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今年我小学毕业,升入市西初级中学啦。作为中学生活的第一步,新生军训是必不可少的。老师说这是为了锻炼我们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精神。这次军训虽然只有三个半天,但是不仅让我们学习了军训知识,进行了队列操练,加强了组织性纪律性,还培养了我们班团结一致的作风。
军训的第一天,六年级的新生分了班级,这一届共有十二个班级,我分在七班。七班有41名学生,女生20名,男生21名。女生中,14名是来自一师附小的舞蹈特长生。今天我和很多小学同学在这里重聚了,又认识了很多新同学,还认识了新老师——张老师。张老师将教我们英语,同时担任我们六(7)班的班主任。他阳光开朗,还有点幽默,像个大男孩一样。
在简单的开幕仪式后,我见到了我们的教官,他自我介绍说姓王。与其他凶巴巴的教官比起来,王教官有着小小的眼睛,高挺的鼻子,配上一个微笑的嘴,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可爱”二字。
第一天的军训开始了!今天,教官教我们稍息、跨立与立定,踏步与呼号,以及站军姿。只见教官动作标准地做出了示范,我们也跃跃欲试。有些同学动作老是做得不标准,教官就一遍一遍又一遍地细心指导,直到大家学会为止。我觉得教官不但细心,而且还很耐心。接着,教官就教我们站军姿:两肩自然张开向后,小腹微收,两手紧贴裤缝……别看简简单单的要求,可长时间做下来真有点难受。贴心的王教官还教了我们防止晕倒的方法:把身体微微前倾。据说这样不流通的血液就会再循环起来。军训就是军训,是不会很舒服的。尽管这次训练的场地在学校阴凉的地下广场,但我还是感到非常的闷热。再则当天风较大,我额前的小头发不安于位,蠢蠢欲动,可是未经教官允许不能随意整理,又不能插嘴打报告,所以这些小家伙把我弄得痛苦不堪:一忽儿进眼睛了,一忽儿钻鼻子了,一忽儿跑嘴里了。而且,时间总是和你开玩笑,当你巴不得有点枯燥的站军姿训练快点结束时,时间是那么的漫长!当你希望休息慢点结束时,时间又变得飞快。虽然王教官很认真,很严格,但是很贴心,在一段训练过后,就会给我们适当的休息。其实你别看女教官说起话来声音尖尖的,很温柔的样子,但有时候比男教官还厉害呢!隔壁班的女教官每次都大吼大叫的,比王教官声音响多了!
在训练了一个半小时后,教官又叫我们休息啦,这次王教官让我们休息调整十分钟!可是没多久,在我们旁边的十二班就派出一个女生来唱歌,唱得倒是真不错,得到了大家的热情鼓掌。没想到过了一会儿,他们的女教官带头“挑战”起来,在她的带领下,十二班大声吼道:“七班,来一个,七班,来一个!”结果我们因为没有准备任何小节目,所以没人上去“迎战”,只能被他们起哄了一阵。于是,训练结束回到班级教室后,张老师马上说要从我们14个舞蹈特长生中随便叫一个名字好听的,明天代表七班首次亮亮相。以前爸爸妈妈外公外婆总说我名字好听,果然,老师叫到了我。因为是首次亮相,所以回家后我就认真准备,练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的军训开始啦,今天教官教我们四面转法和踏步的行进与立定。休息的时候,班里的同学提醒道:“你该跳舞啦,我去和老师说哦!”,已经准备就绪的我胸有成竹地挥挥手:“你去说吧”。于是,我就很大方地表演了自编舞蹈,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一位志愿者姐姐(高年级同学)高兴地冲了过来要我的名字,说她终于有东西好写了。我们风趣的张老师开玩笑说姐姐是“骗子”,要保护我,大家都笑得不可开交!训练结束后,全班同学还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有了更多的了解。
第三天,我们在王教官的带领下复习了所有的会操内容,对整套动作进行了反复操练,然后参加了全年级十二个班的会操评比。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我们班的军训非常理想,动作很标准,队列很整齐。所以会操评比的时候,我们班获得了第一名,得到了集体荣誉,大家都沉浸在首战告捷、旗开得胜的喜悦里,笑容满面,喜气洋洋。但是张老师对我们做了及时的提醒,他有句话说得对:这既是荣誉,又是给我们的压力,因为全年级都记住了七班。要是以后我们班做得不好就会被年级组批评。但是我相信在我们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七班可以在年级中始终保持出类拔萃!
军训结束了!通过这次军训,让我带着一个愉快的心情进入了新的暑假生活,为新的学习做好了准备。我也决心在今后的中学学习中,所有的事都要像这次军训一样,把它做好,做认真,做仔细,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次军训真是令人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