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作文
品茶,苦涩后的清香是幸福;饮酒,等待后的甘醇是幸福;观戏,散场后的回味是幸福。——题记
一杯浓茶。
也许它不清甜的气味没有吸引你,但只要你去细品,你会发现,幸福的滋味原来是这般清香。
面对比自己高一倍的大锅炉,她也应该犹豫过吧。但她是那样的渴望,于是便拿着两米多长的大木棍,昼夜不停地搅拌着那一大锅化学物质。流过多少汗,吃了多少苦,她已经记不清了。当那一克在夜里放出强光的镭提炼出来后,她一夜没合眼。
居里夫人,当她与丈夫望着镭流泪时,她是幸福的,这滋味,如茶般清香。
一樽陈酒。
也许你迫不及待要去品尝它的滋味,但你要等待,沉淀得愈久便愈香,再一饮而尽时甘醇也弥漫开来。
他应当获得许多荣誉,也理应受到科学界的肯定与嘉许,但他没有,除了光纤之父的名号,人们吝啬于给他奖赏。他便等待着,一直到头发花白,他仍然等待着人们的肯定。那一天终于到了。当他在客厅里看电视上报导自己的新闻时,夫人对他说:“这是报导你的,你得到了诺贝尔奖。”因疾病无法完整表达的他开了口:“哦哦,是吗……这样很好。”
高锟,当他站在领奖台上时,尽管无法表达自己的激动,他也一定尝到了甘醇的幸福。
一场旧戏。
也许散场后你急于离开,但只要你坐下来,细细回忆,你就会尝到幸福的滋味。
他,一位受人敬仰的忏悔者,用自己的后半生来反省,来回忆。思索着自己的过错,记录下自己的悔恨。在这样的回忆之后,他的心灵得到了解脱,他的精神境界让人们赞扬,一部《随想录》为他的人生增添一片亮色。
巴金,这位世纪老人,当他闭上双眼,他一定感到幸福,自己的人生,如戏般精彩。
幸福要争取,幸福要等待,幸福要回味。用我们的一生去品味幸福的滋味,人生的滋味。
幸福是什么,这是个古老却不老的问句。
幸福是与一知己坐于木亭之下,抚琴作诗,谈天论地;幸福是与一高手约于竹林之中,切磋比武,摩拳擦掌;幸福是与一侠士行于江湖之上,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幸福是与一隐士归于深山之间,粗茶淡饭,棋盘古筝……
我不解,古时的丝竹管弦之盛,我不曾体味,更无法领悟幸福的滋味。
睡美人说,幸福是沉睡后王子深情的一吻;灰姑娘说,幸福是午夜前和王子在舞池中漫步;辛巴说,幸福是和丁满朋朋一起大嚼毛虫,高呼hakunamatata;阿拉丁说,幸福是和美丽的公主一起,坐上听话的飞毯,带上神灯,漫游伊斯坦布尔……
我不屑,童话的金碧辉煌之绚,我不曾经历,更无法道出幸福的滋味。
幸福是什么?它的滋味是什么?
幸福是早上睁开眼睛,看到一切被染得金黄时嗅嗅阳光的清新;是上午抱着本喜爱的书坐在露天的阳台上,享受风吹过,文字划过;是小雨淅沥的午后,走在泥泞的鹅卵小道上,看看小草舞动的身姿,听听雨滴落世界的声音;是华灯初上的傍晚,闲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听到一首熟悉的老歌,驻足,让回忆在脑海里逐渐清晰;是繁星闪烁的夜晚,坐在草地上,听每颗星星讲每个它们自己的故事;是万籁俱静的午夜,凝望远方模糊的建筑,聆听钟声渐进渐远……
就像这样,只有生活中一些细微的点滴,才能唤醒我与幸福的共鸣。只有我们亲身体验过,经历过,才会感觉幸福的存在,不是么?就像登山游览,如果不亲眼看到景观,不管别人怎么说你也不会中途下山。体验过,感受过的幸福才是真切存在的幸福。
三岁得到棒棒糖,十六岁寻到挚友,十八岁独享属于自己的爱慕,二十岁赚到第一份薪水,三十岁构建爱的小屋,七十岁和老伴一起在夕阳下漫步……
幸福是春天刚刚苏醒的时候,呼朋唤友,到刚刚发绿的山坡上迎接春的脚步;是夏天闷热难耐的时候,一个人在突如其来的暴雨中酣畅淋漓,洗去身上世俗的气息;是秋天踏在柔软的落叶上,望着远处青黄的错杂,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思考自己的下一站;是冬天在一片白皑皑中戴着厚手套,堆一个和自己很像的雪人,再用温柔给它一颗心……
我们能感受到幸福,是因为它真实地出现在生活中,我们的亲身体验,才能给予我们幸福,告诉我们幸福的滋味。
身体力行之后,幸福便会在你的舌尖上跳跃着,舞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