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作文
不知不觉中,我又长大了一岁,时光流逝的飞快。而奶奶在我身旁的感觉却从未消失。
奶奶是最疼我的,有什么好的东西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奶奶有七个孙子/女,无疑,我是奶奶最喜欢的那个,去年,奶奶在我们广州住了一年,身体养壮了。肚子也养胖了。血压也正常了,跟我的感情也更深了……
眼看就要过年了,大家都回老家了。可着急的我们却买不下火车票。火车站、网上到处订,就是没有。无奈之下,我们之后买了飞机票。(其实,这也不全是无奈。爸爸是这么想的:‘奶奶有80岁了,却还没有坐过飞机,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了。所以,正好乘着这次买下不火车票为借口,让奶奶坐一次飞机。于表自己的孝心)
飞机票已经订好了。收拾好东西后,我们就匆匆出发了。(我家没汽车)可飞机是早上7:30的啊,我们家离飞机场又远,所以赶不上飞机,还好,爸爸是个人缘极好的人,一个电话打去,就解决了。爸爸叫了一个同事,我们坐他的车去。爸爸让我去给自己和奶奶买几桶泡面等着到了飞机场吃,顺便让我买瓶水,和一盒烟,我知道那是爸爸为了感谢司机叔叔特意让我给他买的。我笑着点了点头,就冲向了超市,不一会儿叔叔的车就来了。我把水和烟递给叔叔,向他说了声:“叔叔好”之后,我就上车了……
一路上,爸爸和叔叔有说有笑的,可奶奶却一言不发。可能她想到了,想到了:上了飞机就要跟他的儿子说再见了吧!(这次爸爸和妈妈不回家)所以才会如此沉默。”是啊!我也要离开我的家了,离开我的爸妈了,因此,一丝不舍悠然而生,但更多是欢乐,回到老家之后就可以见到一年没见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还有小时候在一起玩的同伴了。就这样在不舍和兴奋的徘徊中,我们走进了机场(白云机场)。这是我们第一次坐飞机,怎么坐还不知道呢!又没有大人,这次我真是死定了。但爸爸在我上飞机前就一直给我鼓劲,给我讲坐飞机的教程。还说,实在不行就问飞机场里的工作人员,他们就会带你去的。说是这样说的。可是,我哪敢啊?我从小性格就内向,再加上这是第一次坐飞机,所以……
在一片喧闹声中,我带着奶奶踏进了检票口,这时,爸爸的喊声《娘,再见了注意身体一路平安,》带出了奶奶的唏嘘声……
和爸爸离别了,我们赶紧向着登机口前进,看着票上登机窗口的数字,我们一直找,可就是找不到。眼看起飞时间就要到了。忽然间想起爸爸的话,可我也没鼓起勇气问那些叔叔阿姨们。不过,还好啦。我们在路上遇到了一位同行的好心的阿姨,我拉着奶奶小心翼翼跟着她我们踏进了飞机……
终于,找到位置后,在飞机的中部靠窗子的位置坐下,我给爸爸、妈妈还有亲人们打了个电话。大家传来的每句话,都是让我好好加油,保护好奶奶和自己。
飞机…终于起飞了。我和奶奶兴奋不已,望着镜子般大的窗外、我们嘴里嚼着口香糖奶奶没有血压升高我俩也没呕吐一切正常,随着隆隆的响声,地面上的东西越来越小了:汽车像一个个小小的蚂蚁,在路上串流不息的爬来爬去,高耸的楼群就像一个个小小的积木小方块。再看那美丽多姿的白云山,真象一个多彩多姿的在翻滚绿色的波浪。连绵起伏。还有那蜿蜒流转的珠江河。在广州穿梭象一条彩带…。
飞机越飞越高,已经看不到地面了,我们穿过一层层云海,望着天空。第一次看到如此之篮的天空,望着脚下的白云,也是如此之白。我陶醉在了里面,忽然,我们又穿过了一片云层,猛烈的阳光直射进来。那么耀眼、那么明亮,使我不得不把遮光板拉下,却因此欣赏不了蓝天白云了呢!我现在就象插上翅膀一样在天空由南向北飞翔
飞机飞了大概有一半路程了吧!此时一位漂亮的姐姐(空姐)出现在我们的面前,问我们要喝点什么,(奶奶是个乡下人,虽说能听懂一点普通话,可是,却不会说。于是,一切的掌握权都在我手上。看了看奶奶,我忙摇头,可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道:“没关系的,厕所在那边。”于是,我给我和奶奶点了两杯果汁,奶奶没有喝,只是看着我喝完,然后,把她的那杯倒入了我的杯子里……
奶奶仍在沉默,我想她肯定又想爸爸了,我忙安慰奶奶说:“放心,明年,爸爸一定会和我们一起回来的,您就好好养身体就行了。奶奶看着我,微微的笑了。我趴在奶奶的腿上,安安静静的睡了。那时,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们一家人聚在了一起,还有我那过世的爷爷,大家在一起快乐的吃着团圆饭。奶奶笑的是那么开心,那么灿烂……
我醒了,看到奶奶静静的闭着眼。她也睡着了,我什么也没说,只是给奶奶系好了安全带。我帮奶奶盖了一件衣服怕她着凉了飞机就要降落了,我把奶奶叫醒,可不知怎么回事,那种感觉就像仍在起飞一样。打开窗户,可就不一样了,望着老家的地面,一切都还是那么的熟悉,可又是那么的陌生。
飞机终于降落了,在它落地的那一瞬间我感到一股剧烈的震痛,可是过了一会就好了。
拿出手机给早已在机场等候的亲人打了电话。还有远在广州的爸爸打了电话。送来的都是鼓励……
是啊!以前都是奶奶拉着我的手,带着我跨过童年的每一个障碍,现在。我终于有能力拉着奶奶的手陪她走了……
就这样,我和奶奶的第一次飞机史结束了,从那以后,我常跟别人提起这件事,为的不是炫耀,而是证明我可以独立、可以照顾奶奶我长大了有责任心了是个小大人了这件事将会在我记忆中陪伴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