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生日的作文
哈哈,一个星期过得可真快呀!一转眼就到了一星期中最轻松最快乐的一天了。正好,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想给她一个惊喜。
于是,我在家里的墙角边挂上了几个气球,在上面写了“生日快乐”四个大字。还有几盏彩灯,点了几首欢乐的歌曲。爸爸在厨房忙做着蛋糕,我不停的嘱咐爸爸:“一定要做的好看一些!”我们忙了一个下午。此时,还有半小时妈妈就要下班了,我和爸爸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
蛋糕摆好了,彩灯点燃了,蜡烛点燃了,欢乐音乐曲响起来了,温馨的气氛立刻笼罩了小小的生日宴会。
“咚咚咚”,一定是妈妈回来了。当妈妈打开门的时候,我们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当声音停止时,妈妈高兴得像捡了个大元宝,乐得合不拢嘴,这儿碰碰,那儿摸摸。
到了晚上,餐桌上菜肴丰盛,四周张张笑脸,碰杯声,欢笑声,祝福声交织成和谐的欢乐交响曲。
今天妈妈非常快乐,我和爸爸看到了都很高兴,我祝妈妈永远开心快乐!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该送什么礼物呢?我左思右想。
晚上,妈妈从北京很晚才回来,早把自己过生日的事忘到了九霄云外。一回家就依在沙发上。站在一旁的我还有爸爸,看着疲劳的妈妈心里很心疼,我连忙端上一杯茶给妈妈:“妈妈,快喝点茶吧!”妈妈见了,无力地笑了笑说:“好女儿,妈妈累了,只想着歇会儿。”是啊,长时间的旅途劳累让妈妈没有时间和我们说家常,共度好时光,我默默的走了出去,用我和零用钱给妈妈买了一个小小蛋糕。回到家,爸爸也默默的在那做他的那手好菜,不一会儿就是一桌,我把蛋糕往桌上一放,妈妈这才想起今天是她的生日,激动地说:“好!女儿真好!好!” 长时间没见到自己的孩子,孩子又是那么的懂事,妈妈哭了。她的眼睛里含着泪花,却笑吟吟地说:“真是妈妈的乖女儿,妈妈就盼你早一点长大呢!终于看到你长大了!”
不知什么时候爸爸走过来,看着我们,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女儿,你今真的长大了,妈妈今天是高兴,眼泪也是幸福的,让我们一起过生日,来分享这份快乐吧。”
妈妈的生日过的真特别,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在我心里,最无私的就是妈妈,我爱我的妈妈!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很想送妈妈一件礼物。送什么好呢?我翻了翻储钱罐,有一百多元,这都是我平时攒的。买束鲜花吧,不行,妈妈不喜欢浪漫的东西。买个挂件吧,不行,妈妈不爱赶时髦。动手做张贺卡,像以前一样写上祝词,画上我和爸爸的大红心,似乎老土了些。正在我抓耳挠腮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妈妈喜欢唱歌、听音乐,特别喜欢欣赏小提琴、钢琴之类的音乐。对了!送她一个音乐盒吧。于是,我拿着钱,来到了居源坊精品屋,精心挑选了一款音乐盒。你瞧,音乐盒上有一对喜笑颜开的父母,正美美地欣赏着一个全神贯注拉琴的孩子。只要抽出音乐盒的小抽屉,三个人就会转起来,接着就会响起优美的钢琴曲《献给爱丽丝》。
当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静静地欣赏着音乐盒发出的音乐,我们觉得很幸福,尤其是妈妈,她简直是陶醉了。音乐加蛋糕,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妈妈的生日过得多开心呀!
放学后,我正在写作业。忽然,家里的电话响了。接起电话,是爸爸的留言,祝妈妈生日快乐。呀,怎么给妈妈过生日呢?
我左思右想,一个主意从我脑海闪过:为妈妈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妈妈平时既要上班,又要照顾我,很辛苦。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就让她好好地休息一下。
说干就干,我挽起袖子,抓了几把米洗洗,放进电饭锅里,再加一碗半水,摁下开关。接着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上午妈妈买的菜,择好,洗干净,切开。由于平时很少干,动作显得很笨拙。咸了,放点水;淡了,再放点儿盐。油烟味儿,辣椒味儿,熏呛得我连咳嗽带流眼泪,简直像激战战场上的新兵蛋子。当我笨手笨脚地把菜炒好时,电饭锅也“咕——咕”地唱起歌来。我赶紧抹桌子,摆碗筷。
这时,门口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妈妈回来了。我打开门,对妈妈敬礼,高喊:“妈妈,生日快乐!”妈妈一愣,原来她忙得记不起今天是她的生日啦。当妈妈看到桌子上热腾腾的饭菜时,一把搂住我,开心地笑了。在灿烂地笑容中,我看到了妈妈眼里含着的泪花。
妈妈今年虽三十有八,却从来没给自己过过一次生日,这一点也不夸张。昨天正好是妈妈的生日。不知为什么爸爸提议要为妈妈过生日。我当然很高兴了。
昨天,天刚蒙蒙亮,我便起床为妈妈准备生日礼物。我心想:妈妈从小把我含辛茹苦的拉扯大,费了不知多少心血。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该做点什么才能让妈妈高兴呢?我抬头一看,见屋里乱糟糟的,我想第一件礼物有了,就帮妈妈打扫房间吧,于是我开始干了。我先扫地,再擦桌子,一会儿整个家就被我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了。妈妈看了高兴的不知说什么好。第二件,我也想好了,我拿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跑到菜铺为妈妈买了一条大鲤鱼。准备让妈妈吃个够,且祝福她年年有余。
幸福的时刻终于到了。爸爸把小蛋糕揭开,妈妈把香喷喷的饭菜端上来,我开始为妈妈唱生日歌,然后帮妈妈吹蜡烛,不知妈妈高兴不高兴,我可高兴的很啊。吹完蜡烛,我迫不及待的夺过一大块蛋糕尝个鲜。哇!真香啊!
我慢慢的咀嚼着蛋糕,默默地想,妈妈已经第三十八个生日了,她从没给自己过过,而我十二个生日,每次都是过的那么热闹。妈妈一心扑在我的身上,好像把自己都忘了。当妈妈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