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作文
每个人看似快乐的背后,都有许多烦恼,这些“坏家伙”会一直打扰着我们,让我们的心情越来越糟糕。
虽然每天的我看起来无忧无虑,但我也是有许多的烦恼。它们也在打扰着我!
我的家庭里有六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和弟弟。我们的衣食住行都在一起,难免发生口角。爷爷喜欢喝酒打牌,在我小时候爷爷经常和几位好友出去娱乐。而现在弟弟刚上幼儿园,上下学需要人接送,爸爸妈妈都要上班,这个重任便落到了爷爷的头上。这可把爷爷娱乐的时间占掉了,可爷爷也没有多说什么。
前几天,因为爷爷以前的好友从四川回来了,想和爷爷聚聚。爷爷二话没说,便爽快的答应了。
因为是星期二,弟弟要上学。所以爷爷便先把弟弟送上学才去找那位好友打牌去了。到了弟弟放学的时间,爷爷没去接弟弟,直到幼儿园的老师打电话给爸爸。爸爸去幼儿园看见弟弟在哭,非常生气。回到家,爸爸打电话给爷爷,可爷爷的手机却关机了。
晚上差不多快到十点的时候,爷爷才回来,他喝的醉醺醺的。爸爸看到爷爷这样,更加生气了:“你怎么不去接何时,还喝那么多酒。”爷爷说:“我和他们打牌去了,高兴就多喝了几杯。刚好手机没电了,你不是接他回来了吗。”“你以后就去打牌吧,不要接他了。”“我不就是这一次没接他吗,我和他们出去玩怎么了!”爷爷和爸爸吵起来了,爸爸责怪爷爷不去接弟弟反而去打牌……
其实爷爷上学期间,并没有出去打过牌。以前别人打电话给爷爷时爷爷都会推掉,只是这次是他很长时间没见面的老朋友,他才出去的。只是爸爸不理解。爸爸还经常说爷爷喝酒,不过爸爸是提醒爷爷,因为爷爷有高血压不能喝太多酒,他自己又管不祝我们提醒他,他总是说:“还不知道能喝几年呢?”到爷爷这么说,我的心中便会涌出一种莫名的感情。
爷爷年纪大了,而我又是被爷爷奶奶带大的。我和爷爷奶奶最亲,我不想让他们受到一点伤害。怎么才能让爸爸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