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有一天,我不在了,因为我太老了,世事无常,我再不能照顾她,陪伴她的时候,我希望她至少还有一个温暖的回忆,是来自父亲的爱的记忆。
这是一个父亲说过的一句话,世事芜杂,人性幽微,以他的阅历,他什么都看明白了,所以他悲观。但是,他也积极,他要留一段好时光给他女儿。在未来,女儿一生平安当然最好。假如,女儿难免生活挫败或遭遇不公的时候,仍然可以有勇气面对。因为,在她的生命里曾经得到过满满的爱。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我首先想起了我的父亲,我不是出身于书香门第,我爸爸也不会如此心思细腻,说不出这样温暖感人的话,他不过是北方男人的一个代表,内敛朴实,除此之外就是目不识丁。两年前的那十几年我都一直在抱怨,抱怨爸爸没有本事,抱怨家境贫寒,抱怨世态炎凉……
每每忆起自己的童年,自己熬过的那些年,我都想哭,可是也未与任何人提起过,我不会与朋友说,因为我是一个害怕别人看见自己伤口的人;不会和亲戚说,因为批评父母是不孝的行为,“狗不嫌家贫,儿不嫌母丑。”是众所周知的。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你和别人去诉说抱怨痛苦,有的人会表示同情,有的人会落井下石,极少有人能够走进你的心里,倾听你的声音。谁也不是谁的安慰与依靠,没有回应的发泄,我是断断不会做的。
走过那些年后,经历了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心境竟也豁达了不少,虽然父母没能给我快乐安稳的童年,从来没有对我说过生日快乐,从来没有送过我礼物,从来不带我出去玩,即便他们现在不知道我在哪所学校读书,学得什么专业,对我的生活不闻不问,不过他们毕竟带我来到了这个世上,并且把我抚养成人。而且因为贫穷带给我的精神压力让我在这代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中早早的成熟了,磨练了我顽强的意志力和坚定不移的信念,我想这些东西应该是比金钱更珍贵的东西。
我拾起那些年遗忘的父爱,才发现父亲已经不是当年身体强健的男子了,远处衣着褴褛,弯腰驼背缓缓朝我走来的正是我好多年都没有正眼瞧过的父亲啊。父亲离我越来越近,双鬓的白发和满是褶皱的暗黄的脸以及看见我之后生涩不安的神情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是我这些年的任性早已经深深伤害到了淳朴善良的父亲,我只看到了父亲衣服脏乱的出现在我眼前却没有注意他为了我的学费生活费在外面风餐露宿,我只知道自己的生活费比别人的低却不知道那也是父亲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父亲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付出了整个青春年华,不仅没有得到我的感谢,得到的却是我的抱怨和嫌弃。父亲对于我的任性无知,竟也什么都没说,默默独自承受了这一切,父爱如山,这些年他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来爱我,此刻我才明白,可惜太迟了。我们再也回不到以前,我们之间不可逾越的隔阂怎是一句对不起能跨越的,更何况内敛父亲自我出生以来,我们就没有用心交谈过,到了近些年除了必要的言语我们之间连话都没有说过,我已经忘了上一次他叫我名字是什么时候,亦不记得我何时叫过爸爸了。这样尴尬的关系靠我一个人应该如何调解,毕竟父亲永远都不会花心思在父女关系上的,也不会履行教育子女的义务。不然我也不会怨恨他,不带我买衣服,不问我生活,不知道我生日,不知道我多大,从来不会给我打电话,每天和妈妈吵架,不想工作……记忆中只有每月穿着脏乱的蹲在学校门口抽烟等待着接我回家,他满满的爱与期待,在我心中几乎全都化成了委屈与泪水。我始终不明白,他为什么不能穿身干净的衣服像其他父母一样站在学校门口等着孩子放学。
爸爸是爱我的,虽然那些爱被我过早的遗忘了,重新拾起的那一刻我已经不再抱怨,我原谅了那个用自己的方式深深爱着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