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
也许,我会在多年后回想起这个中秋节的。
桂花香依旧淡淡的飘香,月饼的香味也日渐浓郁起来。可是,这年的中秋节却与这些无关。只是,因了那可爱的,圆圆的月亮,中秋节那次大逃亡才可以顺利的画上句号。
“中秋节,回不回去啊?”还在学校的时候,哥哥打来电话这样问我。“我们早点儿走吧,春秋今天结婚”我愣了一下,也见怪不怪了。这年头,二十岁的人出嫁的见了多了。只是,这春秋,是我哥以前喜欢的人。很多年前,她曾和我一个学校,在我记忆中,她是那种无精打采,枯瘦如柴的样子。当我哥说起她现在很美时,我还没从回忆中回过神来,张了张嘴,吃了一惊。
于是,我们匆匆踏上那条去她家的路。眼瞅着周围的美景,心里是浓浓的醉意。那秋天的气息四处蔓延,草地上的野菊花肆意的爬满了整个路边,最是那些长势很旺的茅草,悠悠的在路边招摇,像是要勾走我的魂一样。我忍住了激动和惬意,因为我哥一直沉默着,我几乎可以在手心勾勒出那深锁的眉头了。这是一条多年以前走过的路,两边得风景虽然美丽,可路的尽头指向哪里,我却模糊不清了。
到那女孩家已经是傍晚了,很少的几个人在那里。我在稀疏的几个人中找寻那个据说长得美的新娘。最终,我的眼光在一个穿着运动鞋,白T恤,牛仔裤,扎着马尾的女孩身上打住了。有时候,真的好奇怪,许多年不见的人,以为再见应该不认识了。事实上,脑中总会留下一些关于他们的印记,再见,依然能够分辨出来。当我的眼神没有从她的身上收回来时,我注意到,她的目光也在我的身上来回的扫了几下,应该也认出我来了吧。
我在一桌打牌的人旁找到了哥哥。他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有一搭没一搭的和那个打牌的人说着事儿。见我来了,搬来一个凳子,小声问我“不好玩吧”我呵呵的笑了一下“没事儿,你自己玩儿,我也四处看看”我优哉游哉的晃荡了几下,发现真的不好玩儿,就无聊的坐着,脚不知往哪个方向迈了。
吃完饭,人渐渐多了起来。我只感觉四处闹哄哄的,让人颇不宁静。月亮却十分可爱,洒下一抹清幽幽的光,将万物温柔的笼罩了起来。我和哥哥,还有一个弟弟沿着公路慢慢的走了起来。远处的青山沉默了,公路旁的河水也断流了,只露出一些光秃秃的石头。清冷的月光下,只有脚步声提醒着有人走过,一切都过于安静了。
“我们回去吧?“哥哥停下脚步。月光下,我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来。发出去的三个字是“那好吧”。虽然在那很无聊,但回家大约也要一个多小时。这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白天那些美丽的大山,葱茏的树林,招摇的野花,茅草,现在全都着上了夜行衣,在我心中,分外恐怖起来。
一大堆人拉住我们不让我们走。当然,不包括那个新娘。她站在一棵树下,远远地注视着我们。“都这么晚了,回去,我们不放心啊”“明天再走吧!”“晚上,去我家睡吧,我家就在那儿”一位大娘热心的指着对面山上的一个小屋。我其实无所谓,我知道我哥今晚是非回去不可的了。有些情愫在这里无法搁浅,而且还会慢慢扩大。所以,我也坚持要回去。又来了一批人,进行轮番劝说。哥哥蹲在地上,不再说话,僵持了一会儿。“不回去了啊,你哥要回去,就让他一个人回去,就让他一个人回去,你别跟着瞎搅合啊”伯伯拍着我的肩。他已经对我哥很生气了。等他一走,哥哥飞快的走过来说“我们走吧”。
这是一段新修的路,路面还没干,上面铺着厚厚一层木头的碎末。踩上去吱吱作响。月亮高高的挂在天的那一边,银白色柔和的光辉,澄澈了远处的青山,脚下的路,还有我们不宁静的心。“你看,月亮好大好圆喔!”我指着那可爱的家伙,忍不住兴奋地说道。“恩,是啊!”哥哥抬头看了看那月亮,似乎也有了笑意。
车子进入山林中,这时月光也没有了。老实说,这里是那种深山老林,白天都看不见几个人影。那些着黑色夜行衣的树枝啊,花草啊,这时都让我毛骨悚然起来。要是万一有个抢劫的人,啊,简直不知如何是好呢!冷风呼呼地往我的身体里灌,那时我还穿着短衣短裤,身上起了鸡皮疙瘩,心里也咚咚的跳。我的眼睛也只能望向那一束打在地上的光亮。甚至还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哥哥也小心翼翼的骑着车,那是多年前不曾走过的路。车子走了很久,一路上连一只飞鸟也不曾见着。突然,不远的地方出现了光亮,我感觉汗毛都竖了起来。接着越来越亮,该不会是打劫的吧?我还紧张着,原来是一辆载着石头的大卡车,那司机见着我们,脸上还挂着一丝浅浅的笑意,却也在相遇的一刹那擦身而过了。
开始慢慢适应了山路,我们也放松了起来,小声的说起话来。他说出了他的落寞与难过,我表示很理解。后来,我们说起了我们的父母,心里日渐温暖了起来,满满的感动仿佛就要溢出来。有时候,感觉亲情是一个摇篮,我们可以像婴儿一样,不用担心任何事儿,在里面安然熟睡。果然,亲情是治疗伤痛的一剂良药。
大概过了一小时,车子顺利驶出山林。我抬头看了看天,那月亮依旧可爱,依旧明亮,仿佛从未离开过。
年轻的岁月里,我们冲动,义无反顾的做着我们想要做的事儿,有那么一刻,深深感觉世界就那么被我们抛在了脑后。
多年后,想起来,或许我会泪流满面:那么冲动,那么可爱!毕竟曾经年轻过,执着的疯狂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