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转瞬间,一年过去了。感觉时间如流水般匆匆越走越远,而我们的青春也成了回不去的从前。曾经试图翻看着曾经留下的印记,想要寻找回当时那场无怨无悔的青春证明。可最终,我们还是只找回了记忆,却遗失了青春。――题记
阳光明媚的午后,天空像那天的海边一样的蔚蓝。走进了社会,我们都已经被工作所捆绑。每个星期也就只能有那么两天可以这样静静的享受着这午后的阳光。一周难得的休息天,我却选择了窝在会所里面。吃过午饭,我来到了阳台上,坐在秋千椅上静静的看着城市的风景。马路上,来往的车辆前行着;街道边,沿街的商贩在忙碌着;饭馆里,上班族在排队吃饭着。一切看上去似乎显得一如平常,和谐中却略微带点说不出的感觉。街道上的红绿灯闪了一遍又一遍,行人、车辆来了一波,又走了一波。当街道的红绿灯不知道闪了多少遍之后,马路上出现了一群穿着紧身弹力运动套装、带着帅气头盔的骑行背包客。看着他们停靠在公路上等着红灯,我深深的生起了羡慕之心。看看他们,然后拿出了手机,不由自主的打开空间,翻出了那年的照片。
看着那年的照片,似乎回到了那个欢乐的时光里,北海之行也历历在目——海浪、沙滩、泳裤、还有那一路骑行的车辆,每一张、每一刻停留的印记都是那么的值得怀念。
那年的初春,我们快乐并拥有着。记得那年的初春,正值清明梅雨季节。那时的天空,零零落落的纷飞着发丝一般的梅雨。在那个季节里,它稀稀疏疏的下个不停。万物在它的洗礼下,洗去了寒冬的冰封、褪去了斑驳枯老的容颜。此刻,世间万物开启了一场斗艳舞会――柳树如妙龄少女一般,展示着她嫩绿的发梢;桃花好比相亲的佳人,露出了红晕羞涩的脸庞;还有那江边的野鸭,愉悦的游荡在碧绿的江水上,好似陶醉的享受着这暖春的一切美好。
伴随着纷飞梅雨的下落,动植物们毫不逊色的展露着。此刻的人们也开始蠢蠢欲动起来,他们纷纷开始组织着春游踏青的活动。徒步爬山、骑车出游、家庭野外聚餐……各式各样的活动,纷纷都在享受着春天带来的乐趣。
在这季节里,最为典范的活动要属清明祭祖了。也只有这个时候,学校才会放假,让我们日夜苦读的少年们可以松松气。
每到清明节,学校便会开始放三天假期,让大家回家继承中华传统节日。然而那年的假期,我却没有回家祭祖。因为在这之前,我跟室友(大爷)早就已经策划了一场说走就走的青春旅行,一直苦于时间不够充足而迟迟未得实施。刚好碰上清明假期,有三天时间,于是我们选择了踏上青春的旅途。
早在两个月前,我们已经在网上查好了到北海的路线、距离、骑行时间,还有跟朋友约好了借山地自行车。一切准备早已就绪,等待的只是时间罢了。于是,在收到通知说清明学校从三号到五号放假之后,我们提前一天备好了沿途要喝的水、要吃的干粮、当然还有点爱吃的小零食啦。在出发前,我们把要带的东西开始装进背包。塞着塞着,发现满满一包沉甸甸的都是吃的喝的和换洗的衣物。就这样,我们在睡梦中等待着黎明的到来.......
第二天,清晨六点的天刚开始微微亮,我们俩的手机闹铃就开始响起了。我俩不约而同的从床上迅速跳起来,以流星一般的速度从到洗手间刷牙洗漱。随后到学校食堂简单的吃过早餐后,穿着中裤、短袖,跨着车出发了。
出发前,我们算好了时间。 自行车的速度是20公里每小时,也就是说我们从学校到达郊区的国道要2个小时,然后沿着国道一路前行到达目的地要12个小时,所以六点多出发的我们,到达目的地应该是晚上8点左右。
踩着脚踏板,我们开始了青春的旅途,也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冒险。一路上,我们穿梭在城市街道的车群中。看着飞速前进的小轿车、公交车,却没有丝毫的羡慕它们的速度。因为此刻的慢生活,让我们享受到了平日里做公车飞驰而过导致错过的城市风光。走出了城市,我们踏上了国道。正直初春的季节,国道两旁和远处,都是葱葱绿绿的一片,美景尽收眼前。
路上前行着,我们哼起了熟悉的歌。 踩着踩着,发现时间过得好快,我们也一步步越来越接近了目的地。一路上,见过大山大河,欣赏着这大自然春天的美景;看过农家小舍、田园美景;遇见了同样骑行的陌生人、打起招呼,聊过天。骑累了,我们会找到一个空旷的绿草坪或者杂石堆坐下休息;饿了,我们拿出准备好的美食,在路边当起了吃货;没水了,我们便到沿路的农家里面讨水喝。
就这样,我们一路上欢快的骑着、吃喝着、欣赏着。骑到一大半的路程,我开始累的脚抽筋了。从车上摔了下来,擦破了只穿着中裤的腿、弄脏了衣服。那一刻,我频临崩溃的边缘,因为实在是累的不想再动了。大爷看着摔倒的我,立马跳下来车,将我扶起。同时还来了一句:"是爷们,就该对自己狠一点。跌倒来就站起来,继续上路",这话至今依旧印象仍深。不知那一刻的我,是为了面子还是真的勇气,竟然拍拍了弄脏的衣服,拿着纸巾简单的擦拭伤口之后,爬了起来继续前行。
沿途上,累到脚抽筋了三四次。每次都很坚强的继续前行着,但是那一刻眼角依然有了微弱的眼泪。每个人心里都有最底线的忍耐,忍到无法可忍却要强忍时,只能用泪水掩盖。也许那时的我已经达到底线了吧。摔倒了一遍又一遍,天也越来越暗了下来。我们从白天走到了天黑,看了看手机,已经七点多了。 由于天越来越暗,我们有没有准备照明工具,只能在过路的车辆照明下慢慢摸索前行。走到离目的地还有40多公里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县城——合浦附近的村落。在夜晚的黑暗和艰难下,我们终于坚持不住,停止了前行。坐在公路旁边拦截过往车辆,希望能载我们一程。但是,一辆辆车都是飞驰而过,没有停下。在一辆辆拦截的失望中,我们推着车缓慢的走着。偶尔看到有车经过,我们便会停下继续招手拦截。不知道招了多少次手,我们等来了停下的大巴车。好心的司机师傅看着疲惫不堪的我们,帮我们把车塞到了车仓里面,让我们搭上了大巴车。
上了车,在车厢灯光的照明下,我们相互看着早已被汗水湿透的短袖和一脸尘土的脏兮兮的脸颊,笑了起来。那一刻, 似乎觉得这一趟没白来。虽然旅程还差40多公里、虽然路上跌倒过、摔伤过,但是在那一刻觉得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值得。
坐着大巴,前行了两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目的地——北海。到了车站,我们搬出车继续穿梭在北海的街道上,因为要赶到大爷朋友订好的旅馆才能休息。在手机导航下,我们前行了一个多小时,找到了大爷的朋友。在大爷朋友的热情招呼下,我们来到了旅馆,放下了东西。一路骑行过来的我早已疲惫不堪,可是大爷让我迅速简单的冲洗之后,又把我生拉硬拽带到了出去。一路上,我问其原因,他只是一味的在说:到了就知道了。结果,我们来到了他朋友学校的附近烧烤摊,发现有一群人和一桌菜、中间还有一个大蛋糕。简单的打招呼介绍,他们很热情的请我坐下吃饭之后,我才明白,当天是他跟他朋友的生日(居然是同月同日哟)。那一晚,我们很尽兴的吃喝,我俩似乎也忘却了今天一路走来的疲惫。结束之后,我们回到了宾馆,沉沉的睡了下去,一直到第二天十点才醒来。
学校放假三天,我们骑车过来花了一天时间。于是我们找了各种理由请假,在北海又继续呆了三天。这三天里,朋友带我们游玩了北海的很多景点。
到过银滩,玩过冲浪、堆过沙滩人、埋过沙。记得那天的海风有点猖狂的咆哮着,浪很大很猛。但是,却一点也没感觉到冷。乘着咆哮的海风,我们换上了新买的沙滩裤和拖鞋出门了。这一次,我们没有踩上自行车,而是来到了附近的电车租赁店,租了两辆电车。就这样,在朋友的带领下,我们开着电车冲着海边前行。一路上闻着夹带咸鱼味道的海风,我开始幻想着碧海蓝天的景象。忽然,耳边一阵阵海浪拍打的巨响将我从幻想里带回到了现实中,也告诉着我,我们到达了银滩。停好车之后,我们激动的飞奔至海边,毫不犹豫的往浪堆里扎了进去。却被猛然袭来的海浪打得翻滚,鼻子也被咸咸的海水灌了进去。那一刻,人生第一次尝到了海水的味道,也明白了那不是矿泉水里加点盐就能代替的味道。有了第一次的教训之后,我们每回往浪里冲的时候,学会了憋气。就这样,一个接一个的巨浪来袭,我们一次次的迎面而上。每当海浪翻滚而来的时候,我们总会在一次次的冲浪里露出那久违了的无忧无虑的笑容。冲浪累了,我们便到沙滩上躺着,静静的享受着海风、沙滩带来的欢乐。
去过立着天涯海角的海滩,挖螃蟹、捡贝壳。那里的沙滩上,布满了一个个小小的坑,坑里面住的是如黄豆般大小的超级小的螃蟹和寄居蟹。时而会看到他们爬出来觅食,时而见它们飞快的跑回洞穴里面。每当海浪冲上来,那小小的洞穴就被填平了。但是,小螃蟹再次爬出来的时候,沙滩上又继续布满了坑坑洼洼的小洞。我们沿着洞穴,轻轻抓了一把海沙,就把小家伙们给抓在了手掌心上了。即使他们想要逃脱,还没来得及就已经被我们装进了透明的玻璃瓶。沿着沙滩一路挖,我们也一路捡着漂亮的贝壳。有扇贝啦、海螺啦......等等。一天下来,我们可谓满载而归。背包里,装满了大大小小的贝壳和装着螃蟹玻璃瓶。
除此之外,还逛过很多已经记不起名字的地方。但是记忆却依旧存在脑海。
这三天里,我们没有虚度;这三天里,青春也没有虚掷;这三天里,我们更加体验了不一样的人生。
有时候,我常常在想,要是那时候,我没有参与这场说走就走的青春旅行、没有胆量去尝试,现在的我是否应该有些许遗憾呢?
人就是这样。很多时候,我们因为害怕挑战,而对一些事情望而却步;很多时候,我们因为害怕跌倒,而担心脚下停止不前;很多时候,我们因为量力而为,而忘记了只有前行才能得到更好的。青春,没有什么不可以!没有尝试、没有挑战、没有激情,那算什么青春!!
如果可以从新选择,我想我依然会继续前行,走在青春的旅途上。即使没有成功、即使沿途跌倒受伤、即使疲惫不堪,也要试着挑战。
青春,没有什么不可以!不要等到我们老的哪儿去不了,才想起青春虚掷的遗憾。走起吧,趁着青春还在、趁着时光大好,给青春加点色彩;为生活添点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