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习惯了坚持,一秒,再一秒。
然后,为每一次的坚持而感动,这是自己的胜利,独属于我一个人,即使他是那么的卑微,哪怕,他无法让人看上一眼,但是,这的的确确就是我的。属于我的,都是伟大的,都是在我的心里无人可以企及的。
当心灵最深、最柔软的角落被触动的时候,人的力量是无可限量的。而这种触动来自于生活中的细节,一点一滴凝聚成的感动,往往会使我们产生最为原始的情感,这种从内心深处长期孕育突然爆发的情感表达了我们的最真诚的内心。
也许,你会说,难道对于军训的厌恶之情也是真诚吗?是,喜欢和讨厌本就是我们最基本的想法,这至少说明我们是纯真的,我喜欢这种直白的表达方式。但是,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当我们渐渐习惯了这种军队的严格制度时,却突然发现,我喜欢上了这里。
相对于城市,这是一个仙境。置身于美丽的大学校园,仿佛可以听到树木在唱歌,风轻轻拂过脸颊,似乎可以闻到她的清香。喜欢看着太阳缓缓升起,站着迎接他的第一缕曙光;喜欢看着月亮渐渐爬上天空,伴着她和那些若隐若现的星星一起熟睡。这时才发现,我们是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妙的大自然中。习惯了钢筋水泥的我们,早已经忘掉上天赐给我们的美好的东西。
假如有一天,我失去了他们,我想我不会难过,因为,至少,我感觉到他们,曾经,就在一个天很黑,人很累的夜晚。可以说,在我的印象里,第一天就被罚是一种耻辱,我始终相信“好的开始试成功的一半”。然而,我也感谢他,无论他给我带来了什么,悲哀也好,痛苦也罢,他把一切的美丽、疲倦或是伤心糅进了我的生活。
我喜欢彩色的生活,我总是固执的认为,每种心情都是一种颜色,而人生不可能总是苍白的,她需要各种颜色来装扮。于是,每一次的经历,总是被我当作一种颜色来珍藏,总是在想,有一天,我会在无意中发现,我的生活已经是绚丽的了。
我等待着,并不在意被罚蹲时有多累,毕竟,相对于白天的练习,这只能算是小菜一碟。我喜欢等待奇迹,我总是觉得,奇迹就像是天使,会在一个不经意间降临到我的身边。我并不确定这个世界上是否真的有天使,但是,我还是愿意等待。等待奇迹的人,在奇迹出现之前,是寂寞的,他们并不被认同。
似乎已经成为了习惯,我总是会这样抬着头,看着月亮从东面慢慢流到西面,而天边,总是燃着夕阳后的那一点点光亮,火红火红,和夜幕的靛蓝交织在一起,共同渲染着这个宁静的夜。
无论晚上经历了什么,黑夜会吞没一切的。早上,一如既往,做着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想着每天都要想的东西,流着每天都要留的汗——一如既往。我从来不曾想过,假如我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会怎么样,我以为我的生活是不会改变的,可是我错了,对于生活,5天,改变很多。
妈妈爸爸会发觉我长大了吧,我第一次自己把被子像样的叠好,我第一次将写字台收拾干净,我第一次早上自己按时爬起来。他们会觉得欣慰吧,因为我是他们的女儿。
我从来都会为自己感动,不应为别人,仅仅是自己,我是独一无二的,所以这就是我的伟大,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责任。对于完成一个责任的感动造就了我们的的内心的广大。
我喜欢普罗旺斯,所以喜欢喜欢普罗旺斯的彼得·梅尔夫妇,不因为他们的写作手法,而因为他们的真实,在这个时代,我们渴求真实,渴求一种与自然贴近的真实。而军训的这段日子里,我感受到了这种真实。一样安谧,一样美丽,一样让人心醉神往,他们是两个不同的地方,却又因为拥有同一份朝霞,同一份夕阳而彼此联系。我喜欢法国,现代与古典,浪漫与热情,他把不相容的东西交融到一起,把一份足以品味良久的文化带给我们,叫我们不得不思考。两个地方,就这样交织在一起,似乎本就是上天注定的。他注定我要喜欢普罗旺斯,也注定我会喜欢上这里,所以让我,在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夜里,将两者联系。
我一直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天注定”,所以我相信,我可以等待,因为一切都是联系着的。也因此,我告诉自己,必须坚持,上天可能因为你的一个不认真而改变。在等待中,我渐渐学会了成长。成长就是你一层层褪去外壳,却必须在风雨里保护自己,待到柔软的皮肤变得结识的时候,你便成长了。
成长的过程满是痛苦与辛酸,但是,他也给了我们欢乐。我是一个很容易就会快乐的人,会因为一点点小小的快乐就高兴不已,在军训的五天里,我学会了从无聊的练习中寻找快乐。
人本就该快乐的,只是由于机械的运动,使我们忘掉了快乐,这是可悲的,我们把不该忘掉的忘掉,却又很少把这丢失的找回来。
我喜欢听教官说“你牙白呀!”,喜欢他在我们休息时的笑容,喜欢大家一起拉歌时的热情。我笑着,体会着这个集体中潜在的快乐。
可是,我仍然习惯于将悲伤掩盖过去,总觉得,“花自飘零水自流”,一切都会过去的,那就让不快随着风慢慢飘散。当拿掉红领巾时,我希望我已经忘掉了过去,从新面对新的生活,新的朋友。那晚的感慨,继而是拉歌比赛上的一曲《勇气》,怀想初中三年,我发觉,现在不行!我无法处理好每一份悲伤,也弄不清到底是因为怀念中x或者是因为军训太苦,突然从心底升腾起一种满目萧然的感觉。我想,我应该把它搁置在一旁,等待时间渐渐融化一切。
想唱就唱,要唱的响亮,算没人有为我鼓掌,至少我还能够勇敢的自我欣赏。拉歌比赛似乎在浅诉这一个道理。于是,我便告诉自己,坚持做自己,无论你面对的是什么,你是独一的!训练时,待到力竭时,总是默默数着,1、2、3……也就是这一秒在一秒地坚持,终于明白,我的极限,就是永远的下一秒。
五天真得过得很快,转眼就只剩下离别了。坐在车上,不知是喜是忧,曾经多么盼望这个时刻呀!无数次想到,以为自己会高兴得跳起来,我为此时而疯狂。可,真正到来时,却是如此不舍,也许再也没有机会到这里来了,也许再也看不到教官、辅导员了,也许,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体验了。
我想,似乎只有哭才能释放自己的心情,我不要再忍耐了。
然而,我早已学会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