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人生中第三次正式的军训可谓是一波三折。由于种种原因,在军训即将开始之际,军训突然被叫停。正在我满心畅想军训的未来生活之时,这个消息可谓当头一棒,又一次将我砸回书本的海洋。百般无奈,也只好服从于当前的形式。然而,一天以后事情有了转机,在我校领导强烈要求之下,我们的军事爱国教育正式开始。
Day1短暂的悠闲军旅时光
早上天刚蒙蒙亮,花草上的露珠似落未落,清新的空气使我们陶醉,遥远的天际一道曙光照耀着我们的心灵。铿铿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一二一,响彻云霄的吼声,空气仿佛凝固,弥漫着威严。血气!20余人的小队从校园中如钢铁洪流般穿过,旁边的学生无不停下观望。
十余分钟后,一位二十五六岁的温和而又不失风度,脸上洋溢着微笑却内藏杀机的青年,在班主任焦老师的带领下,大步跨入教室,笔直的腰杆,小麦般的皮肤,炯炯有神的目光,一口白牙,一身迷彩服,胳膊上的军徽立刻让我们认识了这位于教官。
移步换景,转眼我们开始正式军训。正当我们站队时,平常那些和我身高差不多高、甚至比我低的同学,说是迟那时快,一溜烟,如鱼得水般钻进了人群。我不幸地成为“多余的人”,又一次光荣的站入女生队。这是我人生第二次光荣站入女生队,我在心中不断的安慰自己,这毕竟站的是第一排呀,视野开阔;教官让我站进女生队,说明我的五官非常柔和,可也不失十分英武之气。刚开始,每一次进行分队练习时,教官总是习惯称后两排为女生队,我们班全班同学都开怀大笑,在经过四五次这样的经历后,教官总算是更正了这个口误。因为这个小插曲,让我的形象深深地烙印在于教官的心中,为我后两天的苦军训生活作铺垫。
也许教官天性善良,第一天的训练,如同玩耍一般度过。教官一让休息,我们数位男生如同离弦的箭一般,直奔足球,开开心心的踢了起来,欢笑声、打闹声、嬉戏声响彻在这美丽校园绿树红路的小道上。
晚霞托着红日,徐徐自西方落下。从小学三年级以后,我觉得我再也没有看过日落的全过程,今天的军训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壮丽。火烧云令我们震撼;夕阳的余晖为我们带来最后的温暖;校园内熟悉的同学、亲切的教官为我们带来欢乐;我们继续在那条绿荫小道上挥洒汗水。
七点半,太阳回归大地下歇息。校园蓝色的灯光为我们营造了梦幻的环境,年轻的同学们不甘寂寞,突然就躁动起来。我们英才二班在教官的带领下走出了“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势,大步进入操场,满心期待教官为我们准备的夜间游戏。究竟是比拼拔河比赛,还是100个人一起玩网鱼,或者找些东西玩冲锅,我们在期待……。突然,在对方教官的指导下,强基一班和二班就开始找茬儿,他们大喊:“于教官,来一个;英才班,来一个。”我们声嘶力竭的回应,足足“火拼”半个小时。结果是,听见谁表演一个节目,反倒是顺口溜学了不少,这里也就不再一一赘述。最终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战略性撤退。
Day2 3苦涩难忘的军旅生活
早晨清风拂面,太阳懒洋洋的向大地传递自己的光和热。得知我入选“加强连”的消息,仿佛世界一下子就清晰起来。用一句儿歌来说:“花儿对我笑,鸟儿对我叫。”我们英才班入选的八个人,在同学们略显羡慕的目光中昂首挺胸前往加强连的集合地——足球场。得知这个集合地点后,在行军路中,我细细的品味了一下这个地点,十分开阔四周没有遮蔽物。当时我没有想太多,而是更加兴奋想象我在加强连的英姿。至于后来“加强连”受了什么样的苦、什么样的累,我就不再抱怨,文章更要传递真善美。我脸上的肤色最好的证明---“加强连”的经历,没有三个月的时间,我的脸是“捂”不白……
晚集过程中,我们静静地倾听校领导对我们的教诲,默默的汲取着言语中的力量,大口、大口的喝着三碗“毒鸡汤”。严厉的言语中充满着对我们的关爱;严格的校训中寄托着对我们的期望;沉重的学习任务促进着我们的成长。我们盘腿坐在草地上,听着蝉鸣,望着星空,感受着心中的那一份宁静。
心灵在洗涤,人格在升华。究竟有多长时间,我没有认认真真地仰望星空,感受夜晚的美丽、星空的浩瀚,心中不由得想起苏轼的赤壁赋,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尽,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或许正是这星空,成为我两天生活中的唯一的安慰。
Day4 5丰收的我
皇天不负有心人,苦尽甘来,我们爬雪山过草地后,迎来前途的一片曙光,太阳仿佛已经不是那么毒辣,躁动的心也宁静下来。我们看到了什么?只属于加强连的军装。太阳已经落山,但一个个“太阳”又没有落山,小伙子、大姑娘们仿佛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太阳”,穿上笔挺的军装,绽放万丈光芒。那些曾经嘲笑过我们,对我们的付出十分不屑的同学,露出了懊悔的神情。军帽上的八一军徽,是我们军训四天最好的勋章,长筒裤、衬衫、腰带展现我们挺拔的身姿,炯炯有神的目光展现出我们的非同寻常。黝黑又能怎样呢?我们就是主角。
即使不参与会操的评比,也无法磨灭我们的优秀。我们是什么?我们是向他们展示的优秀的连队,我们这一身军装,足以确定第一名。我们不参加比赛,是为了调动其他连队的积极性,只要有我们在,同学们,争第二名吧!因为第一名早已胜出。我们昂首阔步经过主席台,喊出学校校训时,我知道,这一次的选择,我不后悔,更让我十分自豪。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四天半的时间一眨眼便悄无声息的从脚步间流过,我们英才二班不负众望,成功获得一等奖,为英才部争光。当我们再看向我们的教官时,眼神中充满了不舍,四天的时间,我们或许早已成为朋友。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还在路上。成功的路上总是孤独的,有的人或许只能伴你一程,在下一个月台口,各奔东西。可这段时光我们将会珍存,哪一年哪一天,有一位教官曾经走入过我的生活,磨砺了我的意志,强健了我的身体,塑造了我的品格。
高中珍贵的三年才刚刚开始,我们都还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