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作文
夜晚,天正下着蒙蒙细雨,我习惯性地打开了窗子。啊!微风拂面,空气异常清新湿润,这不禁使我产生了无限遐想,十年后的我,拜访母校——新苑小学时,看到的将会是什么样的景象呢?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迅速拨动了从时光老人那儿借来的时光穿梭帽的年针,我把年针往后拨了十圈,时光如流水,转眼到了二零一三年。
这时,我做为一位连续三届为祖国赢得世界冠军的围棋九段高手,被母校新苑小学特邀前来参加围棋训练中心成立庆典仪式。飞机缓缓地降落到济南机场,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走下飞机,当我快走近机场出口处时,就听见了在那里早已等待多时的张老师在呼喊着我的名字,声音是那样的熟悉和亲切。我快速跑了过去,激动地握着张老师的手说:“张老师,您好!怎么好让您大老远来接我?”张老师拉着我的手说:“十年的变化大着哪!瞧,你都长成这么高的大小伙了,咱学校的变化就更大了,恐怕你已经认不出来了。”这时我才发现张老师也变了,她比十年前变的更加成熟、老练,原来那长长的披肩发已高高攀起,瓜子形的脸上泛着红润,淡红色的嘴唇上挂满笑意,依然那么和蔼可亲,只是这些年的辛勤工作使老师的脸上出现了几道皱纹。不多时,汽车已经在一座气派的大门前停了下来,只见到处彩旗飘扬,院内漂亮的楼房,高大的树木,碧绿的草地,五颜六色的花朵,这是多么美的一幅画啊!如果没有张老师的引导,如果没有门柱上的那块校牌,我真不敢相信这就是我的母校——新苑小学。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跨进校门,我的老校长已兴高采烈地迎了上来,他依然那么红光满面,精神矍烁,只是头发已变的花白。老校长和张老师带我参观了学校各处。老校长自豪地对我讲述着十年来母校的巨大变化。他说:“现在的学校面积比原来大了近20倍,我们不光有了现代化的电教大楼,而且还建了实验楼,同学们可以随时去做自己喜欢做的试验;中午,同学们可以去旋转餐厅就餐,各色各样孩子们喜爱的营养食品和饮料供大家自由选择;学校车队的十辆大宇车可以免费接送同学们上下学,彻底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使家长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现在我们不光有了自己的足球队、篮球队、合唱团、科技示范基地,而且我们的围棋培训中心今天就要正式成立了,……”谈话间,我们沿着林荫道已穿过一片碧绿的草坪和一片茂密的树林,在林荫道的两侧,我发现不光有带靠背的椅子,而且还有漂亮的桌子,原来这是供同学们晨读或讨论问题用的。林荫道的尽头,是一个很大的花园,当我看到花池里盛开的奇异的花朵,感到万分惊讶时,张老师告诉我这些花不仅四季盛开,而且每到一个季节都有颜色的变化,她们散发出的芳香能使人头脑清醒,有利于同学们健康茁壮的成长。
走着走着,我随老校长来到了一座高大的古城堡式建筑的楼房前,校长告诉我这种圆顶式太阳能接受器大楼不光能在有太阳的时候吸收太阳能供学校使用,而且还能储存多余的能量供没有太阳的时候使用。我注意到楼前的一排奇异的树木,正想问个究竟,张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这是一排太阳能喷泉。你可不要小看它,它不仅能有效的吸收太阳能,而且能储存转化成电能,伴随着动听的音乐,能喷出五颜六色的水花,漂亮的不亚于泉城广场的荷花喷泉。这还是咱们学校科技攻关小组的同学们自己设计的哪!” 我仿佛进入了科幻世界,感觉象在做梦一般。
这时一阵热烈的掌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原来我们已经来到了围棋培训对局中心,这是一座六层高的九角大楼,四面视野开阔,采光很好,使同学们在对局间隙可以极目远眺,有效的缓解视疲劳,大大减少了近视眼的发生率。走进对局室,只见窗明几净,一排排整齐的桌子上放着漂亮的棋盘和黑白玛瑙棋子,周围放着几台新式电脑,同学们可以随时上网下棋。我和同学们下了一盘一对六十的指导棋,我感觉这些同学虽然年龄小,但棋力非凡,有些已具备专业段水平。我高兴地对同学们说:“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母校的骄傲,相信咱们的校队总有一天会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突然,一个沉闷的声音响起来了:“孩子,你的穿梭时间已到,该把时光穿梭帽还给我了!”这时,时光倒流,我又回到了现实。不过,我相信这一切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