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人的一生有许多意外的惊喜,而我的惊喜是:感悟父爱。
——题记
妈妈告诉我,爸爸回来了。
我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所以,爸爸一直在外面打工。妈妈在家照顾我和弟弟。爸爸长年在外,难得回家一次。在我的记忆中,只有“妈妈”和“弟弟”,在我的记忆中,父亲只是那扎人的胡须和那重重的一巴掌——
在我小时候,那时候弟弟已经生下来了。他蹲在地上玩啤酒瓶,我在旁边看着,突然,瓶子被弟弟打破了。闻声而来的父亲看到我和一地的狼藉。二话不说给了我一巴掌。我直挺挺的倒了下去,脑子一片混沌,耳边只隐隐传来妈妈的呼唤声和哭泣声。身子一点一点往下沉……
思绪飘回现在,拖着疲惫的身子往家挪。我们似乎是天生相克,一见面说不了几句话他就开始训我……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家花店,心下奇怪:我上次走的时候也没看到啊。这时,我看到花店门口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父亲,祝您节日快乐!我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店里空无一人,只有一扇后门微微敞开着,门上还挂着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买花请进来。我轻轻地走了进去,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
花园里种满了黄玫瑰,在荆棘的映衬下,玫瑰更显娇媚。这时,传来一位老人的声音:“小姑娘,买束黄玫瑰吧,黄玫瑰是父爱的象征,可以买一束送给父亲,他一定会很开心的。”我一时愣住了,随即说:老爷爷,我买一束黄玫瑰。”那位老人直接从荆棘丛里剪下了十几朵玫瑰。轻轻的帮我包好。然后又转身拿了一张小卡片给我。“在这上面写上你对爸爸的祝福吧。”老爷爷笑着说。我犹豫了:我到底该不该送花给他?但我还是在卡片上写下了我想说的话;爸爸,对不起。还有:我爱你。
我捧着一束花回到家,一打开门首先看到的是爸爸焦急的脸。他劈头盖脸就开始训我:“你又死疯哪去了!天都又要下雨了你还在外面乱跑!”我的一腔热情被浇了一盆冰水。我立刻回他:“我死疯哪儿去不用你管!我从小到大你除了训我还干过什么!”说完,我把手里的花束狠狠的摔在了地上。
虽然现在是上午,可是天空灰蒙蒙的,好像是要下雨了。天空中,乌云渐渐的聚集,越来越浓,越来越浓,不一会儿就化成了雨落了下来。我内心的委屈也和这聚集已久的雨水一样汹涌而出。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在我的脸上聚集,渐渐地混为一片。那远处的大树在风中微微摇晃似乎在对我感到同情,我的泪流得更凶了……
想到刚刚他对我的怒吼,我突然发现我们之间的距离比我想象中的更远,好像隔了几万光年……
这时从层层雨幕中冲出一个人,那人直直的向我冲来,是妈妈!虽然很开心,可还是有些失望,不禁疑问:我在失望什么?
妈妈把伞的一大半倾斜在我身上,细细的说起了往事:“那次茶瓶碎了,你爸不是怪你打坏了茶瓶。是怪你不知道保护自己。你躺进医院后,他一连抽了二十多根烟。你刚刚出去之后,他小心翼翼的捡起那束花,心疼了半天。你知道,他是一个木讷的人,他其实很爱你,但他不懂得表达。你今天还没到家的时候,他还准备去接你,还傻傻地笑说:我还是头一次去接女儿。你爸,其实很关心你。刚刚,你爸捡花的时候看到了……那张卡片,他真的很感动。他那次在工地上做工,老板不给钱,他带着二十多个工友去要钱,被打得半死,他还朝我笑说:“这下可以给慧慧买奶粉了。”他向来不哭,他刚刚看到那张卡片的时候,哭了。他说了不知从什么时候你变得叛逆、敏感;他变得急躁、易怒。你爸真的很关心你”。妈妈还没说完,我已经泣不成声,难道一直以来,错的是我?我误会了一巴掌中所带的情感?
我拉住妈妈问:“爸呢?”他刚刚冲出去找你了,你把这个带给他,他刚刚出去没带雨伞。”妈妈说着从包里取出了一把伞。
我在雨中盲目地寻找,突然胃里一阵绞痛:该死,胃病又犯了。我痛苦的蹲在地上,也无力将伞撑开,任凭豆大的雨点打在我身上……忽然间,我觉得雨小了许多,抬头一看,是爸爸在为我挡雨,他又恢复了他一贯的脾气:“你是不是胃病又犯了。我说了那么多次让你吃药。你不听,每次疼起来都脸色惨白……”“爸”我无力的打断了爸爸的怒吼。“对不起”我清晰的看到爸爸的眼眶里有泪光闪动。“还有,我爱你”平日里觉得很简单的话此时却觉得有千斤重。
爸爸的泪终于落下来了,他紧紧拉住我的手,嘴唇颤抖着想说什么,此时,我的胃痛好象好多了。雨停了,乌云也散开了,太阳很明媚,边上还挂着一条若隐若现的彩虹。我的心情豁然开朗。
他的一句话终于说了出来;慧慧,我也爱你!
爸爸,你知不知道我盼望年对我说着句话盼了很多年。
顿时,我感悟了父爱。父爱不想母爱那样温柔如水,父爱只有刚毅如山;父爱没有母爱的丝丝叮咛,父爱只有声声责备;父爱不似母爱的牵挂。父爱只有沉重。母爱是一首歌,让人心情舒畅;父爱是一本书,让人震撼心灵。
父爱是说不出的爱。
当你明白了父爱,你才明白他爱得有多深沉。他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关心你、支持你。
人的一生有许多意外的惊喜,而我的惊喜是:感悟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