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走过了多少年的读书生涯,回忆这些年经历的事情,我渐渐的领悟了成功的奥秘。也许这个奥秘只适合我本人自己,不适合其他人,但是我仍然希望与大家分享我领悟到的奥秘。
到底是什么样的奥秘呢?在告诉大家这个答案之前,先听我讲述一下我自己的经历。我刚上初中的时候,性格比较内向,人也比较老实,有的时候还略显幼稚。思想上也不成熟,虽然上了初中了,但是思想上有的时候还是停留在小学阶段。我那个时候的形象是这样的:留着一个小平头,每天穿着整洁的校服背着书包上学,在学校里老师让干什么就干什么,用一整套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在那些初二初三的师哥师姐里看来,我就是个老实巴交的孩子。我当时就这样,思想上很单纯,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也不想,每天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学习成绩也不错,在学校里老师也挺喜欢我,同学也相处的很好。可是有一天不知怎么的,我思想上突然变了,也许是外来事物对我思想上的冲击造成的吧!我看到很多潮流的学生留着杀马特长头发,不穿校服而是穿一身时髦的衣服,每天惹是生非的,却在班里很有威望。我于是接触到了很多新事物,并且改变了自己。我放弃了朴素的平头,也学他们留起了杀马特长发;我放弃了自己夏天常穿的凉鞋,穿上了时尚的鞋子,哪怕天再热也要穿;我放弃了学校的校服,也学着他们的样子,穿时髦的衣服;我也不再像从前那样听话老实,也变得调皮捣蛋,令老师头疼。我原先的那个样子,被自己认作幼稚、掉价。以至于我见到和我从前形象差不多的人的时候,我从心里就觉得他们很傻。我原本以为我走向了青春辉煌的时代,可是事实正好相反。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老师不再喜欢我,玩的很好的同学也渐渐离我而去,和父母也经常吵架。我真的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会这样?那时失意潦倒的我,每天都活的很累。没有要好的朋友玩耍,假期里只有一个人窝在家里看动漫。
我看的动漫是日本的《魔卡少女樱》,吸引我的不仅是小樱勇敢作战的剧情,还有她的日常生活。她的日常生活,和从前的我是多么像啊!每天穿朴素的校服去上学,听老师父母的话,人也很善良老实,不惹是生非,不做出格的事。看到她每天快快乐乐的样子,我心里真羡慕,真想也过上那种生活。于是我的思想又慢慢的转变过来了,我剪掉了长发,脱掉奇装异服,换上校服,重新拿起书本好好读书’夏天天热了就换上凉鞋,不再为赶时髦穿令自己穿不舒服的鞋子;我也注意讲究卫生了,每天洗脚刷牙换内衣(从前为赶时髦而不注意卫生)。渐渐地,我发现我的生活改变了,老师和父母又重新对我笑逐颜开了,朋友也回来和我玩了,我的成绩也在步步提高,最重要的是我活的很开心很轻松,没有很多思想负担了!
现在回想起当时的经历,我明白了为什么会变成另一个样子。那是因为,我迷失了自己,没有正确的认识自己,没有做真实的自己。我本来就是一个老老实实,性格内向的孩子。而我却偏要做一个调皮捣蛋,不务正业,赶时髦的孩子。因此我活的很劳累,还失去了我原有的东西——亲情、友情和快乐的心情。我用9个字概括了我做事成功的经,那就是脸皮厚,不怕羞,能忍受。我说的成功,在其他人眼里可能算不上成功,但是自己认为成功了,那就是成功了。比如一次我取得了好成绩,也许在濒临高考的学生的眼里看,这样的成绩没什么用处,算不上成功,但是至少我感到快乐,那就是我的成功。这就是我说的成功的奥秘。
我用我的几个故事加上我个人的理解,来解释脸皮厚,不怕羞,能忍受这9个字的内涵。第一个故事是穿衣服的经历。我变坏的那一段时间,我认为穿校服的学生都是土包子,夏天穿凉鞋的学生不论男女都太幼稚。于是,大夏天的我穿着紧身的长裤,脚上穿着厚厚的运动鞋。最终难受的是自己,我也不喜欢这样穿,但是为了让同学们都觉得我时尚潮流,我只能这样忍着。后来我想明白了,管他别人说什么呢,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做就做最真实的自己。于是我脱去紧身的长裤,换上宽松的校服;脱去厚厚的鞋子,换上凉快的鞋子。当我穿上这些再次校园的时候,我心里还想着会不会有人嘲笑我的样子,因为我以前曾经嘲笑过其他这样穿着的人。但是一天过去了,我这种想法就荡然无存了。为什么呢?因为我喜欢这样穿着,这样穿令我很舒服。虽然有个别的同学问我为什么换了这身和从前不同的打扮,我只是呵呵一笑了之,不在乎他人异样的眼光,也就是脸皮厚,不怕羞,能忍受。从那以后也没有人会在意我穿了什么,因为他们觉得我这么穿很正常,这是一个正常的穿衣打扮,没什么稀奇的。我也变得轻松起来,因为我不用再在别人眼里而活着了。
第二个故事是上学时犯了错误被老师当众批评甚至惩罚,第一次挨罚的时候我正处于留着杀马特头型的时期,为了让别人觉得我很叛逆很潮流,我故意和老师对着干,不听教导,依旧我行我素。是啊,别人是觉得我潮流了,但是会认为我不是一个好人,从而远离了我。后来我变回了一个老实的学生,又一次犯了不该犯的错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嘛。这次老师依旧严厉的批评了我,那时我的思想已经改邪归正了,我立马像老师承认了错误,并且保证以后不敢了。老师也没有惩罚我,还和颜悦色的安慰我的情绪。同学们也认为我是一个知错就改的人,从而又对我刮目相看了。
我讲这两个故事就是想解释我的成功的奥秘,不论身处何方,都要保持自己内心的纯洁,永远做真实的自己,即使你觉得做真实的自己可能会被人嘲笑看不起,但是只要不危害他人和社会,就要坚持做下去。要有脸皮厚,不怕羞,能忍受的心态,对他人的嘲笑和轻蔑一笑置之,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就会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功!