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作文
每一个晨早,我透过坠地窗帘的缝隙,望见光亮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我们一天真实的生活。于是,下楼,手机里播放熟悉的旋律,房间里充满了明亮的音符,我和女儿还有可爱的他从这一刻开始甜美、忙碌的时光。煮三只鸡蛋,烤六片面包,三杯牛奶,一盘水果,这是我们三口之家的早餐。在享用时,女儿会很认真地对我俩说:“你们此时想象麦子在田地里接受阳光的营养,想象到奶牛在绿野里漫步了吗?”我们俩会对视一下,然后同说:“嗯,想象到了。”
这样的时光总是顺滑的,生活的满足感,油然而生。我和他还有我们的女儿都沉浸在生活里。
晚饭后,是我们三个一起散步的时光。绕着公园边的小径,清新的空气,泥土的芬芳,悠然的花香,和着柔美的夜色,三个人手牵手,慢慢去走。仿佛可以不要回到这个俗世里来。聊着我们想要的生活,想象一下更美好的生活。是的,其实我们要的并不多,只是更优雅些许的日子,恬淡安然的。
在散步的那段距离,总是我们畅所欲言的时刻,女儿特喜欢。她总是走在我和他的中间。左手拉着妈妈,右手挽着爸爸,她说这是她最开心的时刻。女儿高出我半头,每每这时会和我比高矮,让她老爸做裁判,裁判总是说:“结果是意料中的。别比了,有人会很没底气。”然后是听到他们“刺耳”的笑,其实,他们最懂我的心,我是多么多么的高兴女儿高于妈妈。然后我就会更“刺耳”地笑起来,迎合他们的笑。
幸福在蔓延。
在散步时,女儿会很好奇地问我和她老爸是怎么认识的,怎么结婚的。他会很骄傲的给女儿谈起他的“爱情轶事”。我会对他说:“喂,你知道吗?我最大的不幸是嫁给了你。”他会接茬:“呵呵,没事,因为我幸福啊,我最大的幸福是娶了你。”女儿说:“你们俩就别矫情了,别让人家听到了,回家矫情去。”在笑声中一起手挽手回家。
都在家里的时候,一个楼上,一个楼下,依然会短信相约。我约着他去陪我吃最爱的面点。在老街深处,吃一碗沙茶面,有着熟悉的味道,吃起来有种酣畅淋漓的痛快。然后他被我牵着去淘我喜欢的衣服和包,宛如恋爱时的日子。我有时也会捧着一杯鲜榨果汁或者冰淇淋在街上走,他背着我淘来的宝贝。
我吃着甜美的冰淇淋调皮地问他,就在这里活着,活着,如果有一天我们老了,一定会忘了岁月的流淌。那时,我们还牵着手去漫步吗?牙齿松动了,我们还一起去吃面吗?我们会在海边看着夕阳落下又满怀憧憬地等待第二天它跃出海面的那个瞬间吗?他会傻傻地很认真地说出漫不经心的回答:那时,我们的日子依然。
总是这样想,遇见是多么难。有时你碰到某个人,却很难彼此遇见,眼神几乎难以交汇。所以,你们只是彼此路过。更何况是,相识相恋。那得需要多大的机遇和缘分?读几米的《走向春天的下午》,非常华美的图画,很唯美的句子。几乎每一行都是诗,每一页都流淌着淡淡的感伤和爱意。是啊,陪你一起完成最美好的约定。所以我们一定要记得,曾经与我们一起完成美好的约定的那个人。即使岁月改变了彼此的心意,即使时光冲淡了曾经的爱意缠绵,请不要忘记,请在一阵风里记得,请在一朵云上记得。
冬天,我的手脚总是冰冷。有时,一个人躺了好几个小时,依然冰冷。但如果他在身边,我就喜欢把手放进他的手心,他始终那样温暖。夜里,我们很少出门。更多的是,两个人喝茶,热腾腾的茶水慰藉着肠胃,暖融融的。有时,各自做事。他捧着一本书,我在网上瞎逛。突然想起点什么,才开腔说话。但茶水,一杯一杯地续着。仿佛,我们在一起的那么长的光阴,一直在继续。
听到王菲的一首新歌,因为爱情。很久了,我们不谈论这个。我们也知道,爱情的最初是一种彼此的吸引。然后,就是这漫长的琐碎的生活。歌词写得真好,“给你一张过去的CD,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有时会突然忘了我还在爱着你……因为爱情,简单地生长。”有时,我们谈论过去,眼睛发亮,我总是轻易地被往事被我们那些成长的故事所感动。原来,我们在一起,是有着很多共同的故事和记忆的。纵使,人生还有什么改变,也不会改变这一点。认识二十年了,也许我们有时也会厌倦,也会争吵,也会抱怨,但我们还是选择在一起。更何况我们之间,还有更美好的维系,最亲爱的宝贝在慢慢长大。看着她今天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回想她小时候的可爱模样。时光不能倒流,遇见他,还有我们的女儿,是我生命里最大的福分。
刘索拉在她的《迷恋·咒》中这样说:“爱情对于她来说,就是生活中的麻药,迷恋一个人,或几个人,用沉醉的迷恋之情来抵消对人生规则的厌恶。她永远不愿意停止爱情,以为在自己的人生中永远不会有爱情空缺的片刻。”翻阅这本书,目光停留在这一句上。想的,自然不只是所谓的爱情,而是迷恋。迷恋音乐、文字,迷恋一个人、一件事,迷恋那些琐碎的点滴美好。
我迷恋上了我的生活。
日子简单,却有滋味。没有别人的风光和华丽,却有我们真实的美好的轨迹。每个人赋予幸福的模样肯定不一样。也许,幸福是因为心里有希望有阳光。无论冬天有多冷,我们都相信春天会如期到来。和一个人生活也是一样的,你和他有共同的奋斗目标,有共同的努力方向,有共同的对生活的期待和渴盼。于是,这平淡的生活也生动了起来。
我愿意,和他,和女儿,一起简单地生长,像一株再平凡不过的草木一样,享用着不多的雨露阳光,呼吸着一样的空气,仰起脸微笑,向生活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