那男生不要生气。
我受够了,我实在没眼看下去。便愤怒地说:“你到底怎样才肯放过我爸——新华?”说出老爸的名字,这个笨女人终于明白来者不善了。“不是我不放过他,而是你妈满足不了他。”她还得意洋洋的样子。说 白一句话,她只不过是要钱,这当然,身为学生的我怎么会有这么多钱呢?
但作为女儿,总不能眼睁睁地把爸爸分给另一个人,而且还是个贱女人,但我又能做什么呢?我不禁泄气,觉得自己像个白痴,竟自讨没趣。我正想转身走人,又让我回头,没料“叭”一声,我打了她,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眼前的是五个手指印在她那张脸上。我干了一份十分大胆的事,轻松地走了。
最后留下一位脸上刻着手指印而不敢反抗的残花败柳,远远地抛弃在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