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作文
一 贫乏的夏天。炎热,喧嚣,充斥着世俗的疲惫。
我坐在家里,享受着空调给我带来的生理上的舒适,心理却有些隐忍的疼痛。放在我面前的是我们初中的毕业照,里面有我、有他们、有太多熟悉的面孔,仿佛还可以听见那熟悉的声音... ... 而现在我们彼此却离得很远——我们都已经告别了三年的初中生活,告别了三年的同窗情,我们都已经各奔东西,做出了各自的选择。未来是有无数的可能,但我们都踏上了自己的列车,驶向未来。我们充满信心,我们无怨无悔!
偶尔听听音乐,偶尔翻翻同学录,偶尔看看以前的照片,会想起很多。尽管不是所有的回忆都能让我高兴,但我还是感到庆幸,庆幸自己还能在一年之后想起那么多的往事。那一段同窗之情也许是命中注定的,但不管怎样我还是感谢上天,让我有幸认识他们,结识这一群有血有肉的人。他们是我的同学,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兄弟姊妹,留下值得我一生去珍藏的情谊。我不断地告诫自己,以后还会有离别,还会有更深刻的记忆,让回忆都成为过眼云烟,应该放下的就丢开吧。可我怎么能这样做,又怎么做得到呢? 有一种心绪叫做想念,还有一种不可思议的东西叫做缘,也许正是这些才让我曾经和他们在一起吧!但是现在我们的距离却很远,剩下只有那种叫做想念的心绪。有时候我安慰自己说,总是要离别的,已经拥有那样美好的回忆不就够了吗?
但是我还是恨,恨离别得太早,恨当初浪费了很多相处的宝贵时间。当初,总以为毕业之期遥不可及,相聚的日子永远绵长。考试结束的那天,我兴奋得像个小孩,到处游玩,荒废时间,拿到成绩之后才有点灰心,才开始后悔,才有了埋怨,或许我当初再努力一些,就可以和他们继续在一起了。
世界上最痛苦的不是失去,而是明明就在眼前,触手可及,却眼睁睁的看着它溜走。但是,人啊,总是拥有的时候并不在乎,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还记得大家离别的那天,围坐在一起,告别初中的生活,我们用照相机记录下了那一刻的欢笑。那些多愁善感的女生,拿出漂亮的小本子,写着我们的名字,记录我们的电话,说什么以后方便联系。看到本子上的泪痕,谁都知道她们有很多的不舍,有很多的依恋。我还清晰的记得那天的每一个细节,我不能忘,也忘不掉。真希望那只是一个梦,梦醒了我们还一样是同学,梦醒了我们还依然在一起。 去了的终归要去,留也留不住。
苦苦挽留,最后的结局也还是用挽留的手空空地指着离去的方向。唉,走就走吧,我不呼唤,我的呼唤是那样苍白,那样无力! 二 是的,所有的小孩都将长大,就像所有的故事都有一个收尾,所有的开始都将结束,所有的伤都将结成疤。
我也应该为曾经的不懂事,为曾经的懵懵懂懂,画上一个句号了!既然新的开始了,旧的结束了,就不要太迷恋,也不要空后悔,我应该努力迎接下一个!我相信上帝之手掌握着世间天平,人不会总是失去,也不会总是获得。现在,我站在一片完全陌生的土地上,来来回回地走,陌生的感觉一点点消失。我突然明白家和这里的区别了,区别只是个时间问题。在这里的时间长了,光阴就会把你的陌生感一点一点偷走,最后这里也就变成家了。 如今我在一所离家不是太远的学校,但是必须住读,是一所区县中学吧!我本来是不去的,我想不读高中又怎样,以后还不是照样工作,照样赚钱。
后来一想,自己真的太幼稚了,在知识经济的今天,有哪家企业会聘用一个连高中都没读过的人呢?像我这样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就连当清洁工也没人要吧。 应该说我是幸福的,从小到大都生活在父母身边,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舒适生活——和家人分开最长的时间也不过十多天,那是去旅游的时候。这样的环境养成了我做任何事都依赖父母的习惯。妈妈说这样下去不好,所以把我弄到远一些的地方读书。
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原来的同学,离开了温馨的家,离开了这个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城市,我到了另一个陌生的世界。 三 这是一个古朴的城市,没有喧闹嘈杂的声音,没有五光十色的彩灯,有的只是一片宁静。在熹微的晨光中,我看到这个城市充满着活力,孕育着生机。 我去报到的时候,已经是秋天了。和每一个秋天一样,没有风的喘息,只有雨同大地断断续续的耳语。
有阳光的日子却很干净,就像在夏天,仰望没有一丝云彩的天空,清朗而透明。阳光仿佛一串串跳跃的音符,在屋顶上、树叶上、马路上,调皮地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绚丽的风景画,俨然一位刚学会画画的孩童,简单而快乐。 我满怀信心走进校园,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送走了爸爸妈妈,我知道剩下的日子都是我自个儿的了。找到了宿舍,不大,是最好的,上面是床,下面是桌子和柜子……我去超市买了很多好吃的,我是第一次这样用钱,真舒心呵!晚自习,看到了班上的同学,教室里的空气简直叫人窒息。我看到那些同学,真想破口大骂——土农民!我又有些后悔了,当初好好学,现在也不至于在这里受罪呀!我看到的是一群穿着**(我真的找不到词来形容了!)的大孩子,衣服上印有F4、流星花园什么的。我怎么会来这里?
下了晚自习,打算给家里打电话,IC卡电话亭,排好长的队呀。等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了,我告诉家里,一切顺利,我没有说别的,我怕他们担心! 洗了个澡,还是自己用热水瓶去提的水,我有一千个一万个不习惯,从来没有这样过的,躺在床上,还是觉得身上粘粘的。现在开始想家了,开始想爸爸妈妈了,开始想家里软软的大床了……突然鼻子一酸,眼泪不争气的滑落下来。睡不着,干脆起来,走到宿舍楼前的院子里。
抬头仰望,天空是那么宽广,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星星,它们都静静的,或闪或不闪。有时候星星在天空留下痕迹,只是瞬间的闪烁,但是我相信它们怎么都不会忘记这闪亮的时刻。 我知道这只是第一天而已,我将要在这里学习和生活三年,当时想到这点真的感到好可怕!! 四 渐渐地我熟悉了这里的一切,熟悉了美丽的校园,熟悉了宽大的操场,熟悉了那一群穿着F4、流星花园的“老土”。
我和他们成为了朋友,他们并没有我想的那样差劲,相反却给我带来太大的震撼。他们努力地学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我想我的父母螦我到这里读书,就是让我向他们学习吧! 高中的生活枯燥乏味。早上起来做早操,然后去教室上早自习,再去食堂吃早餐,之后去教室上课,中午吃了饭休息一会,下午又去上课,下课去吃饭,接着又是晚自习,最后回宿舍睡觉。就这样,每天都机械的重复着,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好无聊。我常常想,这样三年下来,我是不是都快疯了。我是一个喜欢热闹的孩子,习惯了城市里动感的节奏,跳跃的音符。
在这里我真的很寂寞,大家都专心的学习,上课没有人和我小声说话,下课也没有活跃的气氛,大家都在埋头苦学(上课也学,下课也学),教室里的空气仿佛已经凝固,让我无法呼吸!我快要受不了了,我常常在想以前的同学,他们才不会这样全是一群书呆子! 我讨厌读书,讨厌上课,讨厌那种整天被束缚的生活。我憎恨中国的教育体制,但是我没有办法改变它,只有用力学,用力撑,一直到最后。 现在,我依然坐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着窗外淡蓝色的天空,听着汽车的喇叭声,想念着过去的点滴,憧憬着拥有无限希望的明天,幻想着今后自由自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