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作文
我叫夏小宝,我的妹妹叫做夏小唯,她比我晚出生五年。这五年里我本是家里的小霸王,但自从夏小唯出生后,我的人生也就不一样了。
我讨厌她,我也恨她,我恨她为什么把父母给我的爱抢走一半,我恨她为什么她一出生父母就不再注意到我。等到她长到读书的年纪时,父母就嫌我们麻烦便把我们放在了奶奶家,并且还再三的强调要我照顾好夏小唯,我愤愤的暼了她一眼,她注意到了我在看着她,便对着我绽放了一抹很甜的笑,在那时看来,她的笑很虚伪,仿佛在向我挑衅,炫耀。
她每天都跟在我后面,说的直接一点就是一个跟屁虫。我三番五次地警告她不要跟在我后面,可无论我怎么说,怎么骂,她都没有改变,而我也慢慢地习惯了。
那天我和邻居二蛋去打弹珠,我们玩的不亦乐乎,忽略了正现在一旁看着的夏小唯。我正玩的起劲,二蛋拍了拍我的肩,我问道:“干嘛呢,不打了?”二蛋指了指我身后的夏小唯:“看看你妹妹。”我扭过头,见她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地上的弹珠,我厌烦地皱了皱眉。夏小唯晃过神,望着我,她那炽热的目光与我对上了眼,仿佛央求我给她玩玩。“要不,给她玩玩弹珠?”二蛋正准备起身,我拉了拉他的衣角:“别理她,她会把你的弹珠弄掉的。”我能明显的看到她的眼神渐渐的淡了下去,显得十分失落。我毫不留情的推了她一把:“别烦我。”夏小唯跌倒在地,眼里似有一滩晃动的潭水,她起身拍了拍衣服,点了点头:“我站远点。”说完便转身离去。小小身影的她,在阳光的下显得十分可怜。
夏小唯仿佛就是我的一个机器,任凭我怎么打她骂她,她都不坑一声,我也是觉得没意思,便懒得去理她。每次我犯了错都会推脱到夏小唯的身上,每次看到她被奶奶打,心里觉得十分的痛快。夏小唯在她的学校里是非常好的一个女孩,不仅成绩优异,对人也很好。每次她收到的礼物和奖励我都会故意弄破或扔掉,每次看到她焦急的找来找去,我就觉得很搞笑。
十五岁那年,我和同学们一起去山上游玩,由于奶奶不在家,所以只能带着夏小唯一起去。“这是你妹妹吗?好可爱”当同学夸夏小唯的时候,我都会微笑的回着他们:“我妹妹是个傻子。”他们都不相信,便去问夏小唯,夏小唯重重地点点头:“哥哥说什么都是对的。”我望着她,心中渐渐深起一种莫名的感觉。一路上的与同学们说说笑笑,完全忘了还有个夏小唯,等到我回到家,总感觉缺了什么。夏小唯!我往四周看看,并没有看到她的影子,我开始有点慌了,发疯似的往山上跑去。夏小唯!夏小唯!我不停地呐喊着,可没有一个人回答我。我的心跳的好快,焦急的难受,我也不知道那时是什么感受,是害怕被奶奶她们骂,还是害怕失去她,我也不知道。
终是在一个坑中找到了蜷缩在一起的夏小唯,我长舒了一口气,把她拉了出来,让她到我背上来,我来背她。她犹豫了一会,还是靠在了我的背上。好轻!我这时才终于知道夏小唯有多么的瘦了,她的呼吸声均匀的传入我的耳朵,我放慢了步伐,转头见她已睡了过去,脸上还有些黄泥,这时的她在我看来并没有那么讨厌,甚至有些可爱。
后来出去工作了,看不到夏小唯了。在这个社会中,我举步维艰,形形色色的人也让我难以应付,我忽然想到了夏小唯,想到了小时候对她的种种不可饶恕的行为,我的胸口闷的慌,我决定回去看看她。这时的我已经二十二岁了。
再见她时,已经一个漂亮的女孩了。她见到我时愣了一下,随即向我展现出很好看的微笑,用她那甜甜的声音叫到:“哥,好久不见!”这笑和小时候的那个笑简直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我竟觉得是对我小时候犯下的错的惩罚!我简直要被那股罪恶感勒的窒息,我跪了下去,眼泪流满了面庞,一个劲地说着“对不起。”夏小唯连忙扶起我:“有什么对不起的哥!”我看着她:“小时候我不该那么对你,我真的很该死!”夏小唯用她那修长的手擦了擦我的泪,笑着:“这有什么的,哥说的都是对的,哥打的也是对的,妹妹我从来都没有计较过呢!”她那双眼睛十分澄澈,没有一丝杂物。
我的傻子妹妹啊,你终是没有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