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作文
9月3日正式开学了,新的学期新的气象,不但课本是新的,就是班主任、科任老师、教室也是新的,而且大多数同学也是从其他班级调整过来的,大家见面都有几分生疏的感觉。
班主任梁老师,在开学的第一天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希望大家为新的班集体争光,为自己的进步努力。”新的环境对我们的成长更加有利,可以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老师和同学,我暗下决心,在新学期要有新的目标、新的起点,要从严从高要求自己,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新的目标和希望,争取新的进步。新的学期开始时,妈妈向我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尊敬老师,认真听课;二是要团结同学,相互友爱;三是诚实做人,不讲假话;四是按时认真完成作业,写好周记或日记。
妈妈还明确表示:如果期终考试各科平均90分以上,或评为三好学生,将给予一台液晶电脑的奖励。我深知这是老师和妈妈的用心良苦,这是对我的希望,奖品也确实诱人,我决心按照老师和妈妈的要求去努力、争取好表现,争取好成绩,争取能把液晶电脑拿到手。只有这样妈妈才会高兴,我才有前途,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希望的。
5开学第一周
寒假结束了,我成熟了许多。
这个假期似乎过得特别快,一眨眼的功夫,就又要上学了。开学我既期待又不喜欢,期待是因为我想看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又有什么新的变化,不喜欢是因为不能睡懒觉了,而且得随时预防“火山爆发”。
2月27日,开学的日子到了,我这个“小大人”背起书包,却有一种怪怪的感觉:书包里明明装满了作业,为什么背着书包的感觉这么轻,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感觉。也许是我长大了吧,我这样说着,还是不放心的翻着书包,仔细检查有没有漏装的东西。
到了学校,老师以她惯有的笑容迎接我们。在教室坐定之后,老师说:“下来我们选各小组组长。”自从开展271教学模式后,辅导同学学习和组内一切事物的担子就都落在了组长身上,所以组长的人选非常重要。大多数同学都不愿干这个出力不讨好的差事,都静静地坐。而我却勇敢地举起了手,因为我想要一个人——马超。和马超谈话,很有收获。他回答问题很积极,可以帮助我调动其他组员的情绪。有些同学见我举起了手,也相继举起了手,不巧的是,马超也举起了手,加上我刚好七个人,一人一个组。我着急了,我想要马超,可他却想当组长。
老师的一番话,让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老师说:“谁如果不服,可以向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发起挑战!”结果,两位同学被挑战了下去,其中一位就是马超。老师倒计时了:“还有没有了,没有可就定下了。”这时,两位男同胞雄纠纠气昂昂地走向讲台,挑战的对象都是肖杰,这使我们男同胞十分兴奋和骄傲,但遗憾的是,两位男同胞还是不敌这位铁齿铜牙、细心能干地女中豪杰——肖杰,最后不得不灰溜溜地败下阵来。
接下来是组长选同学,分ABC三类。挑选刚开始,平时的好朋友就都向我蜂拥而至,这下可好,要谁不要谁,我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当中,我想都留下,可又不允许。最后,我干脆横下一条心,只要留下马超就行。老师对我们组的同学说:“其他组要谁,谁就无条件地走。”说走就走了,刚开始人数最多的组现在只有三个人了,好在马超没走,我正暗自庆幸,他可是我千拉万拽才留住的。谁知半路里杀出个程咬金——肖杰那个组就要马超,老师偏偏就点头同意了。我顿时无语,原来那么多的精英,顷刻间就剩下我和叶子尧了,老师又给我加了一个人。就这样,我们组成了人数最少的组。
虽然我的愿望落空了,但我一定会带着我的组员在各方面争先创优,让弃我而去的朋友都吃后悔药去吧!
6开学第一周
当我来到这学校时,是在8月的最后一号,所以避开了军训,不过,我还是挺庆幸的,听班上的同学说军训很累。
不过,来到这里,我才发现什么是真正的生活,一个人去住,一个人吃,还有自己整理好一切。
这些天,除了睡觉,几乎整天都在教室里,不过,因为没有书的原因,我也只是偶尔预习一下,在班上,我与大家并不太熟,而且我也感觉数学难一点,不过,很快就会了,其它的课程上很没什么困难,倒是英语很课听不太懂,还好还懂一点。
在生活上,自己动手做这一切还好,就是睡不惯外面的地方,不过,习惯成自然吧。
在下一周,我打算把课外的书买好,并拟定计划,好好的努力学习吧。
7高中开学第一周
时间过得可真快。今天的我,已经不再是经常哇哇大哭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已经不再是课堂上插嘴的不懂事的小学生;今天的我,是成长许多的,朝气蓬勃的高一新生!
迈进了期盼已久的学校大门,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让我感到新鲜。校园坐落在紫金山的怀抱下,显得那样美丽。伟人雕像、橱窗,充满了人文的气息;红色的跑道、绿色的足球场,让人倍感亲切。心怀愉快,走进了未来三年的高一七班。看着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我更是充满了信心:我一定会交上新朋友,一定会融入到这个新的集体中去!
开学的第一天,是我最最难以忘记的。这天的第一堂课是生物课,班长让我们伏桌静,等待老师到来时,我心中便浮现出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老师是男的还是女的?老师凶不凶,严不严?在疑惑中,我们的生物老师进来了,她戴着一副红框眼镜,不是很凶。我感觉到,开学的第一堂课是那样的有趣,似乎把我带入了一个奇异的生物世界。后面的几堂课,同样是那么有趣,老师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讲课,同学们则认真听讲,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我都会认真地思考……这第一天,就让我感到了高中生活地趣味性。
渐渐地,渐渐地,我有感到了高中于初中的不同:老师讲课的速度快了,作业也布置的多了。这让我感到了一点压力,不过,没有压力,学习有怎能提高呢?
在高中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