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作文
我家养一只雌性宠物犬,今年刚好两岁,是有名的蝴蝶犬,它的名字叫“土豆”。有关它的精彩故事真是很多很多,最近我只遛它一次,就发生了几件让人啼笑皆非的小故事。
放假了,我经常牵着爱犬“土豆”出去散步拾趣,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但无论老老小小,他们几乎都会驻足观望,仔细品味一番,然后啧啧称赞道:“好漂亮的一只蝴蝶犬呀!”
遇到喜欢宠物的小朋友,他们会惊喜地呼喊道:“这只小狗好可爱呀!”然后俯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摸一摸土豆柔顺的毛;胆大的小朋友还会伸出小手让土豆用舌头舔上几下,兴奋得大呼小叫。
路人的赞美之语使我对土豆的关心也就多了起来,没想到我家的土豆还是一块金元宝呢,给它刷毛,给它洗澡,给它喂食,陪伴它玩耍嬉戏,成天忙得不亦乐乎。
在湖边散步,每当人少的时候,我就解开它脖颈上的牵引绳,让它自由疯跑,它最喜欢的一项娱乐活动就是追猫抓鸟,看样子有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有一次,它突然向落在湖边不远处草丛里的一只白头翁鸟儿发威,不顾一切地疯狂追逐,那只鸟儿好像故意逗它玩似的,飞得不高不低,忽快忽慢地滑翔,让土豆感到随时都可以抓到它,就在土豆即将成功的瞬间,那只狡猾的白头翁在湖边草地上突然来个急转弯,不紧不慢地飞向了湖面,土豆来了一个漂亮的跳跃,鸟儿没抓住,它却落在距离岸边两米三多远的湖水中,溅起许多水花,吓得我顿时大惊失色,大喊“救命啊!救命啊!”不知土豆何时还学会了游泳的本领,竟然朝岸边扑腾了过来,我急忙蹲在岸边,伸手将它拉上来。我稍微一定神,土豆就拼命地抖动身子,甩起身上的水来,她周围顿时又是一阵倾盆大雨,把赶过来救它的人们淋成了落汤鸡,吓得掉头就四处逃窜。
正在我四神无主时,土豆竟然发起疯来,在附近的草地上撒起了欢,还边跑边剧烈地抖动身子,看样子是想尽快让毛发中的水分散去。直到筋疲力尽时,土豆才回到我身边,摇着尾巴,晃着脑袋,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别着急!你看我不是还好好的吗?我的本事可大着呢!”
这时,我身边陆续围上来好多看热闹的人,都在问我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有个小朋友瞪着大眼睛问道:“姐姐,你家小狗以前抓住过几只小鸟?”另一个阿姨笑嘻嘻地问道:“小姑娘,你是怎么教会小狗游泳的,它能游到湖对面吗?”
我顿时哑口无言,只好如实回答道:“这些事儿我不太清楚,因为平时都是姥爷姥姥出来遛狗的,所以小狗有多少奇闻趣事我是不知道的,但不知道并不等于没有啊!”
此时的土豆更是扬眉吐气,还不时地朝那些面相不俗,指手画脚的大叔们“汪汪”地叫几声。
我突然发现一个秘密,我不知不觉间竟然成了小狗土豆的代言人,举行了一场萌萌哒小狗的新闻发布会。
土豆湖边历险记真把我吓了一大跳,我心不在焉地匆匆结束这场有关土豆的新闻发布会,领着土豆急急忙忙往家赶。但土豆却像没事人一样忽前忽后地跑着,树下嗅嗅,草丛搜搜,好像还有许多任务没有完成似的。
突然,土豆又从树丛里追出一只大花猫来,在花坛里转了好几个圈,直逼得那只大花猫无路可逃。花猫立刻弓背竖毛,变得十分凶狠,而且还发出可怕的呼呼声。此时土豆高高地撅着屁股,左躲右闪地寻找进攻的机会,双双处于水火不容的对峙状态。
我灵机一动,突然大喊一声:“土豆回来,玩玩可以,但不能动真格,绝不许把猫咬伤!”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关头,土豆只一个回头的瞬间,花猫就嗖地一下钻进树丛,逃之夭夭。
土豆的好事被我叫停,它一路上一直低着头,耷拉着耳朵,拖着漂亮尾巴,任凭我怎样逗它,都摆出一副决不理睬我的架势。
就在我和土豆的互不相让的时候,恰巧迎面过来一位推着小推车的阿姨,边走边吆喝着,像唱山歌一样投入。推车里面都是小孩喜欢的各种玩具,我逐个欣赏一遍绑在小推车边上的五彩缤纷的大气球,觉得土豆一定没兴趣,于是把目光移到推车里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幼儿玩具,最后选准一只形象逼真的小花猫,心中立刻乐得开了花,我不就是因为救了一只大花猫,才惹了小土豆,这下可以还原当时狗猫相争的画面了。我心中还偷偷窃喜,这只小花猫再也不会狐假虎威的与土豆对持,任凭土豆百般捕捉,千般撕咬。
我一手拿着小花猫,一手摸口袋里的钞票,糟糕!怎么忘了出来时换了衣服,钱包忘带了,搜遍所有的口袋,凑到的钱只能买一个彩色的握力环。成交,这玩意儿滚起来也很逗人,土豆一定会穷追不舍,乐不思蜀。
我把握力环放在土豆眼前,它几乎是目不斜视地继续朝前走着,我再把握力环飞快地滚到它面前,它也装作没看到似的。以此类推,这小家伙,脾气还不小,自尊心比我还强。
我没好气地开始教训起土豆来:“你这小东西,你还以为你的本事真的能把那只大花猫降服?我放走大花猫其实是救了你,还给你挽回了小面子,找回了场子。你可知道那只大花猫才是身经百战的勇士,多少大老鼠战死在它的魔掌下,你只不过逮住过几只飞进家里嗡嗡乱叫的苍蝇而已。”
土豆趴在客厅里的桌子下面,脑袋搁在木地板上,两只眼睛贼溜溜地瞧着我……
我手拿握力圈,在客厅里转悠着,用力想把握力圈捏扁,多少个来回,它始终挺直腰板,毫不相让,我心想,这玩意儿根本就是死胶做成的,不会有弹性。让爸爸去验证,只见他轻松一握,就把握力圈变成了一个合起嘴唇的大嘴巴。看来我还是嫩了一些,不服不行。
回到客厅,我蹲在土豆面前,嘴里开始唠叨:“土豆啊土豆,就算你是一个倔脾气的握力圈,我今天也要让你高高兴兴地合起嘴巴来,乐呵呵地跟我玩。”
话是这么说的,但真的要征服这个握力圈也不是吹口气变魔术,要拿出真本事来才行。我看着握力圈发起呆来,这一发呆不要紧,名堂就在这发呆的瞬间有了萌芽,握力圈上的那些毛茸茸的橡皮触须吸引了我,要是这些橡皮丝儿再长一些多好,就可以提着它甩起来,像一只小鸟儿一样,土豆一定会喜欢它的。
就在思索加幻想的当头儿,一转眼把目光落到了叔叔阿姨送给姥爷的脑白金纸盒上的那两根红色的绳子上,好啊!真是想什么就来什么,我上前取下两根筷子粗细的红色绳索,再把它们连接起来,穿进握力圈打个结,提起来悬空摆动起来,嗨!真好玩,多像空中飞翔的小鸟儿,就是不会叽叽咋咋地叫唤而已。
我正自自顾自地玩得起劲,没想到土豆突然扑了上来,只一个矫健的飞跃,就抢走了握力圈,我回头去跟它抢夺,它却发出了低沉的“呼呼”声,不让我靠近。看样子它是喜欢上这个玩具了,我想尽办法去跟它争抢,它干脆叼起来在地上乱转圈,好像逮住了一只真鸟儿似的,虎虎生威,来回摇摆。
我跟在它后面乘其不备,抓起那条红色绳索,跟土豆争抢起来。我们在客厅里来回争抢好几圈,有时甚至是托着土豆在木地板上滑旱冰。她出其不意,竟然换口突袭,扑上来抢绳索,我像触电抽筋一般立刻撒手。土豆把握力圈压在两只爪子下面,嘴里紧紧地叼着绳索,满意地呼呼叫着,守护着她的猎物……
回想起遛土豆的一路经历,感到十分开心。而且,这简直是缓解疲劳的最好方法。
在土豆先是不理睬握力圈,最后与我争抢握力圈的过程中,我获得了启迪:对一件事的爱好和兴趣完全是可以培养的,就看你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去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