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作文
醉后方知酒浓,相处后方知情深。
这样一个注定伤感的夏天终于走近了,对大多数人来说,告别,就像冬天寒冷的雾气,呼出来,瞬间消散。没有分量,没有颓废潮湿的眼睛,时光在不停的破碎,在流转中褪掉了颜色。聚散变得简单,相去无言。好像一个久病习惯了打针的患者,面无表情地看着针头扎进身体里的时候,已没有什么疼痛的感觉。但对于我这样一个感性且是一个孤独的女孩来说,告别就像是针刺扎在手上那么微痛、难过,有时也会窒息。
我不知道别人是如何领悟朋友这两个字的意义,也不知道别人是怎样看待朋友的,当一个跟你共同工作了3年,一起居住在一个宿舍3年的朋友突然要离你而去,我不知道别人是什么感觉,但我体会到了那种欲哭无言的难受感觉。
Sula是我进杨明厂以来对我付出最多关心和疼爱的朋友,她就像一个大姐姐,无论什么事她都会帮着我,无论是在下着暴雨的天气里,跟我一起去考试知道我胆小又晕车,站在车站台上等我的Sula,还是在生活中不允许别人在我面前讲一些不好事情怕影响我的Sula,她就像我的雨露,一直在滋润着我,在我烦恼的时候,可以静静地听我倾诉心事,然后给我意见,让我走出困惑;在我开心的时候,可以面带微笑看我讲那些让我高兴快乐的事情,然后跟我一起同乐。我相信我们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缘分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我们从相识到相知,似乎一切都是老天爷的安排。
现在我发现习惯是一种很可怕的隐疾,以前的我很不喜欢别人轻易地走进我的生活,当我逐渐习惯,习惯到了晚上,关了灯,听着MP3,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原来也可以那么幸福,可是Sula,当你已经变成我的一种习惯时,你却要背着行李离我而去,多少次我都会叫你几声、看你几眼,我对你有多少个舍不得,强忍着让悲伤不在我脸上显现,强忍着我仍是一个整天带着笑容开心的人,我承认我是一个不善于伪装,却总想伪装的人,或者这也是生活的元素,但不是为了煽情。
我想,假如老天爷一定要给我们这段友谊加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也许这有点夸张,我还有一万年吗?没有,很遗憾,我只有4天,4天,4天与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相比,是多么的微小,微小啊!然而却是那么的可贵。这已是最后的时光!你还在我心里,还在我眼中,我愿意与你彻夜长谈,往事的悲与喜,前途的晦与明,或唏嘘,或大笑,管它凌晨几点。我愿意与你一起去KTV狂飙歌声,愿意与你一起去东门疯狂购物,这最后的4天呵,我不愿意泪水冲出我的眼。有人说,人生难得一知己,可见“知己”可遇不可求的,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知己,但何为“知己”呢?难道“知己”就是一下知道与自己怎么相处,了解自己的性情,一个在你痛苦时安慰你,快乐时祝福你,孤独时陪伴你的人吗?那“朋友”又该如何呢?也许“朋友”与“知己”本是同出一辙,只是程度有所不同吧,Sula亦是我的朋友亦是我的知己,她亦能猜到我心里在想些什么,而我又何其有幸。
或许这就是人生吧,在打工生涯的旅程上,有许多的人曾经神采飞扬地向我走来,情绪高昂地和我的生命做热情的拥抱,而后又万般伤感无奈地和我挥手作别,好像我是他们旅程中必经的一家客栈,如果注定分散,当初又何必邂逅呢?
分分合合,聚聚散散,或许这就是打工生活的一种无奈吧,或许这也就是人生,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理想,不同的追求,不同的人生目标,因此也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生活态度,曾几何时,我与Sula也因某个问题而争吵过,曾几何时,我也会把我曾经不愿意告诉别人的一些心里话告诉她,包括我的感情、我的理想、我的人生目标等,以前我总认为心里才是藏心事的最好的地方,现在我才知道有一个人能够静静地倾诉你的心事,才是最幸福的。
Sula,如今你即将离我远去了,对你,我有太多的舍不得啊,但我不会去挽留你,因有一天我们终究会分别,而我也将远走。我希望我们的友谊不因分别而散,不因时间而淡,不因空间而远,当某一天,我接到电话,听到那久违的声音,或当某一天,打开电脑,看着你给我的E-mail留言,使我想起了从前的一切一切,忘不了我们曾经满怀壮志,却又被现实所打击的时候,忘不了我们曾经一起配合整人那开心快乐的时候,忘不了我们曾经饥饿时一起去“云吞店”吃夜宵那狼吞虎咽的时候,忘不了我们曾经一起打扑克牌。。。。。。。太多的事情,我忘不了啊!
我们一起在杨明厂走过了3年,共同分享过快乐与悲伤,共同度过了那让人期待而又充满激情的五月,同时也收获了属于我们的花朵与果实,在属于我们共同的这个最后的夏天,我开始长大了,我懂得珍惜,同时也经历了伤感离别,也许你的离去,让以后的我会更加的孤单,我不知道以后谁还会担心我因晕车而跟我一起去考试,帮我找路线图?不知道以后谁还可以替我解开我心中的困惑?不知道以后谁还可以陪我去吃我喜欢吃的”炸酱面”?但我会学着让自己长大,真的,在这个伤感的夏天,我将让自己长大!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今天你我相别,也许明天在另一个地方我们将相遇,心中有太多的话想对你说,但我却难以说出口,心中只有依依不舍之情。我只能祝福你在明天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张开你那坚韧的翅膀向成功的彼岸飞去,相信明天的你将是一个令人期待的人物,我会做你永远的朋友,做你永远的支持者,一起来期待和见证你的成功!飞翔吧,Sula,飞向那属于你自己的天空!
这个夏天令人难忘,这个令人伤感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