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桂花的作文3:桂花落了
桂花落了,就不再香了,人影远了,就剩留恋了,笑容淡了,就变僵了……
每天都是晴天,我有点不习惯,也许风雨的日子,我会觉得生活更加有趣,可偏偏外面灿烂,里面下雨,心在潮湿,然后发霉……然后就要寻找晴天,阳光随时等着我的露面,妈妈说我不知天高地厚,不知世间还有危险与欺骗,可我偏偏要去试一试,最后碰壁了,伤了,哭了,一个人承受了,泪学会了往回倒流,流进心里,沉淀,沉淀出一颗坚强发亮的珍珠……
我从来不知道桂花是那样的娇小,小小的淡淡的黄,却发出很诱人的幽香,每次路过它,我总喜欢停下来,深呼吸,感受那一份浓浓的香将我熏倒,呵呵……可是,我突然就闻不到了,才发觉,它已落了,好干脆,香不再了,我随便的拾起一片落叶,幻想它曾经编织过的梦,渐渐的枯萎,模糊……想到自己曾经的疯狂,曾经的梦想,曾经的呓语,都变成了怀念,“人去楼空今又是,几时休?怎奈何?岁月笑世人多烦忧!“
忘了什么时候关的灯,想让灯亮着陪自己过夜,可醒来时,灯却没亮,经常从睡梦中醒来,发觉生活总在梦与醒中徘徊,时间总在拖着我前进,我却总在留恋,真的很好笑,不是吗?
我有我的快乐,有我的忧愁,有我的梦想,有我的原则,有我的追求,有我的信念,虽然别人不能了解,也无须了解,但我只想做我自己喜欢的事,听自己的,人生路上如此多的无奈,我无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不去想繁根错节,爱自己所爱,恨自己所恨,不求别人理解,只让自己高兴一点,
也该回学校了,离开了这里,去了另一个地方,就要笑着面对另一个我,继续未完成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