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九月二日八点整,我期待已久的《开学第一课》就要开播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在韩庚哥哥活泼激情的歌曲《第一课》中拉开序幕,由王小丫、撒贝宁、欧阳夏丹主持,主题是“美在你身边”,分为四节课。神九航天员刘洋、奥运冠军焦刘洋、徐莉佳和奥运冠军体操男团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带领我们一起去发现美、感受美,一起踏上美的旅途!
第一课探索美,让我震撼!刘洋阿姨担任第一课的主讲老师,她面带微笑、娓娓动听地向我们讲述太空之美。宽广苍茫的宇宙,独特趣味的太空,令人无限向往。真正远离了地球的时候,才能体会地球的美,感受地球的渺小和伟大。刘洋阿姨告诉我们,一切的幻想都抵不过身临其境带来的震撼!让我懂得在探索中去感受独特的美。姚明叔叔作为野生救援形象大使,带我们感受非洲大草原的自然之美,并告诉我们:做完功课去走走吧,去体验自然之美!今年76岁高龄的韩美林爷爷展示了栩栩如生的画,告诉我们要从小爱世界!此刻我想到了微山湖美丽的荷花、想到了蔚蓝广阔的大海,让我们带上发现美的眼睛,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去倾听大自然中的交响乐。
第二课创造美,激励我前行!奥运冠军焦刘洋担任第二课的主讲老师,她和我们分享她15年的游泳历程,告诉我们:兴趣也许是最大的动力,却不一定是持久的动力。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创造出最美的感受,就要坚持,坚持才有可能实现梦想,美丽的人生要付出汗水。焦刘洋的讲述让我明白了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是付出了艰辛的汗水,更加激励我勇往直前,为自己的梦想而奋勇前行!最美教师邓丽,在地处海拔1800米的高原小学执教,用她的微笑和爱心给孩子们带来了最大的快乐。听到学生为她写的歌,看到台上学生对邓老师的留恋,我和妈妈都感动地哭了。邓老师用她的言行告诉我们最开心、最自然就是美,只要心态好!刘大成能用水管、针管、小瓶子、梳子、花生壳、叶子等吹奏动听的歌曲,他告诉我们:音乐来源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只要用心就能发现。
第三课传递美,让我感动!中国首位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在这节课谈互助,希望把快乐传递出去。徐莉佳眼睛弱视,耳朵听力较差,却为我国夺得帆船史上首枚金牌。她的执着和坚持让我感动!2012年5月29日,最美司机吴斌在突如其来的事故面前保持冷静,在最不正常的情况下完成了最正常的事。在最危急的时刻,他用自己的生命换回全车乘客的安全,用自己平凡的身躯,造就了不平凡的魅力!这一课告诉我,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互相帮助,体现心灵之美,这也是一种美。
第四课和谐美,让我感受合作的美!奥运冠军体操男团队长陈一冰带领他的队友“小咪”邹凯、“小胖”冯喆、“大个子”张成龙和“救火队员”郭伟阳也来到《开学第一课》。在伦敦奥运会上他们面对一切困难,在决赛场镇定团结,互相鼓励,保持士气,最后取得了团体冠军。陈一冰为我们诠释了完美的定义,他告诉我们:没有一个人的完美,只有完美的团体!让我想起了运动会上我们的4*100米接力赛,不是哪一个人跑的速度多么快,而是要四名队员共同的努力,配合默契,才能取得最后优异的成绩!
秋天校园里硕果累累是收获的美,春天迎春花漫山遍野是大自然的美;生病时,同学和老师的电话是关心的美;公交车上主动让座是助人为乐的美;给灾区的小朋友送上温暖是一种心灵的美。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种美,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就会发现更多的美!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发现平凡简单的生活中原来有这么多的美,大自然的美、平凡人身上的不平凡的美,人与人之间互相合作的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我们真心去感受,就会发现生活中许许多多的美!让我们都来留心身边的美,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这样世界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