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作文
理想是每个人都具有的,它是人类最最动力的源泉。
在我们幼儿时代,理想是淡然。
我们没有过多的压力和烦恼,只需要天天静静的躺在摇篮里,不哭不闹就会被父母所夸赞,瞧我们的孩子将来一定是一个文文静静的姑娘。当我们每天睡觉醒来总能看见一张充满慈爱的目光注视着我们,望见这慈爱的目光,幼小的心里就有了一个小小的理想,以后的每天要是能都这样该有多好啊!不会去想一些华丽奢侈品,只会有最最纯真的年代,有着最最简单的理想。
在我们小学时代,理想是愕然。
随着年龄的一点一点的长大,思绪也不会在像小时候那样纯真,一切都在变,李清照在醉花阴中不由吟咏到:“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名句,让人读了触目伤情。上小学时,随着物质的需要小小的理想,满足不了现实的残酷。物质的华丽让越来越多的儿童也开始追逐奢侈,看着同学们一天天的换漂亮的服饰,自己也开始向父母索要,面对着我的不懂事,父母也只能无奈的摇头。刚刚步入小学的我们,没有把学习当作第一位而是把学习当作“上学的显摆”,前方一片愕然,没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地。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在我们初中时代,理想是茫然。
初中时代是我们人生第一次转折,虽然天天听老师说:中考在即你们怎么还这么不抓紧学习,以后怎么为社会最贡献,怎么对的起天天劳作的父母。”不是我们没有压力,而是不知道自己以后到底能干嘛,到底是为什么而去中考,在这一连串的问题中,我们自己都搞不清楚方向又怎么能安安心心,尽心尽力的学习,前面一片渺茫,没有过多的想法,只能抱着:“明日复明日,明天再说吧。”可是我们有如何知道:“明日何其多。”呢?人的一生在推迟中过去,又怎会知道时间在悄然中已度过呢。我们应该确立自己的目标,让我们的人生在茫然的大海里,找到回岸的航船。
人生有再多的不称意,也要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人生苦短,匆匆几时回?把握好以后的岁月,让自己的未来有价值,不要在年迈时还感叹:“明日复明日。”的谬论。珍惜好以后的岁月,正确的看待自己的理想,为一个有价值的理想而奋斗吧!美好的未来将会呈现在你的面前。
9理想
万物都有一扇门,而且每扇门的钥匙应该都不同。但是,却有一把钥匙可以打开任意一扇门,它就是“理想”,远大的理想就是开启万物的钥匙。
“理想”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话题,可是每个人却仍然无法不去想它,因为她与我们的生命交织在一起。我们常在讨论“理想”,有人的理想是想当一名出色的医生,有人的理想是想当一名杰出的商人,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歌手。其实,我以前有想过当服装设计师,作家,商人,演员,我真的很喜欢这些职业,可是身边的人总说我不切实际,在他们的劝说下我放弃了这些我所衷爱的职业。虽然我放了它们,但仍抱有一丝幻想,而有时也为无法实现而悲伤,。这也捆扰了我好长一段时间,使我找不到人生的目标。不过,现在我再次找到了我的理想,它就是音乐。
相信每一个喜爱音乐的人都会认为音乐是世界上最迷人的一件事物,而这只是我被音乐征服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音乐是医治心里创伤的良药。音乐不仅可以医治歌者的伤痛,也可以医治和安慰听者。表达情感的方法有很多,有的人选择写,有的人选择说,还有的人选则演,而我选择唱。这也许跟我的性格有关吧!虽然我性子比较急,说话比较直,但却不善于表达情感,因而含蓄迷人的音乐更适合我。而且,从小我就是一个“垃圾回收站”,身边的人无论遇到什麽都会告诉我,我也习惯了安慰他们,选择一种好的方式帮助他们,对人对几都很好,所以音乐很适合我。
尽管我很确定我的理想是音乐,却还是遭到家人的反对,他们只希望我读好书,不允许我为别的分心可我仍然坚持我的理想,我也证明给他们看,我无论做什麽都不会影响我的学业。我也相信“心之所愿,无所不成”,终于我获得了家人的谅解,更得到了母亲的支持,这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欧文曾经说过:“目标决定你成为什麽样的人。”所以,我的目标也就是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音乐人。不过我也相信,如果我等待,发生的只是我变老了,而且,我只对未来感兴趣,因为我将在那里度过余生。这样,我就不得不插上翅膀飞向未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