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作文
谁说雨没有眼泪?只是她把眼泪流在心里,无人知晓罢了。
——题记
大街上雨还在滴滴答答地下着,街上除了几个撑着伞赶路的路人之外,就只有心雨一个人没有撑伞,而是踩着小碎步,穿梭于大街小巷。最后站在转角地奶茶店的敞篷下,手里紧紧地捧着一杯奶茶,静静地聆听着雨的声音。
心雨很喜欢雨,她的所有难忘的回忆基本都藏在雨天。或许像她的名字里也有一个“雨”。心雨这个名字是她父亲给她取的,她的父亲希望她以后能像他所希望的,能保持一颗纯洁透明如雨般的心;也希望她在以后的风风雨雨中能有一颗坚强勇敢的心。她父亲也曾经说过:雨是世界上最美的景,尽管没有雪那般洁白。但至少,雨拥有一颗晶莹透明的心,不染尘埃。
她记得自她懂事以来,每次到下雨天,父亲总会带着她穿过大街小巷,最后停在转角的奶茶店里。两个人躲在奶茶店的敞篷下,互相挠弄着被雨淋湿的头发。然后拖着还在流口水的衣服偷偷地溜进奶茶店里。父亲总会泡两杯奶茶,一人一杯,躲在偏角落的桌子上。下雨天奶茶店的生意总是淡淡的,没什么人会来关顾。他们父女两人捧着奶茶,一边尽力地将奶茶用力地吸,看谁一口喝的多,一会儿就各自笑起来,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这时候母亲也总会突然出现在他们后面,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父亲说道:“都几十岁的人了,还当父亲了,也不好好管教女儿。下雨天就知道出去瞎闹,还弄得店里湿漉漉的,待会你要负责洗啊!还有,奶茶还得你买单~~咱的小女儿没有经济能力,她的我姑且可以请客,你的就免谈了。”父亲也总会呲着牙对着母亲说:“女儿你都请了,那也请我呗,就再请我一次呗。心雨你也帮忙向妈妈说下情啊,不然下次我就不泡给你喝了。”心雨也会应着父亲的话站起来抱着母亲的手撒娇,恳请母亲请父亲喝奶茶。母亲到了这时候也不好拒绝,就对父亲说:“请你也可以啊,但你都没给我泡杯还要我请你,想得美啊。”然后父亲起身小跑去前台,泡了之后又回来恭恭敬敬地端到母亲面前。随后屋子里又充满了停不住的笑声。
每一次下雨天都重复的场景,每一次下雨天的幸福,让他们认为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家人。
但就在四年前的一天,一切都变了,世界变得不是那么美。灰色的天变得压抑,那一天的雨,变得很红……
那天,依旧下着雨,父女依旧在大街小巷中穿梭,心雨依旧跑在前面,父亲紧紧地跟在后边。就在那个转角的地方,当心雨要跑到奶茶店时,一辆轿车突然失了控般向心雨横冲过来,心雨被突然发生的一幕吓到了,突然停住了脚步。
就在那一瞬间,心雨飞了出去,头撞在奶茶店的墙上,车子急刹车的声音打破了雨天的宁静。
母亲闻声跑了出来,看到女儿心雨倒在地上,额头上流着的血深深地刺痛着母亲的心。当她将心雨摇醒后将她扶起来时,眼前的一幕让她差点昏死过去——几米开外的地方,父亲躺在血泊中,父亲的血浸红了地上的积水,并散延开来。母亲痛苦地抱着心雨跑过去,跪在父亲身旁将他的上半身扶起,痛苦地向天咆哮着。
心雨被母亲的哭叫声吓住了,看着倒在血泊中的父亲,她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刚刚父亲还好好的,被撞出去的明明是自己,为什么父亲会躺在血泊中?心雨心头突然被猛撞了一下,她想到了死亡,父亲会死亡?她无法接受,不住地摇头抗拒着这个想法,可是一时间却无法将其抹去。她在父亲身旁,不停地喊着父亲的名字……
救护车赶到了,将父亲送上了救护车。最终,父亲只是留了最后一句话:“心雨,别哭。以后不管因为什么事,都不要流泪,爸爸一直相信你是个坚强的孩子。”渐渐的,救护车消失在了雨幕尽头……
葬礼那天,灰色的天下着蒙蒙小雨。父亲在被抬上灵柩车的那一刻,心雨没有流泪。天上的雨,只是下个不停。
四年后的今天,心雨走在父亲离去的这一条街上。四年里,心雨从没有在别人面前流过泪。手上的奶茶,已不再是原来的味道,转角的那家奶茶店,也不再拥有昔日的欢乐。下雨天,奶茶店里还是挤满了人,只是少了那一家人的身影……
心雨转身离开这家店,天空下着的点点小雨,流淌在心雨的脸上。她没有回头,一直走到街巷的尽头,最后消失在雨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