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作文
妹妹,虽然我们彼此天天见面,天天交谈,但为了让我们今后能和睦相处,坦然相对,我有很多的内心话要用文字跟你交流不可!你知道吗,姐姐一直在为你的学习而担忧!
每天放学,你就随手把书包乱扔,然后就像一只被刚刚逃出笼子里的鸟儿一样,飞快地蹦出家门,去找你的“猪朋狗友”尽情地享用“大餐”。就这样,你就无影无踪了,这个姐姐能理解,小孩的天性就是玩。但你的家庭作业全力以赴地完成了吗?如果完成了,你去玩我不是有很大的意见,但作为一名小学生,你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不然长大后你想白白地劳累一辈子吗?也许,你这些也应该明白了,姐姐不需要苦口婆心地给你重复又重复地唠叨啦!但是,姐姐也不得不这样,因为你不去自觉学习,经常让我强调又强调,可你就当“耳边风”,我也是为了你好啊,才会耐心地提醒你,不厌其烦地告诉你学习的重要!你不累,我也累啊!我更反对的是你的一个坏习惯,就是每天中午放学回家不带书包,把书包留在教室里,和其他同学一样空空荡荡地走回家,吃了一顿美味佳肴后又空手的去上学了。虽然把书包留在教室里挺安全的,没什么风险,但是你知道吗,学生的最基本就是带书包上放学,作为一名学生,难道你认为连背个书包也是个问题吗?那你觉得这为难你的话,那我干脆就叫你退学,现在连耕田也没得你干了,你就在家发呆发傻,吃完就睡,睡完就吃,那你就轻松了。我经常这样批评你,可你就固执地对我说:“很多同学都是这样,不会像你那样天天背着重书包,那是旧时代了。”我听了你这些话,就会忍不住地对你大声责骂:“如果不背书包放学的,那都不是学生!你要往好处去看,不要跟人家学模做样的,那你以后有什么好结果。”虽然我这些话带有着十分强烈的讽刺,但你能理解姐姐吗,但是姐姐真的为你这样的做法而感到怒火,已经忍无可忍了......
还有,在周末这宝贵的时间里,你不应该整天出门找自己的好朋友玩。因为你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学习任务也不算怎么轻,已经有五科了,你还是这么的任性,这么的放松!我想,你做作业也应该最少要4个多小时,那你哪去找时间去完成呢?还有,做人最需要的是上进心,你不要老是站到同样的位置,今天这个人追上了你一步,明天那个人追上了你一步,大家都各个有收获,而你呢,却是永远停留着。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你要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也许你走得慢,但你最终还是会获胜的!总比永远傻傻地站在同样地一个地方,一动不动的好多了!所以,你需要比别人做得更好,但你首先要比别人付出得多,用人家玩的时间认真看看书,做作业,一分劳动一分收获啊。希望你能明白姐姐的用意!之所以你不认真学习,马马虎虎,潦草地完成功课,这次你的英语成绩就考砸了,一个个红笔改的叉叉,使我感到无比的心疼,70分啊!你说这个是什么数字?我一看你的试卷,就一眼看穿你平时没有多读英语,多写英语,导致成这样的后果,连最基本的单词你也一窍不通,多让我吃惊啊,我终于意图到你最近的退步,对你的学习情况也一目了然!然而,你却对我说:“姐姐,我觉得这个英语老师不好啊,所以我的成绩才会下降得如此严重。”现在,姐姐认真地告诉你,你的想法完全是错误的!你班的英语老师以前一直教了我3年,可我觉得我的英语成绩挺满意的啊,这不是姐姐的骄傲,只是如实地跟你讲清楚!不要只顾着责怪老师,其实原因就是在你身上,你没有勤学苦读!何况你现在有磁带,听不明白老师的读音,可以回家听英语磁带呢,既能提高听力能力,又能提高你的口语,这不是一举两得吗,但就是你懒惰,不愿意去听力!以前你姐姐我啊,还没有英语磁带呢,上课就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当老师教单词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看老师的嘴形,仔细听听正确读音啊,如果有不懂的,就大胆去请教老师,然后再多抄几遍,就能熟记了!为了你的美好未来,姐姐再警告你一次,请努力学习吧!
以上,姐姐说得是有点刻薄,但我完全为了你着想啊,请你好好反省自己,用行动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