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军训的生活是枯燥而乏味的,是精彩与有趣的,也是短暂与漫长的,在不知不觉中,这五天却是已然度过。每一次在镜中看到我那黝黑的皮肤,这缕缕回忆便涌入我的脑海。
为期五天的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劳累,更多的却是对我心灵与精神上的充实与完善,让我感受到了军训的苦与乐。
训练
第一项:喊口号——我的第一堂课,这不仅是对我自身胆量的培养、对我自信心的培养,也是对这一个崭新的班集体的一个基础的磨合。在喊口号的过程中大家为班集体争光的思想让这口号有了灵魂,有了一种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喊出那简单的口号之时大家瞬间冰化,通过口号的连接将每个人的内心相连,磨合了我与同学之间的棱棱角角,我们顿时成为了一个整体。
第二项:军姿——“站如松”,这是对军姿的最高定义。站军姿辛苦而无趣,在烈日炎炎之下站军姿,无疑是一种自我的挑战,我需要克服身体的不适,向所有人展现出自己最佳的一面。站军姿也是对我毅力的培养,巴尔扎克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没有伟大的意志力,就不可能有雄才大略”。军姿不但提升了我的精神面貌,更让我增强了自信与坚定。
第三项:走步、跑步与蹲下起立——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个性,但在必要之时,我们需要服从集体的规则与纪律。这就是“走路跑步与蹲下起立”的内涵所在。在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与他人不同。但我们更需要有严格的纪律与规则来完善自己,才能经受得住未来生活更残酷的挑战。
第四项:集合离散——在集体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就像机器的零件。在任何时候,零件装错或损坏时,机器都无法运作,因此每一个人都应该在集体中找到自己最佳的位置,并竭尽所能的把它做到最好。“集合离散”教会了我团结协作,在每一次的练习中,我和同学们相互了解,增长默契,让我从个体真正成为了一个团队集体的一员。
第五项:敬礼——对所有的事物保持尊重便是我收获最大的一堂课。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尊重——尊重国家,尊重他人,尊重自己。学会尊重才能使我们的精神充实与升华,谨记这养育我们的土地。在我前进之时,让我带着这乡土的情怀,放开自己的胸襟去迎接未来,我会无所畏惧,因为我知道,在我的身后有我的祖国,有我的土地,还有我的家人和老师,他们永远是我坚实的后盾,我向他们敬礼!
内务
内务的整理在军训生活中至关重要,我必须放下懒惰,拿起工具,如同父母一般,做起了家务。在那平凡的汗水背后,我得到了成长。
内务之一:清洁——清扫宿舍的地板是我的本分,一开始,这个事实被我忽略,我疯狂的玩耍,忘记了教官的吩咐,丝毫没有想到这件事的背后蕴含了怎样的深意。五天的时间,我渐渐的明白了,宿舍的地板其实也就是我们的心灵,每一次清扫都是对心灵的净化,在一次次的清扫中我慢慢的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学会了勤劳。
内务之二:摆放——床上床下物品的摆放。如果说清洁是对于心灵,那么摆放便是对于外表。室内物品的摆放整齐就如同外表整洁一般,不仅能表达对他人的尊重,也能提升个人的形象和精神面貌。内务之三:叠被子——学习就像叠被子,看似简单,实有大学问。教官用他的行动给我上了这难忘的一课。在学习上,我必须作风严谨,去努力,去锻炼,去磨砺,才可以取得成功。
拓展训练
翻牌游戏——这是对智慧与团队协作能力的挑战。从活动中我总结出以下几点经验:
1、准备时间需要充分利用,把同学们及时组织起来,排兵布阵。
2、不断思考,不断反省,当发现方法不够高效或有错误时,要积极去思考,敢于去实行,并告诉每一个同学。
3、在行动前疏导大家的情绪,既不要太过放松也不要过于紧张,行动中需要去关注行动的动态,一旦出现失误,要及时作出调整,避免失误。
拍手喊号游戏——这是一个考验团队默契与专注力的游戏。每一个同学的表现都影响着团队的成败。在活动中,所有同学都为了自己的班级,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努力,大家的团结协作,使我们圆满的完成了这个游戏,摘取了桂冠。
五天的军训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努力。褪去初中的外壳,在高中奋斗的跑道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