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作文
2018,戊戌狗年,十二生肖中的狗年。狗,一种极为平凡的动物,生活中随处可见,最讨人喜欢的莫过于小狗了,既听话,又机灵,谁不喜爱呢?可反过来说,大狗在有的人目中是极其可怕的,每一只狗,似乎都很尽忠尽职,可它那凶神恶煞的模样,总会令人尽心吊胆,可我不怕,因为我曾经为狗狗哭泣过…九年前,我家养了四只狗,从一年级到初中毕业,它们四只对于我来说,真的很乖。
而如今,我家再也没有养过狗了。自打家中养了狗,家里从此不再安宁,它们无时无刻地汪洋叫,狗狗的出现,让我不再寂寞,不再无聊,有时候我在想,狗,它即是人类最忠诚的“好朋友”,可为何还有人去伤害它。在他们四只当中,家中第一只狗狗在我印象中非常深刻,因为某些事情让我牢记…九年前,我十岁,老爸带着我去石家庄的哥哥家,那天,刚好下着大雪。我和老爸到了哥哥家后,哥哥和姑姑很热情地招待着我们父子俩。我坐在沙发上正看着电视。突然间,狗在汪洋叫,于是,我去找那只狗。
之后,发现他在沙发底下,它那双眼睛发着光,冲着我不停地叫,仿佛再说:“坏人,别过来,我…可是很凶的。你在过来,你会死翘翘的!”这时,姑父来了,他把沙发底下的狗仔抱起来,然后,摸摸它的头。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是一只小白狗,而且它还是那么可爱。姑父把小白狗递给我后,我抱着它,摸着它暖绵绵的白毛。每当我看它时,心一下子被萌化了!天色不晚了,我和老爸也该回家了,但我舍不得离开小白狗,很想。带着它和我们一起走。
这时,姑父突然张口说话:“瑞瑞,把这条小白狗带走吧。”“真的吗?”“真的。”“谢谢姑父。”之后,他们哈哈大笑。回到家,我逗着小白狗玩,他追着我跑着,我看他那么可爱,惹人喜欢,于是,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咪咪几个月后,咪咪长大了,可它长得是那么地矮小,也许是它的祖先也是这样的吧。每天逛街的时候,我都会牵着咪咪,有时,看到路边的小狗,他就会冲过去,而我努力着拉着他。
第二年夏天。在一个晚上,咪咪一个人谁在阳台上,那天刚好刮着大,当时,我看到后,我把咪咪抱在沙发上,他看着我,仿佛在说:“谢谢你,我的主人!”三年后,咪咪怀孕了,要生狗仔了,但是,老爸说咪咪生不出狗仔,因为咪咪难产,于是,老爸带着咪咪去兽医站,此时此刻的我马上要上学了,不能和老爸一起去兽医站了,然而我在学校祈祷:“咪咪啊,你千万可别出什么事儿啊,你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以后,就当我没有养过你,枉我养了你这么多年…”放学回家后,我焦急的问老爸:“爸,咱家的狗呢?”“死了。”
听到这句话后,两条腿一下子站不住了,仿佛天塌下来一样,我尽量憋着不让眼泪留下来,但心里非常难过。接着,我结巴的又问老爸:“那…那死狗呢?”“扔了。”“扔哪了?”“垃圾场。”“儿子,你别太难过,往后还会在养狗的…”老爸安慰着我说。然后,我拼命的跑出家门,一直朝着垃圾场奔跑…咪咪出事儿第二天,下午放学了,家里没有人,他们都去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当时写作业太无聊了,于是我喊着“咪咪”,无论我怎么喊狗狗的名字,咪咪还不到我的面前,这时,我才发觉到,咪咪早已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它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咪咪在那个地方,或许玩的很开心。想到这里,我的眼角不时的堆积着泪水。“一秒”“二秒”“三秒”“呜呜…”三秒之后,眼泪爆发了,堆积在眼角的泪流满面,哭着喊着它的名字——咪咪。
擦干眼泪后,已经变成小花脸了…现在,每当我看到别人遛狗时,我想起了那时候我牵着狗逛街;每当我看见路边上的小狗时,我想起了与他相识那年的那一天;每当我在手机上看到别人家的狗关心主人时,我想起了在那年夏天的晚上,我让他睡在沙发上。现在回忆起来,我竟然为一只狗而掉眼泪哭了,是不是觉得很可笑!但我并不那么认为,因为咪咪是我儿时的玩伴,毕竟咪咪做我的宠物三年来,我对它有了深深的感情,那种感情就像是像亲妹妹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