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狐狸作文
(第一章)
续写新狐狸和乌鸦
话说,这乌鸦被狐狸骗了肉后,整天闷闷不乐,经常彻夜难眠,越想越气,忍不住破口大骂起狡猾的狐狸来。这天,乌鸦来到“动物法庭”,告了狐狸一状。
这件案子很麻烦,就连博学深渊的大象法官,对此也十分头疼。众人都知道狐狸世世代代是机智狡猾的“大魔头”,要想控告它,简直比登天还难。唉!真是审也难,不审也难。大象法官想了想,暗暗下了决定:按老规矩吧!
这天开庭了,法庭里座无虚席,只见大象法官清了清嗓子,用它那威武的声音说:“原告乌鸦,指控被告狐狸骗夺他人食物,现在开审!首先,被告,原告对你的指控,你承认吗?”
尊敬的法官,我不承认,而且我还要说出事情的真相。”狐狸胸有成竹地说。
法官意料不及,愣了一下,但立刻回复常态:“那你说吧!”
“伟大的法官大人,我没有骗夺,只是那块新鲜的肉从乌鸦的口里自动掉进我的嘴里,我是不情愿的呀。它想告我,我还没告它呢!乌鸦这个坏东西,浑身漆黑,既邋遢又肮脏,搞不好还有什么H5N1、H5N2之类的传染病呢!那块肉上沾了它的口水,它又故意把肉掉在我的嘴里,分明就是想把病传染给我,想谋杀我,把我毒死呀!大人,你要为我伸冤做主啊!呜呜呜……”
说着说着,狐狸失声痛哭起来,还挤出了几滴眼泪。狐狸的一席话,气得乌鸦火冒三丈,又想不出话来反驳。
(前提)
无奈之下,这场官司只好押后重审。
“退庭”
乌鸦百般不得其解,狐狸的狡猾出乎意料之外,它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任何反败为胜的方法。这时聪明调皮的小猴来到乌鸦的窗外:“乌鸦姐姐,我们支持你,狐狸它并不聪明只是狡猾,你要加油呀!你仔细回想一下当天的情况,找找有什么线索有,如果有物证或人证那就好办了。我就不打扰了,再见。”
乌鸦听了后,细细回想起。当时,蜗牛大嫂找食物经过。啊!对了,就是蜗牛大嫂,我要去找她,请她当证人,我要让狐狸受到应有的惩罚!
乌鸦来到了蜗牛的家门外,看到了狐狸在里面,只见他狠心的将蜗牛大嫂杀害。乌鸦看到这一幕,吓得不敢说出话来。狐狸杀死了蜗牛大嫂后鬼鬼祟祟的跑了。乌鸦立刻跑进屋来,柜子里有东西在发抖,“是谁,是蜗牛弟弟吗?我是乌鸦阿姨,出来吧!狐狸已经走了。”蜗牛弟弟慢吞吞的爬了出来:“乌鸦阿姨我怕,妈妈死了,是被可恶的狐狸杀死的,我要报仇,替妈妈报仇。乌鸦阿姨,狐狸为什么要杀我妈妈呀?”“你的妈妈死的好惨,狐狸要杀死证人。”“我妈妈是证人吗?阿姨但是那天我也在呀!”“哦,宝贝你就是为你妈妈报仇雪恨的人了,你只要将你所看见的告诉法官就可以了。”“阿姨,你没骗我吧,但是我妈妈她,我妈妈她被杀死了。”乌鸦细细告诉了蜗牛弟弟当时发生的经过。
法庭上,大象法官宣布:
“原告乌鸦,指控被告狐狸骗夺他人食物,现在开审!”
“法官大人,狐狸的话不可信呀!我有人证,并且还要告狐狸故意杀人罪!”
狐狸听了这话吓了一大跳,还以为自己做的有多天衣无缝,“蜗牛弟弟你上来吧。”
蜗牛弟弟踏着轻快的脚步上了法庭,“法官大人,就是它,就是它就是它骗走了乌鸦阿姨的肉,还,还杀死了我的妈妈!”
“狐狸,蜗牛证人的话你承认吗?”
“你,你有什么证据说我杀人,搞不好、搞不好你在说谎”狐狸慢吞吞的说,有些做贼心虚了。
“大人,被告就是拿乌鸦阿姨手上的石头杀死我的妈妈,这上面一定有它的指纹。”蜗牛说
大象法官说:“现在,狐狸说话。”
狐狸想:地上那么多的石子,怎么说就是证据呢?我可以再辩论一番。“法官大人我没有啊!我真的没有啊!”狐狸装出一副被人冤枉,无辜的表情。
“法官大人,这到底是不是被告的行凶武器,检验一下就可以了嘛!”
经过法院细致检验,这石头上面的确有蜗牛大嫂的血和狐狸的指纹,充分证明这就是狐狸的行凶武器。
大象法官清了清嗓音道:“我宣布被告对原告的骗夺罪成立,被告应赔偿原告三块鲜肉;被告与证人妈妈的谋杀罪成立,被告应当判无期徒刑!”
“好耶!狐狸该死,乌鸦万岁!”听众们不约而同的欢呼。
这就是可恶的狐狸的下场,多行不义必自毙啊!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