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
我的奶奶已经过世八年了。我每次清明和家人去奶奶的坟墓里扫墓时,总会想起以前和奶奶在一起生活的时光。想着想着,就会不自觉的哭起来。
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都很忙,都没空管我和哥哥,把我们交给奶奶照顾。
那时候,我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不过,我有点懒,总是把头发弄得乱糟糟的也不收拾。这时候,都是奶奶帮我梳头发。
不过,奶奶梳头的时候,我总是动来动去,她就说:“小月牙(我的小名),把头发弄这么乱可不好看啦,你是个漂亮的小淑女,要时刻保持住优雅的姿态才行啦!”这时候,我才会乖乖坐在椅子上让奶奶帮我梳头。
奶奶很会梳头发,不出十分钟,我就在镜子里看到一个扎着小辫子的俏皮女孩。我对奶奶说:“奶奶扎辫子真好看,现在小月牙要和哥哥出去玩了,奶奶再见!”说完一溜烟跑了出去,奶奶还在后面喊着:“玩的时候要小心啊!”说完笑着坐回屋里去了。
我每次去找哥哥玩,哥哥总喜欢揪一揪我的小辫子,说:“肯定又是奶奶帮你梳的,这么大一个人了,还要别人帮你梳辫子,羞不羞?”说完用手指刮了刮我的脸蛋。我打趣着:“哥哥,你不会是看到奶奶对我这么好,吃醋了吧?”哥哥听了别扭地把头扭过去,用手指敲敲我的脑袋,说:“再乱说话,就不带你去玩了。”我,赶紧乖乖的点了点头闭上了嘴巴。
傍晚,我和哥哥回家时,我的头发又被弄得乱糟糟的,奶奶总是会叫我过去再耐心的帮我梳一次头。
我坐在椅子上,看着夕阳将天空染成片红色,看流云在天空中缓缓地飘过来,又缓缓地漂走。我指着天上,说:“奶奶,天上着火了!”奶奶听了“咯咯咯”地笑个不停!我也跟着奶奶笑。
就在我以为好日子会继续过下去的时候,奶奶病倒了。医院查出奶奶患了肝癌,还是晚期,只不过我知道这件事时,已经是很久以后了。
我来到医院里看奶奶,奶奶正坐在病床上看着窗外的浮云。“奶奶!”我轻轻地呼唤着。奶奶回过头,看着我,和蔼的笑了笑,说:“原来是奶奶最亲爱的外孙女来看奶奶啦!”我害羞的笑了笑,问:“奶奶你得了什么病呀?”奶奶笑了笑,说:“不是什么大病,过几天就好了。”我说。:“那你要快点好起来,我还等着你给我梳头呢。”奶奶慈祥的笑了笑,说:“好,好,好,奶奶答应,等奶奶的病好了,就给奶奶亲爱的外孙女梳头。”我们在夕阳的见证下,做了这个美丽的约定。
20xx年2月17日,我永远也忘不了这天,这是奶奶去世的日子。
奶奶下葬的这天,所有的亲戚都聚在一起。他们把奶奶装进了一个盒子里,我问妈妈。:“妈妈,他们为什么要把奶奶装进一个盒子里?”妈妈勉强地笑了笑,说:“奶奶睡着啦,他们不希望奶奶被打扰,就把奶奶装进一个盒子里,这样就奶奶就可以安心的睡觉了。”可这样奶奶醒来的时候,不会觉得四周太黑吗?我想问,可是不敢说出口。因为家里十分宁静,大人们都十分沉默,这种感觉很让人不舒服。
过了一会儿,妈妈从桌上拿起一把银剪刀,从哥哥的头上剪了一缕头发下来,在我的头上也剪了一缕头发下来,妈妈拿着两缕头发,放进了装着奶奶的盒子里。我想叫住妈妈,因为妈妈把头发给剪了,奶奶醒来后怎么给我梳头呢?可我没喊出声,大人们也任由着妈妈去做,因为这是下葬时的一个仪式,他们都静静的看着。等到所有的仪或都完成了,大人们把奶奶连同盒子一起埋进了一个坑里。
直到土把坑填满,一位大人在土堆上立了一个墓碑,所有的大人们都默默地祷告着。我十分害怕,躲在妈妈的后面,扯了扯妈妈的衣角,小声的问:“妈妈,奶奶去哪啦?”妈妈回过头,我看见从来不哭的妈妈脸上有两行清泪,妈妈努力克制的,苦涩的笑了笑,说:“奶奶去了一个很美好的地方。”“那为什么奶奶不带我去?我可是她最疼爱的外孙女。”妈妈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了,抱着我,失声痛哭,说:“那个地方我们每个人都要去,只不过奶奶先去了。”我觉得妈妈的哭都是有道理的,于是我也跟着哭了起来,我边哭边问:“以后妈妈也要去吗?”妈妈哽咽着,点了点头。“以后我也要去吗?”妈妈点了点头。“……”
再后来我问了什么我也记不清了,只不过我知道,奶奶再也不会回来帮她亲爱的外孙女梳头了;那个地方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