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作文
我发誓,说谎话让妹妹遭受痛苦的事今后绝对不再干了。那天晚上,心情稍有好转之后,我给我自己写了一封信:“幸治君,你对妹妹热情吗?你应该和良子亲密无间互相帮助才行啊!你要加倍地好好照顾妹妹才对。今天你说了谎话,这可太不像话了,你要向妹妹道歉。你真是一个坏小子,把你的心换一下吧!你要是很精心地照顾妹妹的话,妹妹骑自行车就不会出事故了。爸爸在,y司上班,奶奶在地里干活,妈妈在养老院工作,大家都在努力奋斗,你作为一个长子应该和妹妹友好相处,帮大人干点儿活,你不这样做可不行啊!你在家里威风凛凛,可在学校里老师向你提问的时候,你不是吞吞吐吐不能干脆利落地回答吗?你应该拿出勇气来,回答老师的问题。“你可有点滑头啊!今后要光明正大地讲真话,即使受到了训斥也没关系,该说的时候就要坦率地说出来。
“幸治君,你孜孜不倦地努力,刚强,有信心,这是很好的。希望你发扬长处,成为一个任何人都喜欢的朝气蓬勃的好孩子……”我欺侮了妹妹,做了件错事,妹妹有一颗比我更为纯洁的心。我最最热爱的爷爷说过这样的话:“良子是个好孩子,学习不是最好,可是脾气很好。”爷爷说的是对的。今后我要像爷爷和妹妹那样做一个真正的人。我记得妹妹小时候身体是很弱的,妈妈常常为此而担心。当妹妹还是个婴儿的时候,抽筋、翻白眼,寒冷时浑身颤抖地缩着脖子哭泣。那时的妹妹多可怜啊!任何一个孩子到了4岁都会说话了,可4岁的妹妹却不会说话。这使大家忧虑万分。直到现在,有些话良子还是说不清楚。念书时也不能很好地跟在别人后边念,只会很慢很慢地朗读。妹妹认不了几个汉字,因而她不爱上语文课,看到这个模样的妹妹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事实上,大家的担心是多余的,妹妹能够高高兴兴地独自上学。
因而妈妈抚摸着胸口,用松了一口气的口吻说:“良子自己能上学,这太好了。要是她不能一个人去上学,这可怎么办呢?”上学的路上,我在妹妹身后走着,一面走一面不时地打量着背着沉重的书包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行走的妹妹。因为妈妈对我说过要好好照顾妹妹。我常常帮妹妹背书包,拉着她的手。良子刚人学那段时间,从学校走到家,她感到精疲力竭,可经过两个月左右,良子有点习惯了,看上去也不是那么疲劳了。妈妈看到此情此景,好像相当地放心。5月的一次郊游途中,一、二年级在美丽的五明牧场休息。那时,我对疲乏不堪的良子说:“用手巾擦擦汗吧!”随即把手巾递了过去。到达目的地之后,我这才放了心,那时我多担心啊,万一良子走不动了可怎么办?良子是我惟一的妹妹,我们俩即使打了架,马上就言归于好。妹妹若无其事地微笑着,真惹人喜欢。去年的一天,妹妹受了一次伤。
那天早上,良子6点左右就起床了,因伤风感冒而躺着的父亲训斥道:“到外面玩去!”良子吃了一惊,就跑到外面去了。那时我正在看书。不一会儿传来了良子的哭叫声。我急急忙忙讨去一看,良子骑车不小心摔到石崖下面去了,右手腕上全是血。她按住被鲜血染红的手腕哭叫着。妈妈急忙把哭哭啼啼的妹妹放进车里,往松山的外科医院飞驰而去。“良子也许一辈子都痊愈不了!”院长先生对妈妈说道。“可以做手术吗?”妈妈问院长的声音都有些发抖了。“良子伤在要害处,手术很困难!”院长先生又说,“赶快让她住院治疗吧!”当时就决定了良子住院的事。
这真是糟透了,那时我心里也十分难受。要是我和妹妹一起游戏就好了,可是……幸运得很,妹妹在医院里住了一个月,结果全治好了。我看着隔了这么长时间才回到家里的妹妹,高兴极了。良子住院的一个月里,家里冷冷清清,一片寂静,听不到一点点真正的发自内心的笑声。妹妹一回到家里,家里猛地就增添了许多欢乐。今后,我要和妹妹互相帮助,亲密无间地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