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涩的汗水划过晒得黝黑的脸颊,滚落在脚下的土地,一点一滴,都是成长的印记……——题记
曾带着几分欣喜几分胆怯几分激动几分紧张地在操场上列队,目光里跃动着对军训的期待;曾带着几分欢笑几分酸痛几分愉悦几分疲累地站在毒辣的阳光下,任由头顶的似火骄阳蒸干了脸上的咸咸汗水;而今带着几分回味几分不舍几分难忘几分坚定回首,才发觉原来这次高一新生军训真的带给了我很多、很多……
那日的阳光将明媚尽数倾洒而下,却无端加深了两颊的绯红,加快了汗珠的滚落。“抬头向前看!”“胳膊夹紧!”“腰板挺直!”教官的一声声带着些严厉的提醒在我的耳边响起,有如雷霆乍惊,无时无刻不在将我时不时有些溜号的精神拽回了军训场地。任由阳光将毒辣和炎热自头顶倾洒到全身的每一处角落;任由发烫的汗水自晒得有些发红的颈边滑落带了一路火辣辣的疼痛;我们咬着牙朝着远处的天空仰着稚气未脱的脸颊。阳光穿过万里无云的湛蓝天空,浇灌着心底正深埋土中的种子,默无声息地孕育着心中尚未成熟的果实,也如密密的茧将周身尽数包裹,只待破茧成蝶的那一刻!
也许成熟就在两鬓的汗水中积攒,汇成涓涓细流、汩汩江河、最终汇成汹涌澎湃。我们终将在这奔腾不息的成长的汪洋中扬帆远航。
那日的军训似乎分外疲惫,站着军姿,仿佛双腿都已经变得僵硬,双臂也在微微地颤抖,略微后张的双肩变得酸痛不已……不知何时心中竟升起这样一种念头——是不是到了该放弃的时候呢?仿佛意志也像暴风雨中的幼嫩小树一般摇摆不定……“坚持住!坚持就是力量!”耳边不知怎地突然响起教官的话语,他在队伍的正前方昂首挺立如参天大树,我分明看见汗水已经浸湿了他的军装,“不要放弃!”这一次,我感到那是一种何等坚定的信念——犹如暴风雨中的幼嫩小树,虽然被吹刮得东倒西歪无法挺直,但仍然坚守着心中的信念,在这广袤的土地中向着更深处扎根。休息时,我的思绪却随教官的话语飘飞到渺远的历史长河。我忽地想起十年含辛茹苦凭借坚定的信念写就《红楼梦》的曹雪芹;想起潜心钻研数十载终于发现镭元素的居里夫人;想起苏轼的那句“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那一刻,坚定的信念在心底生根发芽终于破土而出!
也许不屈就在酸痛的腰间囤积,最终蔓延四肢百骸,锻造着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信念、刚毅不屈的灵魂。
那日刚刚接触齐步走的我们因为对整体的不熟悉,两两之间手臂的碰撞已经使我的手背红了一片,而摆臂的高度也是参差不齐,心情仿佛坠入了低谷,失望自心底开始蔓延。回到教室后,默默地坐在座位上,我低着头等待着老师的军训总结。“你们是一个集体,要有团队意识。明天你们还会走得更好。”班主任老师在教室前站定,温柔的鼓励仿若一泓清泉将干涸的心田滋润,又似一缕暖流将本已冰凉的心温暖。我蓦地抬头,眼中滚烫的晶莹将眼前的景象模糊湿润。翌日训练时,仿佛每个人都被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每一个人都在用余光标齐着排面,每一个人都在有意地控制着摆臂的高度和其他人一致,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多了这样一个念头——我们是一个集体!当我们昂首挺胸走过主席台前,听到主任的表扬声时,心中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叫做一年五班;当我们坐在看台上,迎着初升的朝阳用雄浑的歌声高唱《喀秋莎》时,心中焕发的斗志,叫做一年五班;当我们在汇演当天绕着操场齐步走,踏着整齐的步伐前行时,心中无比澎湃的团结的力量,叫做一年五班!
也许团结就在每个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中凝结,在嘹亮的口号声、歌声中坚固,在整齐的步伐中汇聚,最终熔铸成如铁如钢般的力量!
时光总是如白驹过隙,一周的军训生活就这样结束,然而心中永不磨灭的却是对班主任老师、教官、育明中学的感激。感谢老师,用温柔却不失坚定的话语给予我们最温暖的鼓励;感谢教官,用军人的品格对我们进行人格和信念的谆谆教诲,感谢育明高中,给予我们这次锤炼自己努力拼搏团结奋斗的机会,让我做好以一个育明人的身份在这里学习、生活的准备。是你们,用刚毅的斗志为我的心底的种子施肥,是您们,用谆谆教诲铸就了我们的坚毅执著。
军训,迈着急促的步子悄然离去,留下的是我们在这短短的一周里的收获、不仅是对专业动作的训练,更是对意志和品格的磨炼。作为一年五班这个集体中的一员、作为一名高一新生、作为一个育明人、乃至作为一个中国人,是团结的力量、是集体的凝聚力将我们牢牢捆绑在了一起;是坚毅的品格、不屈的斗志让我们在中华民族浩浩五千年历史中不断传承、发扬、壮大,时刻挺直我们的脊梁。校歌中唱得好:“心系民族我们重任在肩,胸怀理想我们豪气冲天,”更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前途似海,我们将含辛茹苦寒窗苦读,肩负民族之使命,不负母校重托,如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来日方长,我们将带着“育明人”这个光荣的称号,傲然于巅,壮志宏图似河出伏流,一泻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