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的作文
三年的初中时光犹如白驹过隙一般,在你不经意间就悄悄溜走了。但三年来与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却是让我终生难忘的。尤其是这几个相当有特点的同学,更是常常浮现于眼前。
小n
n同学是个标准的“违娘”,那真是一说话就翘着兰花儿指跳nobody,那可是他的绝活!上课打岔更是他的作风。不过他也只是敢欺负一些比较“善良”的老师。俗话说“柿子都捡软的捏”更何况是人乎。一次小岳(语文老师)正给我们很深入地讲解着三年来古文中所遇到的“也”字所包含的意思,它在一句话中曾被翻译成“吗”。小n同学坐在第一排的正中间的位子,老师讲的很投入根本没有看他,但一向喜欢孔雀开屏的他在小岳以强调的语气喊出第三个“吗”字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心中的热情竟然应了一声“一一哎”!小岳悠扬顿挫之声顿时戛然而止额头禁不住汗涔涔……从此以后小n同学就得了一个特响亮的绰号——“岳母”,谁见了他都“岳母”长“岳母”短的叫。他却认为这样也挺好的,因为他既可以当天下人的母亲,将来又有可能当全天下人的父亲。(注:孩子姓“岳”的大人都是全天下人的父母,因为“岳父”“岳母”么!)唉~雌雄共同体可不是谁都可以的。云云!
小t
t同学相当崇尚日本文化。他还自称“天*”(可以理解为拉便便的时候……) 曾经还在我们班卷起一阵学日语的风暴。每到英语自习的时候,人们都在那儿狂读日语。花儿姐(老班)还以为我们在练口语,那个感动啊……但仔细再听,便眉头紧皱虎目圆睁,大骂我们卖国贼!他的同桌本来是英语组长,却被他潜移默化,三年没写过英语作业。乖乖!他每天张口闭口什么日本动漫,什么川端康成,地理课一听到富士山,大阪、东京等就手舞足蹈。一次课上物理老师让他去办公室取实验道具,他竟然站的直直的然后一脸严肃对老师喊了一声:“嗨!”还好没把老师吓晕过去,却把全班同学都笑岔了气。
一次他的组长同桌又没带英语作业,谁都知道英语老师不是好惹的,但因为有t同学这个替罪羊,就没什么可怕的了。所以当老师那犀利的目光投来时,组长大人眼神儿一瞟,t同学就把自己的作业推给同桌然后无奈地站起来,低下头“老师,是我忘带了……”唉,然后便是连罚带叫家长,简直比窦娥还冤啊……
小e
这么称呼她,可是有原因的哦!每天早上,小e同学都会背着一个很可爱的蓝猫书包,低着头、猫着身子,默默地走进教室,然后默默地坐下,然后默默地打开书包,然后默默地……反正此人低调的很。我猜三年来班里肯定有没和她说过话的人。所以同学们给她取了个很洋气的绰号“e人类”,简称小e。但是小e同学的为人民服务精神是可以跟雷锋pk的。一次她把班里烂了很久却无人问津的窗帘修好了,在阳光很强的下午,我们又可以享受飘逸的清凉了。但这件事直到毕业时我们才知道是小e做得。
还有就是在小e同学那不大的蓝猫书包中,可以说是无奇不有啊。“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借不到的!”堪称百宝箱。快毕业的时候,各个学校都来发传单。这些传单除了叠飞机之外,t同学还发现了它们的一个妙用——折扇子。班里一没空调,二没电扇……简直就是天然汗蒸房,所以t同学此发明刚新鲜出炉,就受到全班同学的青睐。可e同学就倒霉了。“小e,剪刀、胶带、订书机……”“小e”“小e”……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e同学头都快炸了。不过好像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同时叫她的名字,无可奈何间还流露着一种受宠若惊的表情。一上午过去了,小e同学的胶带也“壮烈牺牲”了。不过从小e同学的角度来看,胶带是死得其所的!因为它是为人民服务倒下的……e同学挠挠头,小声嘀咕“下午我买一大摞,让你们好好用。”下午,她果真拎着一摞胶带默默地走进来,默默地坐下,默默地……唉,雷锋叔叔,您那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在江湖上从现了,您在九泉之下可以瞑目了……
瞧瞧,多可爱的同学啊, 唉,只可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三年来大家一起走过的日子,我都会将它们复制下来,粘贴在记忆里,并另存为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