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作文
铃铃铃,现在是北京时间6点整。”伴着起床的铃声,在太阳还没起床的凌晨,我们便开始了每天的军训了。
军训很苦、很累,在这一段痛苦的日子里,年少的我们告别了曾经安逸的生活,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疼痛和离家的失落。但是,在这炎炎的烈日下有我们火红的青春,有我们洒下的汗水,相信在以后,必将开放出鲜艳的花朵。
“伤痛不是你停止征服世界的理由。”
当“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响起,稚气未脱的我们唱出了军人铁骨铮铮的气势,校园的天空回荡着我们高昂嘹亮的声音,三重回声久久没有消失。团结的力量一直不容小觑,“一二三四!”,看啊,我们的动作整齐划一,脚步整齐又有力,同步的口号由心而发,我们竟能如此的默契。平时在家里很少打扫卫生的我,在室友的影响下渐渐学会了主动去搞好宿舍里的卫生,这样的变化是我之前不敢想的。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那一夜,我们并排坐在地上,和着教官的歌声轻轻哼唱,用我们的方式告别短暂却充实无比的军训。
站军姿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任务之一,平均一次十五分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难熬的持久战。太阳在天上绽放着它骄傲的光芒,好整以暇地看着地上昂首挺立的学生们。豆大的汗珠不住地窜出来,沿着我的脸颊和手臂滴答落到地上,有的甚至流到了我的眼睛里,我却不能抬起手来把汗抹去。
“不要在理应奋斗的年纪去选择享受。”
这是教官在我们站军姿时勉励我们的话。直到现在,我还能想起当初听到这些话时,身体轻颤,毛孔张大的快感。类似的“心灵鸡汤”还有很多,教官更多的会讲一些笑话,即使是与娱乐节目里的主持人比起来也不逞多让,逗得我肩膀乱颤,想笑却不能大声笑出来。
晒黑成了每次军训的代名词,我认为军训的收获不只是晒黑,还是一种沉淀,或许我们暂时是黑的,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能够厚积薄发,向人们绽放出我们独特的光芒。
(三)军训感悟
为期两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此刻的心情真不知该如何表达,是喜,是忧?呵呵……好像都有吧!喜的是我还是挺了过来,忧的是,这次腿脚又要酸痛好几天了!不过,不经历风雨,又怎么见彩虹!
其实在我眼里“军训”——多么可怕呀,令我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我对军训产生了恐惧感。但这次军训使我明白了:只有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使我们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得到发展,并有时间培养一技之长,创造新的财富,只有这样,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一立足之地,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也只有这样才能使中国的未来不落空。我也认为,军训给我的感受像是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军训是苦是酸是残酷的,记得刚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教官的总指挥便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站军姿。虽然我们军训的这两天不是烈日高照,可也是时雨时晴时出太阳,这种天气最令人讨厌的!
因为我本身比较会流汗,所以军训这两天,脚底又酸又痛,汗珠不断地从脸上、背部、手上流下来,滴在地上,而且口干舌燥的,肚子也是又酸又痛的。可是,我告诉自己:休息就是向别人承认自己是吃不起苦的娇女生,我一定要挺下来!于是,我挺了下来,任凭汗水流到了眼里,流进了嘴里,我也忍住想伸出手去擦掉它的欲望;任凭肚子、脚的酸痛,我也挺了下来。直到军训结束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心中绷着“坚持”这个信念,那么成功就摆在你面前。
其实军训也不全然是苦是酸的。可能教官也不想让我们太劳累,所以在军训一段时间后,教官也会组织我们进行拉歌比赛,而且我们班上的歌后也会为我们唱歌,还有同学会上去讲笑话……其乐融融。
最后一天的下午,在即将告别的时刻,教官也为我们表演了一些小节目,场面十分活跃,我们班的教官也给我们讲了许多有关他们军事生活的事情。
可能我们已经不小了,可能两天的时间不是很长,我们与教官告别时除了感激就是不舍……
这么两天下来,我已经折腾得差不多了,我软绵绵地躺在床上,回想起这两天的军训,想起教官帅气的脸颊、严肃的神情,沙哑的嗓音,挺拔的身躯……想起同学们坚毅的神情、汗流浃背的身躯,为班级争光的意志……一切的一切,这段记忆是多么珍贵呀!这虽然很累,但我觉得我们要完成一件事,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