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作文
周周最近都很忙很忙,今天是星期六难得早回家,换上球服,又和同学们打球去了。说来,他也有一个月没有运动了。兴奋的跟什么是的。其实,我觉得周周真的很辛苦,工作的原因,总要和些半大老头子一起工作,他们喜欢玩的那些不上道的,周又看不中。周喜欢的运动,网游什么的,还不得要了那些“老年人”的命。正常些的工作总是会和同龄人一起,可周却不能。
周换衣服的空挡,眉飞色舞的给我讲述工地养的一只小公鸡,不知道为什么,这只公鸡就是认定周是一个不稳定因素,影响它和它一群老婆的安定团结,自觉自愿的把周当成了一情敌。我说你得到一小公鸡的“青睐”,把你当成假想敌,说你有魅力呢,还是说你没有魅力呢。所以,每天,周回家都会跟我汇报这只小公鸡又怎么迂回了,包围了,进攻了什么的。说今天他在前面走,那只小公鸡就跟在后面,看看有没有机会搞个偷袭,琢琢周小腿什么的。周其实早就察觉了它的意图,走着走着,突然回身,吓的那只小公鸡,扑扇着翅膀急忙刹车,后退,可是因为太着急了,一个屁股顿坐地上了。可把周乐扑腾了。在家学给我听的时候,笑的都上不来气,就听着他满屋笑的咯咯咯。唉,一只小公鸡而已,笑点可真低。但是,看到因为工地有了这只搞笑的小公鸡,可以给周周繁重的工作带来一点乐趣,我也很高兴。也许有一天我会代表组织慰问它的。还有一只小狗,刚满月吧,也没有名字,也很喜欢周,每次周一下车,他就跑过来,抱着周的腿,蹭啊蹭的。也许,动物的眼神真的比人好。周就是长的有点吓人,其实,心是很柔软的。
每个星期妈妈有空的时候,就会约我去逛逛家居店,建材市场什么的,东西也在一点点的布置。一个房子,从无到有,从空旷变繁华,一个家就有了样子。拥有一个家到底要多久呢,在我看来,家在人的心里,只要心里有一个家,那么处处都是家。
“种下希望,收获时光”,是我在一本中学生作文锦集里看到的一个小姑娘的范文,在这句话的下面老师划了下划线。我觉得这句话真好,细细品品,觉得真有力量。星期五的天天向上,邀请了很多今年高考的各地文理科状元,看着那些青春气息扑面的优秀青年们,心里也热热的。周说你很羡慕他们?我说,当然。小时候家长让我们好好学习,总觉得学习不好也没有什么。但是现在回头看看,努力的学习才能改变生活的现状甚至是人的一生。但是,这样的感悟,在告诉自己的孩子,我想他们能够理解的却也浅薄。生命是什么,生命不就是一往无前,没有后悔,不能回头,错过就是错过。经历了的就是人生,无论经历的是好是坏。人们总是急于成长,然后又哀叹失去的童年;以健康换取金钱,不久后又想用金钱恢复健康。对未来焦虑不已,却又无视现在的幸福。因此,既不活在当下,也不活在未来。活着仿佛从来不会死亡;临死前,又仿佛从未活过。所以,不哀叹失去的,也不过多的憧憬未来,就这样种下希望,收获时光。
无言的思绪
生活就是往往失意之久大于得意之时,日子很酷似钟摆,一直很安静且异常忠诚于那条不会留下任何痕迹的没有线的弧,他也许会想走出那条有型的轨道,但他只是一台平凡普通的钟,没有特殊的功能也没有与众不同的长处……
有一句话说是好马不吃回头草,我坚信吃回头草的马并一定是坏马,真正的坏马是上天连吃回头草的机会也没有给他。如果上帝询问我回不回?我会很坚定的回答:我回!牺牲小我完成大我有什么大不了的吗… 为此,不必有太多的心伤与悔恨,不要流下太多的泪水,为曾经拥有,毕竟也从那绿油油的田地里自豪地走过,只能把很多很多的事情保存在心底,与其不能让他彻底消失,不如在茶余饭后上演一段美好幸福的回忆。
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在单位的时间我会很珍惜,会尽最大力度让工作的事情把自己整个脑袋填的严严实实,为占据我对你思念的空间。其次,工作之余是最为精神困扰的时间,不是庸人自扰,也不是无痛呻吟,但终归是我的问题,逃避不了,我不能放下某些东西,不会勉强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关于离合,有些事情做了才知道。有些事情错了才知道。有些事情至今没有搞明白。
曾经的我很幼稚很短见,时至今日我认为还是依然没有长见。愿有一天我会说身为一个成熟的男人不会给你计较的太多,为我是一个无法让太多的你得到幸福的浪子。有些事情不说你也应该懂,每个人都会想得到很多很多,我们的欲望是无止境的,与其想不如融入于现实生活当中,男人没有什么做到做不到的事情,只有够不够DIAO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