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作文
朵朵花开,朵朵不败。
你轻轻地念着它,这不知由何人创作然后流传开来的句子,具有直抵人心的力量。你仿佛看到一片广阔的原野,那些繁盛到清澈的花朵,明亮并且色泽饱和,有着生命最原始的质感。它们是如此生动而甘愿地朝向太阳,仿佛一种宗教的皈依,神圣的姿态让人获得内心的宁静。
你总是在想起那些琳琅画面时,目光里透出深沉感怀。那是你至为艰难的一段时光,你站在十字路口,看着红绿灯明明灭灭而不知所措。你听到十七岁急促剧烈的脚步声,可是你并没有做好任何迎接它的准备。你的高三在一片兵荒马乱中开始,你因为惶恐而不能鼓起勇气,你反复地在梦境和现实之间辗转流离,你的驽钝和迟疑泄露了坚强表象下隐藏的一切。于是你在某个阳光晴好的下午,仪式般地,把你所有的随笔本,你喜欢的小说和CD,以及你收藏的画册和杂志,都放进了柜子里。你决定封存这一年,因为在这一年,你将面临一切未知的可能。你在QQ上写下离开二字时,心里恍惚掠过一些难以言说的东西。朋友们写给你许多鼓励的亲切的话语,看着那些温暖的文字,你的嘴角会不自觉地上扬起来。你和寒微一起说着,这一年,是留给理想的。彼时你们听到来自远方的召唤,如同那些夜晚的璀璨星光,即使微弱,也绵延不绝。
呵,这一年,留给理想。你在无数个雷同的深夜想起寒微,那个和你有着相同理想的女子,她在离你并不遥远的另一座城市读书。即使你们是这样依恋地站在一起,用内心的坚持给予彼此温暖问候,即使你们是这样向往地拥有同一束洁白月光,照耀彼此眉目,却没有见过面。她偶尔会给你打电话,声线清澈,令你想起她干净沉和的微笑。你们都是如此清醒的样子,看得到世间的甜美和残酷,于是懂得要怎样去用力,于是明白,只有勇气,才能支持一个人坚定地走下去。
Favorfortunesbrave。你能够想象到她说出这个句子时的表情。十二月的时候,她告诉你说,那里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她说,凡,那里下雪了,非常漂亮。那里,多么美好的词语,你们想要投奔的地方,正安静地下着雪。那些少年时的期待,走在路上突然停下来想念的样子,以及内心起伏的柔软和疼痛,都仿佛是最单纯的热情,舌尖抵着齿根,便有轻微颤抖。于是在这个小城终于迎来那场罕见的大雪时,你的内心并无激动。你带来照相机,拍下一些冰凉素净的照片,只是为了纪念,20xx年,你在这里的一段温柔凛冽的时光。而年轮直刺天宇,你看到苍茫暮色覆盖了远方的群山,草木的枯荣诉说着又一个轮回。于是你知道,还有怎样的路要走。因为你一直记得,那个给你无穷勇气的诗句,唯有葵花向日倾。
平安夜的时候,你和绵羊还有Bright在科教楼前放焰火。夜幕深浓,并没有星星,只有云朵的影子缓慢地遮挡住月光。可是你们依然很快乐,你们互相祝福圣诞快乐,把焰火棒插在地上,点亮成眩目的色彩,缠绕的暖意驱走了严冬的冷冽。你们甚至还燃起一支小蜡烛,在那摇晃着的微弱光芒中唱起古老的颂歌。火光短暂,有着粉身碎骨般的剧烈,让人心怀感伤。年少时的单薄浪漫,即使粗糙,也是那样深情,所以会一直记得。有些人,有些事,是生命中无法磨灭的烙印,时光怎样恣意地漫漶,都无法带来稀释。因为会懂得彼此珍重那些许下的美好誓言,如同童年收藏的糖纸,有着脆弱天真的疼惜。那种不舍,在一个眼神的深处,就仿佛好不容易走过的遥远路途。即使是一个在念念不忘中失去的过程,也会记得某些黑暗中的片段,曾经是怎样地盛放过和燃烧过。
你在这样的一年里,逐渐变得沉默,你很少像高一高二那样放肆了,你开始懂得一些你不曾预料到的东西。你学会怎样去面对,挫折以及荣耀,你亦学会怎样去把握,希望或者绝望,你的心逐渐平静并且变得强健。因为生命正是这样需要一种自持和承担,就像我们所生活的这颗蓝色星球,静默转动,波澜不惊。
就是这样在生活,并且充满感激。内心有充沛情意,却可以不动声色。每个人都有不同轨迹,那些月光和星辰,那些流浪的舞鞋,最终都会有庞大落幕。永恒不变的,只是内心的自省,如同生命不可探测的神性。每个人都是唯一的存在,而那些挣扎,带来自我回望和细微温暖,会让人一度拥有华灿。而我们给予彼此的沉默微笑,在苍蓝的天幕下开出繁盛的花朵,并且不败。
在这个寒冷漫长的冬天,你以一种决绝的姿势在行走,是这样的坚定。你仿佛听到寒微清方澈甜美的声音,在不远的地方。
天涯不远,因此幸福不远。
离别不远,因此相聚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