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荷花的作文
当我起床准备开门时,就听见了清晨在敲门,在小声说:“快起床啊!新的一天在等你呢!……”
走路上,路旁葱葱郁郁的花草树木,蝉儿在唱着歌儿,好像在夸赞自己的季节。踏进公园的大门,一阵清香扑鼻而来,顺着香味我来到了荷花池。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绿……
静静的湖面上,布满了翠欲滴的荷叶,像是放满了密密麻麻的翡翠伞似的,把湖面遮的严严实实的。荷叶茎的上侧是很嫩的绿叶,那荷叶有的像一把把张开的绿伞,有的像一个个大圆盘。“大圆盘”上一颗颗晶莹透亮的露珠在滚来滚去。荷叶都这么美丽,更别说是“冰清玉洁”的荷花了!
葱葱郁郁的荷叶中冒出了许多仙女般的荷花。有的荷花全都展开了,有的只展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还是含苞欲放。有的低着头,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昂首挺胸,像是一个傲气的小公主;有的懒懒的靠在荷叶上,像是刚睡醒的小宝宝……这么多的荷花真是千姿百态啊!一阵风吹来,翠绿的荷叶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穿着雪白衣裳在湖上翩翩起舞的仙女,那么清秀、雅洁、沁人心脾。
我在也抵挡不住荷花的“诱惑”了,忍不住想要摘一朵。我伸出手,刚想摘……
一位爷爷走过来说:“小朋友,这可不行啊!”我恋恋不舍地缩回了手,说:“为什么?”
“荷花虽然很美,但是它们是大家的。大家都要来欣赏,不能摘掉。”
我又问:“我摘一朵也没不会影响大家欣赏。而且荷花又没什么用!”
“可不能这么说。”爷爷耐心的给我讲了起来,“荷花相传是王母娘娘身边的一个美貌侍女——玉姬的化身。当初玉姬看见人间双双对对,男耕女织,十分羡慕,因此动了凡心,在河神女儿的陪伴下偷出天宫,来到杭州的西子湖畔。西湖秀丽的风光使玉姬流连忘返,忘情地在湖中嬉戏,到天亮也舍不得离开。王母娘娘知道后莲花宝座将玉姬打入湖中,并让她“打入淤泥,永世不得再登南天”。从此,天宫中少了一位美貌的侍女,而人间多了一种玉肌水灵的鲜花。”
我惊讶的说:“原来荷花的来历是这样的,我都是不知道的!”
爷爷笑着说:“呵呵,不止这些,荷花还能食药两用呢!荷叶能清暑解热;莲梗能通气宽胸;莲瓣能治暑热烦渴;莲子能健脾止泻;莲心能清火安神;莲房能消淤止血;藕节还有解酒毒的功用。还能做成奶油炸荷花、莲子汤等美食。你还想摘荷花吗?”
我摸着头,不好意思地说:“嘻嘻,荷花还有这么多作用啊!”
回去后,我上网、查阅书籍对荷花又有了“反之……”我明白母亲没有说完的话。
时光飞逝,转眼间,过了六天。第七天的早晨,我起床去探望它,可令箭荷花依然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花盆边的地板上,躺着掉落的叶子。
告诉姐姐吧!我叹了口气,穿上外衣,出门了。路上,行道树立在道儿两边,低着头;路人脚步匆匆,面露愁。不知不觉,到了姐姐家,我来到她“工作”的书房,看到地上铺着一张张被姐姐揉成团、大小不一的纸张。而姐姐,正以超出自身十二倍的努力、专注,画另一张立意深刻的画。我想告诉她令箭荷花的事,但姨妈却让我别打扰她。我只好怏怏而回。
回到家,吃过晚饭,我倒头便睡。
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是姨妈打来的电话铃惊醒的。她让我好好照看令箭荷花,说是姐姐已经拿着作品去上海参加初赛,在那里还会将进行复赛、决赛。听了这些话,我潜意识地走向令箭荷花,却惊喜地发现,它虚弱的身体上,抽出了一点点、小小的芽儿。这芽儿在枯叶之中,就仿佛姐姐的最终作品在满地的纸团中一般,显得与众不同。“好一株令箭荷花,它复活了!”我兴奋地手舞足蹈,继而,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而那株令箭荷花,也轻轻地摇摆,为自己的新生而快乐。霎时间,我到有些惭愧的感觉,除了一个“好”字,来称赞它,其余的什么也说不出来。
数日后,姐姐从上海回来,拿来一张一等奖的奖状,我则把“一等奖”的花拿来还她。
姐姐抱着令箭荷花,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让我既为它喝彩,也为她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