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作文
军训,我平凡的大学生活的点缀,给了我复杂的感受,是我人生的协奏曲,曲中的心酸与跌宕会伴我度过或坎坷或平坦的人生路?
军训对于我是充满新奇的,带着这份心情我学会了适应。每天不到五点起床,每天把东西收拾的整整齐齐,每天的按时作息,每一天都是那么的有条不紊,我看到了那个独立的自己;军训对于我来说是艰辛的,因为不管是黑云压城还是骄阳似火都需要安之若素的去对待,就算是皮肤干裂依然得坚持;军训对于我来说又是伤感的,看着教官的远去的身影,经历着欣喜的相逢与惨淡的离别,叫我如何不悲怆。人生就像是一出戏,上演了各种悲欢离合,军训这个舞台我难以忘怀。
军训是难熬的,每天训练的第一件事就是站军姿,“两肩稍向后张,挺胸收腹,两腿并拢,脚后跟并拢,脚尖张开,呈60度,五指并拢,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关节处,中指紧贴裤缝,下颚微收,脖子稍像没有知觉,但我们必须坚持,我们无法抗拒铁一般的纪律,我们已不再是那个傲气十足的大学生了,我们需要学会服从,服从命令是天职。每天不到五点就要起床整理自己的内务,基地不比学校,这里不允许一丝马虎,渐渐的习惯鞭笞着我我做事要认真,告诫着我时时要以一个军人的姿态来要求自己。
军训是紧张的,环境是恶劣的,而我的斗志是不熄的。“不经一般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在烈日酷暑下曝晒,在漫天黄沙下行进,看着大家坚持的身影,我想起了“掉皮掉肉不掉泪,流血流汗不流泪”,尽管很苦很累我都愿意坚持,没有艰苦就没有磨砺,没有毅力就没有成果。军训时是对我坚强意志的考验,也是对我的挑战,我战胜了内心里那个娇小的我,少了份青涩,多了份战胜困难的勇气与直面人生的冲力。
饭前一支歌已经成为我们的习惯,踏着整齐的步伐,甩着有力的臂膀,高声欢唱着“向前,向前,向前”,我窃喜军训让我痛并快乐着,我学会了好多军旅歌曲,一首首动人的旋律召唤着我爱国的热情,军训让我明白了大学生肩负着重任,让我多了份担当,少了份迷惘,军训给我指引了道路,我要坚实的走出自己的阳光大道,给平凡的人生画上绚丽的一笔。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刚还强。”第一次体会到这钢铁般的意志,第一次对团队精神理解的那么彻底。尽管大家高矮不齐,尽管步伐不一,尽管都不认识,但是为了集体大家努力地调整着步伐,为了前后动作的一致大家想尽各种方法,看三连踏着雄劲而整齐的步伐,吼着嘹亮而有力的口号健步像我走来,;看着拔河场上那一张张憋红的小脸,听台下紧张而又坚实的呐喊,我们虽输尤荣;每每到休息时间我们女生都会坐下互相捶背按摩,互相讨论学过的内容,互相纠正,我们心连心将团结诠释的淋漓尽致,没有团结就没有一个整齐雄壮的方队。古来就有不集小流,无以成江河。
军训有苦有甜,可是苦又算得了什么,人生何时没有苦,关键是懂得去吃苦,苦尽才会甘来。军训的环境是恶劣的,军训的内容是乏味的,军训的氛围是紧张的,可是又能怎样,经过涅槃才有浴火的凤凰,经历暴风雨才有直面沧海的勇气,没有什么事一帆风顺的。军训改变了我很多,我知道以后不管做什么都要认认真真,我懂得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坚强要学会“不抛弃,不放弃”,我知道作为一个大学生要时刻严格的要求自己。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面对军训,我想说:我没有遗憾,因为我坚实的走过。
军训是学生生活中难忘的一页,军训生活给我们的一生留下闪光的记忆。在短短的5天军训在生活里,有同学们辛勤的汗水和欢乐的笑声融成的一首首青春五彩之歌。歌声中有“团结就是力量”“我是一个兵”等等。有同学间甜蜜温馨,有师生和教官间的真挚友谊,举手投足之间,会触发你很多感悟,促膝谈心之时,我们都能解读许多生活的真谛。
身着军装的我们迎着朝阳走向自己绚丽的青春大门。虽然军训使我们感到疲惫不堪,但我们心里为自己感到骄傲,自豪。为我们在炎炎夏日中挥洒的汗水而骄傲,为我们在风雨交加能够坚持不懈战胜挑战而自豪。我们演绎着精彩的人生,在整齐的脚步声中,我们懂得遵守铁一样的纪律,在同学,老师,教官的关怀话语中,我们品味人间真情的甜美。
“军训”这个让人听着都毛骨悚然的词语,带给我们另一段的心路历程,有心灵上的担心,但我们坚信自己有毅力战胜它。要知道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只要我们对自己满怀信心,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抹去军训中的冷酷,迎来它带我给我们的累累果实,用心去领悟这其中的到时的道理,在一番酸苦后,那后味定是美滋滋的。结束了军训,让我们知道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都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的辉煌青春。
是军训考验了我们的意志力,锻炼了我们的毅力。因此还有什么困难能打倒我们的呢?新的起点,新的挑战。我会一个一个去挑战它,克服它。
让自信为我们铺路,让胆识为我们克服困难,向着朝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