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有几十户人家,大部分都是苗族,只有我们家是汉族。
我们家的邻居是一位老奶奶,快80岁了,老奶奶只有一个女儿在外地工作,一年才回来几次,老奶奶因为上了年纪,腿脚不灵便,所以该买的东西不能买,该做的事不能做。妈妈是个热心肠的人,常常从地里回来,都要去老奶奶家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
有一次,过星期天,我看见老奶奶在洗衣服,我就急忙跑过去,帮老奶奶洗衣服。洗完衣服,老奶奶亲切地抱住我,用热乎乎的脸贴在我的脸上,笑着说:“你真是个好孩子,你们总是帮助我,照顾我,比我的亲人还要亲,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我笑着说:“老奶奶,您太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是啊,“远亲不如近邻”现在我终于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了。
阳光明媚的早晨悄悄地来了,灿烂的阳光渐渐地洒满了美丽的小村庄。
很早很早以前,在一个小村庄里有很多户人家。村子里住着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奶奶,似乎永远都不会生气,老奶奶平常都是独来独往,不过,她有一个女儿在县城教书,好几个月才回来一次,所以老奶奶每天的活都自己干,有什么伤心事情自己扛着。老奶奶是苗族人,村里还有一个小姑娘叫小青,她很爱帮助别人,是个热心肠,永远都不肯闲着,小姑娘老想着助人为乐,这个小姑娘才18岁呢!
有一次,老奶奶去打水,打算洗衣服,小青看见了,急忙跑过去帮老奶奶打水,打完水,小青帮老奶奶运回了家,接着,小青想:我一定要帮助老奶奶。接着,小姑娘开始帮老奶奶洗衣服。小姑娘正在用围裙擦着手,老奶奶进来了,激动的放下拐杖,走了过去,使劲地亲了一口,对小姑娘说:“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